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憂武漢毒株再現 陸掀「白肺」恐慌

記者 林閔榛 / 攝影 鍾喬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9 12:32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9 13:12

隨著新冠疫情在大陸各地蔓延,不少大陸人表示,自己確診親友肺部全部變白徹底纖維化,擔心是感染更致命的變種病毒。即便官方出面闢謠,白肺和變種病毒沒直接關係,但這樣的說法還是遭到不少大陸人質疑。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陸媒直擊,廣州殯儀館,湧現大批人潮,排隊人龍,近一公里。許多人因為等太久,還拿出板凳。

廣州市民:「你看那些人起碼要排隊到今晚,全部都要排隊,不排隊不行那麼多人會亂。」

殯儀館業務大樓入口,還可以看到,寫著「業務繁忙」,「憑死亡證取號」的告示牌。

 
廣州市民:「大體還在家裡,(殯儀館)電話打不通,現在殯葬業務都排很多人,要把大體從家中拉走,都是很大問題。」

清零鬆綁後,大陸確診、病逝人數,大量增加。隨著疫情蔓延,近期不少人在網路表示,親友確診後,肺部X光片,呈現一大片白色,肺部徹底纖維化,揣測白肺,是感染類似DELTA,致命性比較強的變種毒株。

浙江大學附屬第一醫院感染病科主任盛吉芳:「我們的肺裡面是充氣的,正常情況下拍的片是黑的,如果裡面有滲出,特別是有這種痰液滲液黏液,以及組織液滲出,肺就表現白了。」

大陸國家衛健委醫政司司長焦雅輝:「白肺實際上是一個比較嚴重的肺炎表現,所謂的白肺,與武漢當時的原始毒株,和疫苗接種是沒有關係的。」

從國家衛健委,到多地醫師專家,都接連出面解釋白肺,多半只發生在有慢性病的長者而且不代表感染,比較強變種病毒。但這樣的說法,有大陸網友留言,「此地無銀300兩」「傳言才是真的」顯示專家說法,還無法完全說服人心。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疫苗#大陸#疫情#感染#死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8

0.0754

0.2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