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雄近海開放「寶石珊瑚」探勘 漁民憂影響生計


發佈時間:2023/06/24 14:3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24 14:34

漁業署今年4月開放高雄近海約12海浬的海域,珊瑚漁船探勘寶石珊瑚,評估未來可否成為採集區,目前已經有三批漁船進出,讓台南、高雄一帶的漁民跳腳,擔心珊瑚船作業破壞珊瑚礁,影響生計,不過開採珊瑚業者喊冤,漁業署也澄清,區域是作為科學調查,在結果出來前,不會調整珊瑚漁區。

圖/TVBS

 
記者林佑璇:「旗津漁港出現珊瑚漁船,上面都會有像這樣子的珊瑚圖騰,不過最近開放的探勘場域在12海浬,因此附近漁民擔心會影響生計。」

這些珊瑚船來自蘇澳,主要是在高雄近海探勘寶石珊瑚,旗津漁港目前還有兩艘停靠,可見船上還有移工修補器具,藍色漁網綁著好幾塊大石頭,這些也成為漁民心中的大石頭。

圖/TVBS

旗津漁民vs.記者:「4、5艘喔,4、5艘,都是專門在做什麼的,抓珊瑚的,都用石頭在敲,敲到那個障礙物都平了,影響很大,他們敲珊瑚,影響很大,我們抓魚的真的漁獲量很差。」
 

捕抓深海魚的沒有影響,但近海的漁民卻很緊張,因為今年漁業署四月核定,高雄離岸12海浬海域開放珊瑚漁船探勘「寶石珊瑚」的採摘量,未來是否能成為開採區域,但消息一出,就讓台南高雄近海漁民跳腳,寶石珊瑚促進會直呼誤會大了。

宜蘭寶石珊瑚促進會總幹事王耀徵:「我們都在12海浬外,但是12海浬內其實也是有我們傳統漁區,但是我們就是這12海浬內都不開放,一越區就是吊銷執照。」

照片中漁民們把藍色漁網投入海中,要採集珊瑚,不是靠沉石敲斷,而是透過網子纏繞,在深度大約1、2百米的海域進行,採集方式較接近垂釣,針對被質疑與漁民作業區強碰,開採珊瑚的業者也叫屈。

圖/TVBS

宜蘭寶石珊瑚促進會總幹事王耀徵:「我們是去做資源量的探勘,到底可不可以輪耕,我們是為了要這個資源可以永續利用。」

高雄近海寶石珊瑚探勘區還在評估階段就引發爭議,漁業署也做出回應,到今年6月22日已完成三組試驗,強調是以科學研究調查為基礎,在研究還沒有結果前,不會調整珊瑚漁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珊瑚#寶石珊瑚#探勘#漁民#生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4

0.0971

0.2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