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福島核電廠「水管脫落」核廢水噴到工人 2人輻射超標送醫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6 12:0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6 12:04
福島第一核電廠發生事故。圖非當事工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福島第一核電廠發生事故。圖非當事工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8月24日至9月11日將福島核廢水排放入海,相關爭議還未止息,核電廠又發生意外。東京電力公司(TEPCO)表示,福島第一核電廠昨(25日)發生事故,有5名工作人員在清洗核汙水處理設備時,因水管脫落,導致所有人被含有放射性物質的核廢水潑到。雖然所有人員當時都穿著防護服,但由於其中2人在經過去污作業後,輻射劑量仍然高於標準,因此被送往醫院進行檢查。
 
日本《NHK》報導,據東京電力稱,當地時間25日上午10點30分左右,有合夥公司的5名員工正在核汙水處理設施清洗管道設備的內部,這些液體會透過一條軟管流到儲存槽內。然而當時該條軟管忽然脫落,導致約有100毫升含放射性物質的液體噴灑出來。

 

東電指出,5名工人中有4人的皮膚接觸到核廢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此時5名工人們身上都被噴到廢水,全員都身穿防護服、戴著面罩,因此據稱他們沒有將放射性物質攝入體內,但因為其中有4人的皮膚接觸到了核廢水,東電則讓他們用水清洗身體。
 
在經過約9個小時後,工作人員中仍有2人身體表面的輻射劑量超出標準,因此被送往福島縣立醫科大學,繼續進行清除放射性汙染的淨化措施。其中,20多歲工人全身都接觸到放射性汙染,而40多歲工人則是雙手、下半身接觸到放射性汙染。

 
東電表示,根據醫師診斷結果,2人身上並沒有出現因輻射導致的急性外傷或症狀,將在院內持續進行觀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日本排核廢水

#福島第一核電廠#核汙水#放射性物質#事故#輻射劑量#核廢水#日本#東京電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2

0.0791

0.2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