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幼園童採檢剃髮「禿一大塊」 家長難過:2次傷害

記者 周祐萱 / 攝影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17 19:0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17 19:31

板橋幼兒園餵藥案,遭家長質疑處理時間太慢,延誤到採檢時間,導致部分小朋友需要做毛髮檢驗,但有家長po出照片,小朋友因此被剃髮,頭頂禿一塊,直言這是「二次傷害」,讓幼兒身心畏懼,而專業醫檢師表示,毛髮採檢,單項大約採0.2克,通常剪一小戳即可,不太會影響到美觀,家長質疑為什麼孩童頭髮被剃這麼大塊,對此,新北檢回應,是為了鑑定的正確性及必要性而採集。

圖/TVBS

 
小男童頭頂上,竟然光了一大圈,又或者,好端端的頭髮,一口氣被剃了四個小洞,他們都是因為,板橋幼兒園餵藥案爆發後,陸續通知前往新北檢方毛髮採檢,沒想到髮型,卻變成這樣。

兒童權益促進協會創會理事長王薇君:「驗回來的時候就整個暴怒,(小朋友)就生氣就說,誰都不要碰我的頭髮,那個剪的真的很多,有些可能比較大一點,4、5歲了,(小朋友)其實會很在意(頭髮)。」

像這樣的個案還不少,也有女生,頭髮少了一塊,好在長髮放下來能遮住,家長直言這對小孩來說,是二次傷害,身心畏懼,慘不忍睹,做家長的看了好不忍,如果新北市府早點動起來,是否驗血驗尿就可以,根本不用走到毛髮採檢這一步。

 
圖/TVBS

時間拖太久,現在驗血驗尿,其實不是這麼樣的,能夠驗的出來。

6月18日,家長串聯,新北市府前將辦遊行,站出來討真相,新北檢表示,有關檢體部分,為了鑑定的正確性,及必要性而採集,其於不便評論,不過,一般醫檢若採毛髮,都會變這樣嗎。

北榮醫檢師:「我們會分散一撮一撮這樣剪,(就不會一塊禿了)對對對。」

以北榮來說,會依一個月頭髮長1.2公分來算,若需鑑定3到6個月,就會剪下3到6公分,會從頭皮根部算起,就算近期剪頭髮也不會有影響,單項檢驗大約是0.2到0.3克。

北榮職業醫學及臨床毒物部主治醫師吳明玲:「正常來說,都是像這樣一小撮,不太會影響到美觀。」

圖/TVBS

一般剪完之後,大概在外觀上,應該不會有什麼特別的差別,除非說這個人,本來就沒有什麼頭髮,因為沒有頭髮可以覆蓋,可能會稍微有一點點看得到,大部分的人是看不太出來。

 
為何需要剃成這麼大片,專家強調,每個單位採取的方法,或是檢驗項目,都會影響到頭髮採取的量,只是無辜的小朋友,配合調查,髮型卻暫時變了樣,家長看了實在很心疼。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幼兒園餵藥#幼兒園#餵藥#餵藥案#醫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0

0.0778

0.2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