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低能見度退場宋羽葤彭啟明訂婚海龍蛙兵親家志效遺產人臉
  • 搜尋:

    掌權 結果共478筆

  • 對手喊不公也沒用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20年鐵飯碗再+5年

    土耳其總統大選第二輪投票在當地時間28日正式落幕,這場被視為土國近代最重要的選舉,最終由已經掌權長達20年的現任總統艾爾段(Tayyip Erdogan)成功連任。反對派候選人基里達歐魯(Kemal Kilicdaroglu)則批評選舉「不公平」。值得注意的是,雖然艾爾段最終拿下52.1%的選票,但基里達歐魯也有近五成的支持,顯現出土耳其國內如今面臨嚴重分歧。
    2023/05/29 09:50
  • 土國總統決選/反對黨要驅逐百萬難民 艾爾段挑戰繼續掌權

    土耳其總統大選第二輪決選,台北時間28日正式登場,由於沒有候選人在第一輪單獨獲得過半票數,最終由現任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與最大反對黨共和人民黨(CHP)黨魁基里達歐魯(Kemal Kilicdaroglu),兩人進行二輪進行最終廝殺。這役最大兩個觀察重點,分別是掌權20年的艾爾段,能否繼續延長權力、連任總統大位;以及選前揚言一旦獲勝勝、就要驅逐境內百萬敘利亞難民的基里達歐魯,此一爭議發言對選情,究竟是助力或是毒藥,也成為各界觀察焦點之一。
    2023/05/28 16:46
  • 星國學者:陸民眾55%挺武統2成認沒必要統一

    針對兩岸統一議題,新加坡和上海學者在「當代中國期刊」發表最新民調,當中有55%大陸民眾支持武統,有22%表示不一定非要統一,對此做調查的新加坡學者評論,大陸民眾能接受對台更溫和的立場,大陸掌權者政策應該和公眾意見抱持一致。
    2023/05/24 14:56
  • 泰國大選在野前進黨完勝 能否終結軍方掌權一次看

    泰國14日舉行眾議院選舉,兩大在野黨「前進黨」和「為泰黨」囊括席次大勝軍方所支持、執政9年的總理帕拉育勢力。接下來各黨派將合縱連橫,8月初之前讓新內閣出爐。
    2023/05/16 13:26
  • 泰國大選開始投票! 年輕人盼「拚經濟」將成勝敗關鍵

    泰國國會大選開始投票!今年共5200多萬選民中,有將近一半都是年輕族群,將成為勝選關鍵。尤其這次選舉更是現總理帕拉育,與呼籲全面改革的在野黨決戰,刺激對軍政府長期掌權的民眾動員。不過根據選前分析,在野的「為泰黨」雖然民調領先,不過想要執政,還是得聯合其他小黨才行。
    2023/05/14 14:12
  • 憂酒精引混亂!泰國14日大選祭「禁酒令」 違者關半年

    泰國將於14日舉行國會大選,成為自2014年軍事政變後的第二場大型選舉,不少年輕世代都希望能藉由這場大選,改變王室及軍方掌權的現狀。為了避免投票期間出現混亂,泰國政府日前宣布於週末兩天實施「禁酒令」,全國各地均不可販售酒類,違者最高恐被判入獄半年。
    2023/05/13 10:42
  • 土耳其建國百年最關鍵時刻 誰入主總統府將見分曉

    土耳其大選14日舉行,千萬選民將決定讓掌權多年的總統艾爾段繼續執政,或換人當家。曾被譏「敗選哥」的候選人雖然支持率微幅超越艾爾段,但土耳其民調曾有翻車紀錄,一切等開票完畢才能定論。
    2023/05/13 09:01
  • 攸關地緣政治走向 土耳其5/14大選重點一次看

    土耳其5月14日大選,新總統誰屬是2023年地緣政治一大要事。現任總統艾爾段掌權21年,但近幾個月經濟滑落與2月強震已撼動他的基礎,民調顯示反對派聯盟很可能勝選。
    2023/05/12 18:10
  • 泰國大選14日登場 維持現狀與終結軍人執政之戰

    泰國國會大選本週末即將登場,這是泰國在2014年軍事政變後第二次大選。2014年上台掌權的總理帕拉育在位超過8年,這次選舉可以說是希望維持現狀和終結軍人執政兩大陣營的對戰。
    2023/05/12 14:16
  • 處民主專制路口 土耳其大選將定調歐亞古國進退

    土耳其迎來大選,如果總統艾爾段再次掌權,外界憂心土國正式走入獨裁。政權輪替雖不代表土耳其經濟浴火重生或快速走上世俗路,但能肯定的是,位處歐亞的歷史古國將告別大總統時代,重返議會民主。
    2023/05/12 10:22
  • 泰國將變天? 型男學霸皮塔大選支持度領先

    泰國和土耳其都將在周日舉行大選,泰國型男學霸、前進黨黨魁「皮塔」,目前民調領先、聲勢看漲,而競選連任的土耳其總理「艾爾段」,掌權20年首度面臨挑戰,渴望改變的年輕族群,很可能成為兩場選戰的扭轉關鍵。
    2023/05/11 20:39
  • 推特最強對手現身? 前執行長創「藍天」讓數十萬用戶跳槽

    當前的世界早已是社群世代,各大平台群雄並起之際,都希望透過最獨特且吸睛的功能,留住最大量粉絲和用戶進駐。當推特(Twitter)正式出售給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後,原先掌權的團隊四散各地,其中共同創辦人暨前執行長多西(Jack Dorsey),日前對外公開好消息、正式曝光他的新作品:社群平台「藍天」(Bluesky),已經正式在安卓/iOS兩大平台進行測試,獲得不少正面評價與反饋。
    2023/05/03 09:51
  • 金主愛非唯一繼承人 南韓情報機構揭金正恩「神秘長子」

    神秘的國度北韓中,尤其以掌權金氏家族最為神秘,第三代領導人金正恩(Kim Jong Un)日前高調帶著女兒金主愛(Kim Ju-Ae)出席演習和公開場所,引起外界高度關注,也讓鄰近的南韓政府提高警覺。綜合外媒報導,國會議員劉相凡(Yoo Sang-beom)引述情報院的調查報告,指出金主愛並非金正恩唯一子女,根據情報顯示,金正恩第一孩子是男生,至今從未對外露面過。
    2023/03/08 14:22
  • 金正恩愛女金珠愛被「欽點」掌江山? 南韓官員揭內幕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近期多次帶著愛女金珠愛現身公開場合,也讓外界認為他似乎正在為金珠愛鋪路,有意讓她成為金氏政權的下一任掌權者。不過南韓統一部部長權寧世今(27)日受訪時表示,雖然北韓看起來的確已經在為金家第四代接班做準備,但是否已經「欽點」金珠愛做為掌門人,現在下定論恐怕還為時尚早。
    2023/02/27 15:26
  • 指習近平「自作孽」勢必失敗 索羅斯:中國強權夢難實現

    投資大師兼慈善家索羅斯預測,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短期內雖可透過牢牢掌握壓迫工具鞏固權力,但將無法終身掌權,且任內也無法如願使中國成為全球政治和軍事的主導強權。
    2023/02/17 11:32
  • 澤倫斯基批俄發動戰爭 為讓普欽掌權到生命盡頭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痛批俄羅斯「與魔鬼為伍」並發動戰爭,以確保俄國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繼續掌權「直至生命盡頭」。
    2023/01/02 13:52
  • 月尊太會撩!《浮圖緣》緊貼「最美趙敏」 雙手遊走對方身體

    「尊上」回來了!男星王鶴棣以《蒼蘭訣》的月尊「東方青蒼」一角爆紅,更獲得愛奇藝2022熱度榜冠軍,近來他在古裝劇《浮圖緣》中,飾演一人之下、萬人之上的掌權督主「肖鐸」,搭檔因演出《倚天屠龍記》被封作「最美趙敏」的陳鈺琪,戲裡他無意間救了差點隨皇帝陪葬的小嬪妃「步音樓」(陳鈺琪飾),而展開兩人錯綜複雜的關係。
    2022/12/28 18:32
  • 禁讀大學還不夠! 塔利班再禁女性任職NGO

    塔利班掌權阿富汗一年多,不斷限縮女性權利,最新限制不但禁止女學生讀大學,還規定非政府組織NGO不能有女性員工,至少6個人道組織因此不得不暫時撤出阿富汗。塔利班新限制,恐怕讓阿富汗2800萬急需援助的人口,得不到幫助。
    2022/12/28 16:58
  • 不只是小組長!白家綺「教會驚人身分曝」僅次宋逸民:沒人敢怎樣

    藝人宋逸民所屬的「藝起發光」教會,連日來因和小甜甜理念不合鬧上新聞版面,接連多位藝人前教友出面指控,更讓教會形象蒙上陰影。昨(26)日晚宋逸民急發聲明止血,貼文一出,身為教會「小組長」的女星白家綺也隨即在底下留長文力挺。有教友爆料,其實白家綺夫婦在教會中不僅是小組長,「算和宋逸民夫妻一起掌權!」
    2022/12/27 12:47
  • 斷絕女性出路! 塔利班再禁婦女任職非政府組織

    塔利班掌權以來,並沒有按照承諾維護女權,反而是大開倒車,繼宣布禁止女性上大學後,再宣布禁止女性在海內外的非政府組織工作。這也引來國際社會與聯合國強烈譴責,聯合國表示常和阿富汗人道組織合作,禁令恐怕嚴重妨害人道救援與女性福利。
    2022/12/25 11:20
  • 說好的女權攏係假!塔利班禁女性在非政府組織工作原因曝

    塔利班(Taliban)自去年8月接管喀布爾(Kabul)後,已經成為阿富汗實際掌權者。儘管塔利班高層聲稱,將採取比過去更加「開放」的治理方式,試圖藉此博得國際認同,但是如今原形畢露,繼上週無預警禁止女性就讀大學後,如今再度下令,要求所有地方及國際非政府組織(NGO)禁止女性僱員上班,阿富汗女權再開倒車。
    2022/12/25 11:16
  • 秘魯政治動盪!卡斯蒂約被罷免逮捕 國際反應一次看

    秘魯總統卡斯蒂約為繼續掌權試圖解散國會,引發國內外強烈反彈,最終難逃彈劾解職並遭逮捕的命運。副手博魯阿爾特就職總統後,美國發文盛讚秘魯制度與民政當局確保民主穩定。
    2022/12/08 17:08
  • 塔利班掌權後首證實「公開處決」 UN秘書長深切關注

    塔利班表示,一名被判謀殺罪的阿富汗男子今天遭公開處死。這是塔利班重掌政權以來首次證實公開處決,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透過發言人對此表達「深切關注」。
    2022/12/08 15:11
  • 以牙還牙!塔利班宣傳公開處刑 讓受害者父親動手殺犯人

    塔利班自去年8月重新於阿富汗首度喀布爾(Kabul)掌權以來,儘管組織高層多次宣稱會變得「更開放」,不過日前卻突然宣布實施嚴格伊斯蘭教法,並在近日首度進行一場公開處決。由一名受害者的父親「親自處刑」,在當地一個體育館中公開槍殺一名犯有謀殺罪的男子。
    2022/12/08 12:03
  • 秘魯政局大動盪!總統解散國會未果 遭罷黜後隨即被捕

    秘魯政壇今天出現戲劇性變化,前總統卡斯蒂約為了繼續掌權最後一搏,試圖解散國會,但隨後國會議員通過彈劾罷黜他,並請副總統博魯阿爾特宣誓就任總統。卡斯蒂約隨後遭逮捕。
    2022/12/08 11:1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