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上週病例「增6.7%」 王必勝:恐是另波段上升

記者 吳軒彤 / 攝影 張旻儒 陳聖文 俞吳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19 17:28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19 19:20

第50週的確診數,跟上一週的確診總數比起來,多了6.7%,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說,這幅度還不算太大,但也不排除是下個波段的上升,還要再觀察2到3天。而最近一直說要開放的小三通,似乎也因為大陸疫情升溫被按下暫停鍵,王必勝也回應,目前金馬兩地醫療量能夠,但若開放中轉旅客到時恐增加確診者需就地治療,會增加醫療負擔。

圖/TVBS

 
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就是說現在是在一個起伏的狀態,還要再看2、3天。」

寒流過後週一新增1萬317例,雖比上週同期減少,但看整週確診數,上週卻比前一週上升6.7%,國內疫情不排除有變數,同時間大陸也還在高峰,外界盼小三通能夠重啟,有機會嗎?

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如果中轉的旅客有症狀情況比較多,是有確診狀況比較多,那它可能會有留置在離島,會對離島產生很大很大衝擊。」

 
圖/TVBS

決定權雖然不在指揮中心,但也提了立場鮮明的防疫建議給相關單位,台灣的指揮官當然要以國人為重,救人前先自救還有這件事。

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像普拿疼這種藥物,我們應依需求適量購買,不要大量購買轉去國外,希望不要有這狀況。」

大陸突然「躺平」的防疫措施,讓民眾措手不及,各地出現搶藥潮,連帶台灣也出現,不少民眾到藥局,購買普拿疼、退燒藥等藥品想寄去,指揮中心也問了藥廠得到這回應。

圖/TVBS

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還是有持續去補貨,因為賣完就會補,但需求的量是比較大的,如果普拿疼這個品牌是缺乏,我們還有很多替代的藥品可以買。」

王必勝說會持續監測市場,但不會因缺貨嚴重,便限制民眾採購,藥買不到同成分的還很多,只是有些藥說不出哪裡好,但就是偏愛一款誰都替代不了。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情#防疫#新冠肺炎#確診#指揮中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2

0.0761

0.2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