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防陸客急PCR 台淡定「入境不加嚴」僅發快篩

記者 周祐萱 / 攝影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8 14:46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8 14:46

馬上迎來春節返台潮,邊境也將面臨挑戰,因為大陸明年1月8日起,全面大解封,日本嚴正以待,宣布12月30日開始,從大陸入境都要做PCR,而指揮中心卻很淡定,不加嚴入境管制,強調並沒有開放陸客,只有台商.持居留證者能入境,只是即便機場發快篩,卻沒有要求現場篩檢,入境者有沒有確實篩檢跟通報,也難以掌握。

圖/TVBS

 
馬上迎來春節,返台潮最大挑戰,就是大陸1/8全面解禁,邊境不再隔離,拉高台商返台意願。

上海台商邱慶齡:「已經很想念台灣的家人了,所以不管加做PCR,或者是快篩等等,阻擋不了我們回去台灣(意願)。」

在上海的台商邱先生,疫情影響好幾年沒回來,不論台灣是否入境加嚴,都願意配合,看看像日本嚴正以待,宣布12/30起,恢復大陸旅客入境檢測,韓國也把大陸列為,檢疫查驗重點國家,加強對大陸入境人員篩檢,至於台灣似乎很淡定,維持現行政策,入境者發快篩,但不用立刻機場篩檢才離開,等於入境者有沒有篩,根本無法掌握。

 
北市聯醫中興院區醫師姜冠宇:「我覺得不用每個人都PCR,因為PCR只是為了定序需要,現場快篩再走,也不用花多少分鐘。」

圖/TVBS

台大兒醫兒童感染科主治醫師黃立民:「這個不是目前馬上要急著做決定,可以每個禮拜每個禮拜,去做檢討,就把(篩檢)準備工作做好。」

國內醫師認為在機場快篩還是必要,畢竟大陸疫情持續上升,台灣也迎來第三波,黃立民則認為,一月底就會來到高峰,預估單日確診人數恐怕達到五萬,甚至重複感染人數,今年累計破9.7萬,近一周更飆升5%。

陽明交通大學醫管所兼任副教授洪子仁:「我們推估這四個月的時間,(大陸)大概會有,4.2億的人會被感染,死亡人數推估,是在87萬到130萬人左右。」

圖/TVBS

大陸疫情擴大,同時卻也全面大鬆綁,指揮中心邊境管制原封不動,強調目前只有,持居留證或台商能入境,因此不會像日本,有很多陸客前往,只是快篩發了,入境者有沒有確實篩檢,跟後續通報,牽動著台灣疫情變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陸#疫情#死亡#確診#感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8

0.0946

0.2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