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Aky警方林叨囝仔戀情禁賽七寶媽道歉天氣謝京穎死亡國道一號
  • 搜尋:

    排放 結果共2,007筆

  • COP28共118國簽再生能源提升3倍 中印沒加入

    聯合國氣候峰會「COP28」,走入尾聲,118個國家簽署承諾,要在2030年,將全球再生能源產能,提升到3倍,而且還傳出,大會有意藉這個承諾,來達成削減化石燃料的目標,但兩大排放國,中國大陸和印度,卻沒有加入承諾。而就在氣候峰會正舉行之際,日本北海道海岸,週四出現好幾千隻沙丁魚遺體,共堆積了大約1.5公里長的海岸線,專家說,可能和氣候變遷有關。
    2023/12/09 18:44
  • 北海道大量死魚沖上岸長1.5km!中印難戒「煤」

    日本北海道海岸,週四出現好幾千隻沙丁魚遺體,共堆積了大約1.5公里長的海岸線,專家說,原因可能是被大魚獵殺,累了被沖上岸,另外也有可能和氣候變遷有關。而隨著聯合國氣候峰會「COP28」,將在本周結束,118個國家簽署承諾,要在2030年,將全球再生能源產能,提升到3倍,但兩個排放大國中國大陸和印度,卻拒絕加入簽署。
    2023/12/09 12:18
  • 為氣候變遷找解方 掀海藻革命減碳力拚永續

    面對氣候變遷議題,專家積極想找出能在食衣住行上,都能減少碳排放的解方。法國的專家就提出海藻解救暖化危機的提議,認為海藻是一種低碳的食物還能取代塑膠,也能應用在生活各種用品當中,掀起一場海藻革命就能減碳救地球。
    2023/12/08 14:43
  • 2050年冷氣排放量減68% COP28推廣「用電烹飪」

    聯合國氣候峰會,63國同意加入「全球冷氣承諾」,希望在2050年,減少68%以上冷氣相關的排放量。另外聯合國還成立「全球用電烹飪聯盟」,希望用乾淨能源來烹飪料理。
    2023/12/06 19:30
  • COP28籲「逐步淘汰化石燃料」沙國反對

    在杜拜舉行的氣候變遷會議COP28,發布全球碳預算報告指出,今年各國化石燃料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創新高,所以準備推動200個國家達成一致協議,逐步減少淘汰化石燃料,但沙烏地阿拉伯能源部長卻堅決反對。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6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氣候變遷的問題確實是全球必須要共同面對的挑戰,但是在各國利益不同的情況之下,大家的考量不同,所以要達成共識恐怕實際上會有一些困難,根據今年年度報告,2023年的碳排放創下歷史新高,尤其許多的國家在疫情之後,產業重新復甦且交通重新恢復之後,要完全降低碳排變得非常困難,再來這次COP28當中的120個國家打算要簽署,2030年之前能夠增加3倍再生能源的使用,但在實際的落實上,各國的發展條件會有落差,且要產生再生能源,必須要先有很多的相關基礎設施,可是現階段要建設新的基礎設施就需要使用傳統的石化燃料來進行運作,也就是,2030年希望可以達成再生能源使用增加3倍,同時也反映出,石化原料的使用量會倍增,而並非減少。」
    2023/12/06 15:18
  • 2023年碳排再創新高!冰山漂離南極 氣旋襲印度

    全球化石燃料的排放量再創新高,由跨國科學家組成的全球碳計畫(Global Carbon Project)所發佈的年度報告指出,今年的碳排量較去年增加了1.1%,主要來自印度和中國。全球暖化加劇下,世界最大的冰山正在逐漸漂離南極洲;而印度南部則遭熱帶氣旋重創,街道被洪水淹沒,全國最大機場之一清奈機場一度停擺;至於東非則在聖嬰現象和印度洋偶極發威下,造成多國暴雨釀災,死亡人數已破350人。
    2023/12/05 20:00
  • 核能是「綠電」!承諾淨零排放 全球22國要提高核電產能

    氣候峰會「COP28」第三天,全球22個國家,包含美國、加拿大、日本等在內,共同簽署倡議,承諾要在2050年之前,將核能發電提升到現行的3倍。美國氣候特使「凱瑞」更強調,如果沒有核能發電,人類無法在2050年達到全球淨零排放的目標,更無法阻擋氣候變遷的威脅。
    2023/12/03 13:23
  • 大湖效應襲!美東北急凍 積雪最高達30公分

    美國東北地區,今年第一場大湖效應暴風雪報到,五大湖附近的紐約州、賓州和俄亥俄州都降下驚人雪量,造成交通癱瘓、學校停課,部分地區積雪高達30公分!週四,聯合國氣候峰會將在杜拜登場,作為主辦國的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運用富吉拉豐沛的橄欖岩資源,發展「碳捕捉和礦化」(Carbon Capture and Mineralization ,CCM)技術,透過從大氣中捕獲二氧化碳,再注入地底岩層礦化來達到脫碳目標;不過專家表示全球同類技術的碳封存量與排放量相比,僅微乎其微,質疑對減緩暖化的效益不大。
    2023/11/30 20:00
  • 比電動車環保?只排水! 全球拚「氫」日韓搶登台

    新能源車,未來可能不再只有純電動車稱霸,因為「氫能車」也是未來趨勢,所謂的氫能車,是指在行駛過程中僅排放水,為了加速2050年淨零碳排達成,日韓等國家積極佈局「氫能車」,而台灣呢?有業者早在20多年前就看準商機,也著手研發技術,卻遲遲還無法量產,問題出在哪裡?台灣想跟上氫能車時代,要克服哪些困境,一起來看。
    2023/11/27 18:35
  • 日本第3波核廢水入海 擬2024年後排第4波

    日本東京電力公司(以下簡稱東電)今天結束福島第一核電廠第3波「核處理水」排海作業,預計約於2024新年後排放第4波「核處理水」入海。
    2023/11/20 15:59
  • 全球最富1%人碳排量 與最窮50億人口相當

    非營利組織「國際樂施會」(Oxfam International)今天公布的分析報告顯示,全球最富裕的1%人口製造的碳排放量,與全球最貧困2/3人口(即50億人)的碳排總量相當。
    2023/11/20 12:40
  • 福島核廢水排放進度超出預期!東電證實:已排放逾2萬噸

    日本東京電力公司(簡稱東電)昨(19日)公布,福島第一核電廠內積存的「核處理水」自今(2023)年8月開始排放後,排放量進度超乎預期,減少了相當16座貯水槽的量,而目前仍有約1千座貯水槽的廢水等待排放。
    2023/11/20 08:36
  • 工廠排放符合標準仍汙染河川? 問題出在「這」

    試想家門前的清澈小河,變成了一條手機河會如何,所謂的手機河,指的是在製作手機零件時,會產生的大量廢水,每天上萬噸的量就這樣排進溪流,只不過,這些在上游端的工廠,廢水排放都是符合相關的法規,為何還是會有汙染的問題出現,到底問題出在哪?一起來看我們的報導
    2023/11/19 21:38
  • 吃肉新食代!再生放牧.蘑菇肉排力抗暖化

    全球去年溫室氣體排放創新高,降低畜牧業的排放量刻不容緩。美國的牧場和研究單位,正在試驗透過改變飼養方式,來提升土壤健康、提高碳封存;以及在飼料中加入補充劑,試驗能否降低牛隻甲烷排放。至於新技術能否取代真肉,來對抗氣候變遷?一間新創以菌絲體製作仿肉,口感逼真,營養成分也接近真肉。而在加州則舉辦試吃大會,邀請民眾品嘗口感擬真的人造肉。
    2023/11/17 19:56
  • 岸田會晤習近平 喊話北京:盡快解除封殺日本水產品

    目前正為了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論壇訪美的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於美西當地時間16日下午,會晤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舉行時隔一年的「岸習會」。日本東京電力福島第一核電廠於8月底,開始將核廢水排放入海後,北京宣布全面封殺日本產水產。岸田在會談中親自向習近平提出要求,希望北京能立即解封日本水產。習近平則盼日中能妥善處理分歧,發展戰略互惠關係。
    2023/11/17 13:34
  • 鬍鬚張委託衛生工程行亂排廢油3年 中央廚房副廠長50萬交保

    新北市環保局日前接獲民眾檢舉,發現國內某衛生工程行童姓業者,承攬百貨公司美食街商家以及知名滷肉飯店「鬍鬚張」的廢油處理工程,之後竟分包給不具有證照的廠商處理,任意排放傾倒,時間長達3年,嚴重汙染環境。新北市調處日前和士林地檢署一同合作,前往該衛生工程行和多間廠商搜索,查扣相關證物並帶回童姓業者等15名涉案人,經檢方複訊後認為童姓業者涉嫌重大,向法院聲押獲准。鬍鬚張五股中央廚房洪姓副廠長則以50萬元交保。
    2023/11/16 17:11
  • 陳建仁:配合淨零排放目標 引導產業綠色轉型

    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表示,在淨零轉型趨勢下,部會應配合2050淨零排放目標超前部署,培育充足人才與勞動力,並就水、電、地等持續研提精進作為,引導產業綠色轉型,帶動新的經濟成長動能。
    2023/11/16 16:17
  • 關燈工廠結合AI與自動化 專家憂勞動力將被取代

    AI以及自動化來席,不須靠人力都透過機器人製造的關燈工廠,已經逐漸席捲全球。這種製造模式不但降低成本,而且有助於減少碳排放,成為製造業轉型升級的趨勢。旦專家也不諱言,這樣的生產方式可能造成勞動力被取代的困境,因此業者也積極研發,要讓機器人能跟員工共同合作,結合人類的才能與自動化的優勢。
    2023/11/13 15:39
  • 碳足跡結合消費習慣!芬蘭奧蘭銀行「靠信用卡搶救海洋」

    芬蘭奧蘭銀行希望透過消費行為,讓消費者知道自己為地球帶來多少損害,將足跡與消費行為以世界銀行的碳價格計算成本,最後透過每月帳單或App,讓消費者知道碳排量,進而減少浪費。 金融科技蓬勃發展,金管會為持續精進及跟上國際腳步,今年8月發布升級版的「金融科技發展路徑圖2.0」,內容包括4項目標:包容、公平、永續及國際化,另一方面推動策略的部分,囊括4大面向,其中包括推動綠色永續科技,而金管會了解到科技能為綠色金融帶來新的應用層面,運用大數據分析串接綠色永續的橋樑,讓科技助綠色金融一臂之力。 金管會參考綠色數位金融聯盟(Green Digital Finance Alliance)與瑞士綠色金融科技網絡(Swiss Green Fintech Network)在2022年發布「綠色金融科技分類」報告,將綠色金融科技定義於金融科技應用在達成永續發展目標的金融流程及創新技術的金融產品,以此作為八大綠色金融科技分類,其中就綠色數位支付與帳戶類別來說,將碳計算運用在消費者的消費行為之中,讓消費者能清楚自己在消費行為上產生的碳足跡,以每月統計數值,並且透過不同的抵換或獎勵方式促使消費者重視環境保護,進一步改變消費者的消費行為。
    2023/11/08 16:32
  • 日本再向中韓強調 福島「核廢水」入海對人體無害

    日本環境大臣伊藤信太郎今天在日中韓環境部長會議上,談及福島第一核電廠排放「核處理水」時表示,基於周邊海域監測結果等,「已確認對人體及環境沒有影響」,期望中韓能理解。
    2023/11/04 16:28
  • 京津冀霧霾籠罩!研究:工業排放減.反促升溫

    中國大陸北京、天津等地,近日霧霾再現,部分地區能見度不到50公尺,當局祭出最高級別的空汙警告。空氣汙染每年造成數百萬人死亡,不過最新一項研究卻指出,改善空氣品質,反而可能加劇地球升溫。而在歐洲,包括英國、法國、比利時、西班牙和義大利等國家,都遭風暴強襲,導致交通大停擺,傳出至少七人死亡。
    2023/11/03 19:58
  • 反制中國經濟戰 駐日美軍首採購日本海鮮

    日本排放福島核廢水後,中國全面禁止日本水產品進口,對日本造成極大衝擊。美國駐日大使易曼紐30日接受路透獨家專訪表示,美國將首度採購日本海鮮,供應駐日美軍伙食。
    2023/10/31 14:31
  • 核廢水勾起陸仇日情緒 日使館接百萬騷擾電話:炸掉你們

    日本東京電力福島核電廠,自8月底開始排放核廢水入海後,遭到鄰近各國民眾抨擊,大批來自中國大陸的抱怨電話,湧入日本商家和機構,讓民眾不堪其擾。日媒指出,駐北京的日本大使館,總計已接到約百萬通騷擾電話,要求北京處理後,狀況依然不見改善。
    2023/10/29 11:04
  • 福島核電廠「水管脫落」核廢水噴到工人 2人輻射超標送醫

    日本8月24日至9月11日將福島核廢水排放入海,相關爭議還未止息,核電廠又發生意外。東京電力公司(TEPCO)表示,福島第一核電廠昨(25日)發生事故,有5名工作人員在清洗核汙水處理設備時,因水管脫落,導致所有人被含有放射性物質的核廢水潑到。雖然所有人員當時都穿著防護服,但由於其中2人在經過去污作業後,輻射劑量仍然高於標準,因此被送往醫院。
    2023/10/26 12:04
  • 日本排核廢水後首批秋刀魚抵台 農業部允速公告檢測結果

    日本8月排放福島第一核電廠的核處理水入海,針對北太平洋捕撈的秋刀魚日前已抵達高雄小港漁港;農業部代理部長陳駿季今天表示,由原能會檢測,相信一有結果就會公告。
    2023/10/25 11:3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