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說族語就是日常 林貴妹連2年獲語推人員優等

責任編輯 莊子昀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04 15:0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04 15:08
布農族的林貴妹2018年加入族語推廣工作(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布農族的林貴妹2018年加入族語推廣工作(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布農族的林貴妹從小在高雄桃源寶山長大,認為說族語就是日常,2018年起加入族語推廣工作,積極採集語料,進入各個家庭帶動說族語,連續2年原住民族語推人員評鑑獲優等。

從小在高雄市桃源區寶山長大的布農族人林貴妹,認為說族語就是日常,雖然也經歷過禁說方言的政策,還因此遭受排擠,她卻從不在意,且深深認為族人應該要共同加入推廣族語的行列。

 

林貴妹在2018年加入族語推廣工作,在原鄉常可以看到她採集語料的身影,也在聚會所與族人討論議題,更會在都會區中穿梭大街小巷,在一個又一個的家庭中,帶動說族語。雖曾在族語推廣路上遇到困難,林貴妹也想盡辦法克服,始終抱持著單純、熱愛族群文化的心,將文化傳承視為自己的使命。

高雄市原民會今天透過新聞稿指出,原住民族委員會民國111年度評鑑考核優等人數統計不到10位,林貴妹自全國112名語推人員中,連續2年脫穎而出,111年及110年皆獲得優等。

高雄市政府原民會主委阿布斯表示,語言是文化載體,共同全力復振族語是刻不容緩的工作,每個語推人員都非常努力及不易,面對不同時空及環境對象,就要轉換不同的教學方式,非常感謝語推人員傳承族語的使命感。
 

此外,原民會致力推動族語復振工作,在110年函頒高雄市族語認證獎勵金要點,111年共核發94萬9000元獎勵金,盼激起學習族語的興趣及熱忱。今年也將規劃族語課程數位化,採線上直播影音教學及開設定點式族語課程,運用科技輔助普及族語學習;也將持續作為語推人員的後盾,協助精進能力,盼有更多人加入語言推廣的行列。(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族語#原住民#高雄#文化#布農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6

0.0944

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