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桃園排隊美食340人疑中毒!4關鍵謝絕「沙門氏桿菌」

編輯 蕭意溎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05 20:2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5 22:51
忠貞市場某越南法國麵包攤發生疑似食物中毒案。(圖/TVBS資料畫面)
忠貞市場某越南法國麵包攤發生疑似食物中毒案。(圖/TVBS資料畫面)

桃園市中壢區忠貞市場某越南法國麵包攤發生疑似食物中毒案,桃園市衛生局指出,截至今天中午,個案數已增至340人,相關檢驗結果最快下週出爐,其中有235人就醫、13人住院,且仍有發燒、腹瀉症狀;根據醫院通報的採集個案人體檢驗報告部分,為沙門氏桿菌及輪狀病毒。而食物常見的沙門氏桿菌中毒,食藥署特別說明預防的方法。

 

桃園市衛生局指出,目前個案數已增至340人。(圖/TVBS資料畫面)

 
根據食藥署衛教資訊顯示,沙門氏菌廣泛存於動物界,可經由人、貓、狗、蟑螂、老鼠等途徑污染食品,沙門氏菌發生原因為受污染的畜肉、禽肉、鮮蛋、乳品、魚肉煉製品等動物性食品。其次,豆餡、豆製品等蛋白質含量較高的植物性食品。在2018年歐盟引起沙門氏桿菌感染主要原因,為食用「雞蛋與蛋製品」,其次為烘焙製品及複合調理食品。

食藥署公布4點預防沙門氏桿菌中毒。(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人體誤食沙門氏桿菌後,平均24小時內就會發病,發病時間愈短,症狀愈嚴重,該如何預防?食藥署列出四點:
 
1、加熱:因本菌不耐熱,以60℃加熱20分鐘就能被殺滅,故食品應充分加熱,並立即食用。加熱後的食品應防止交叉污染,生食及熟食所使用之容器、刀具、砧板應分開,勿混合使用。
 
 
2、注意手部衛生:處理食品之前,手部要清洗並保持潔淨。
 
3、防止病媒侵入:應撲滅或防止鼠、蠅、蟑螂等病媒侵入調理場所,也不得將狗、貓、鳥等動物帶進調理場所,垃圾應加蓋並定時清除。
 
4、不乾淨食物應丟棄:被蒼蠅沾染、過期或腐敗等不潔食物,均應丟棄,切勿食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忠貞市場#越南法國麵包#衛生局#食藥署#食物中毒#沙門氏桿菌#輪狀病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9

0.1679

0.3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