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海龍蛙兵GAP先窮後富品牌出國次數網紅 乘風2024饅頭媽施明德身分驗證
  • 搜尋:

    掌權 結果共478筆

  • 塔利班掌權周年之際 喀布爾清真寺爆炸21死33傷

    塔利班掌權剛滿一年,首都喀布爾的的清真寺,又發生嚴重爆炸事件,炸彈在清真寺內引爆,造成21人死亡,33人受傷,當中還包括至少9位孩童。
    2022/08/19 19:43
  • 塔利班掌權將滿週年 阿富汗女孩禁上中學.飢荒加劇

    8月15日是塔利班重掌阿富汗滿一週年,12個月過去,阿富汗的現況是如何呢?CNN記者重回喀布爾,發現塔利班不再像以前一樣佔據街頭,對女性的服裝雖然祭出嚴格規定,但很多人沒遵守,也沒看到塔利班真的執行處罰。不過,阿富汗的飢荒和女性受教權問題都沒有解決,塔利班至今沒開放女孩上中學;而根據聯合國兒童署統計,今年阿富汗5歲以下兒童,將有110萬人嚴重營養不良。
    2022/08/12 19:51
  • 蔡英文力挺林智堅 馬英九批:掌權者為私利竟不信台大

    台大認定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論文抄襲,總統蔡英文昨天在民進黨中常會上喊話全黨力挺。對此,前總統馬英九今(11)日表示,「我們也許對很多事情看法不同,對政策乃至國家挑戰的解方,我們也許意見不見得一致,但是誠信,正派,應該是從政者一致的標準。」
    2022/08/11 09:41
  • 俄羅斯當局不關心強生去留 盼較專業人士掌英國政權

    俄羅斯當局今天宣稱,並不關心媒體報導的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即將辭職一事,但又表示,希望英國能由「比較專業的人士」接掌政權。
    2022/07/07 22:42
  • 美國會暴動聽證會 揭川普施壓司法部推翻選舉結果

    美國前代理司法部長羅森表示,前總統川普在去年1月6日發生國會攻擊案前,幾乎天天施壓司法部高層人員,敦促官員們推翻他在2020年敗選的結果,好讓他能非法掌權。
    2022/06/24 08:24
  • 美國會暴動聽證會登場!川普成箭靶 被曝連女兒也不挺

    美國國會大廈在去年1月6日遭到大量挺川普暴徒闖入,混亂場面震驚全球,更造成140多名警察受傷,5人死亡。負責調查此案的眾議院特別委員會也於當地時間9日,正式舉辦首場公開聽證會,旨在證明前總統川普試圖利用這起暴動事件密謀非法掌權。今天的聽證會中,除了曝光此前未公開的影片外,多人證詞更顯示,雖然當時川普堅稱選舉結果不公,但是包含女兒伊凡卡(Ivanka Trump)在內的多名親信,都表態不相信他所謂大選舞弊的說法。
    2022/06/10 17:56
  • 「公車萍」苗可麗強勢回歸八點檔 連珠砲飆「嗆辣口頭禪」

    以《台灣霹靂火》「公車萍」一角,成為本土劇壞女人代表的苗可麗,在三立台灣台台長莊文信親自邀約下,重磅回歸演出三立台劇《一家團圓》,也預告劇情將從苗可麗角色展開全新支線,她在劇中不斷斬老公陳霆桃花,企業雖是由老公管理,實際上的掌權者卻是她,是一位不好惹的女人。
    2022/05/26 15:41
  • 金正恩抬棺淚送人生導師 盛大國葬「獨一無罩」展姿態

    曾協助北韓領袖金家三代人掌權的北韓元帥玄哲海上周四去世,現任領導人金正恩親自主持盛大國葬儀式,葬禮上最特別的就是,金正恩從頭到尾都不戴口罩。由於當前北韓累積280萬人發燒,金正恩疑似要以不戴口罩,展現北韓最終必會戰勝疫情的姿態。但實際上,北韓2500萬人都沒打過疫苗,藥物醫療器材也缺乏,而且當局不允許對官方公布數據進行獨立確認,儘管官方聲稱的染疫死亡數字僅68人,但北韓實際疫情規模,在政治宣傳外都是無法確知的黑數。
    2022/05/23 20:00
  • 阿富汗饑荒.早產兒激增 南亞熱浪乾旱.糧荒迫在眉睫

    阿富汗在塔利班掌權後,經濟澈底崩潰,食物短缺也禍延新生兒,孕婦營養不良導致早產兒增加;此外,塔利班不准女性工作,也讓喪偶的婦女陷入絕境,母親被迫賣掉孩子換食物養家人。南亞地區也因為熱浪和長期乾旱,農產量大幅減少,巴基斯坦產辣椒的小鎮,原本有「亞洲紅辣椒首都」的稱號,但連年的歉收,這個封號現在也名存實亡,環境專家警告,巴基斯坦的糧食危機已迫在眉睫。
    2022/05/18 19:57
  • 南韓新總統尹錫悅正式掌權 一上任就面臨三大挑戰

    南韓新任總統尹錫悅正式於9日晚間依照憲法規定,在首爾市龍山區總統辦公室(新國防部大樓)所設置的國家危機管理中心(地下防空洞),接管軍隊統帥權,正式開啟總統任期。尹錫悅一上任就將面臨待辦事項眾多,不受民眾歡迎以及國會席次未過半三大挑戰。
    2022/05/10 11:00
  • 小馬可仕曾想當太空人 靠社群媒體帶家族重掌權

    身為菲律賓前獨裁統治者之子,小馬可仕雖然曾想成為太空人,卻因為「從小人們就告訴我也要當總統」,最終仍走上政壇,並靠社群媒體改寫歷史,帶領家族重返馬拉坎南宮。
    2022/05/10 10:24
  • 菲律賓大選登場 前獨裁者之子小馬可仕勝利在望

    菲律賓總統大選今天登場,前獨裁者馬可仕獨子小馬可仕可望上演王子復仇記,倘若順利當選,將是馬可仕家族時隔36年重新掌權。
    2022/05/09 10:28
  • 長沙塌樓狠奪53命 官媒淡化官員未聞究責

    湖南省長沙醫學院附近,一棟違法從6樓加蓋到8樓的違建樓房,上周五中午轟然倒塌,經過一星期的救援,當局週五(5月6日)上午宣告搜救結束,總共僅救出10人,高達53人不幸喪生。然而,官方媒體全面淡化這起重大死傷的違建公安事故,地方政府更是至今沒有任何一個官員要為事件承擔任何責任。家屬則被全面消音,官方還清空事故樓房附近的高樓層宿舍,避免搜救與罹難者遺體運送畫面被拍攝記錄。外界推測,在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年秋天正式延任,繼續掌權之前,維穩是唯一主旋律,所有負面消息都要淡化。罹難者的正義,不知何時能到來。
    2022/05/06 19:53
  • 打破法國20年「連任魔咒」 馬克洪驚險勝選連任

    法國總統大選第二輪投票落幕,馬克洪打破20年的連任魔咒,擊敗雷朋勝出。馬克洪這一仗打得很吃力,先是被踢爆非法資金爭議,後來奔走調停烏俄之間,又沒有實質成果。一直到第二輪投票,出現超高無效票,顯然很多人是不希望極右派的雷朋掌權,才把票投給馬克宏。
    2022/04/25 22:04
  • 傳北韓恐地下核試 美航母「林肯號」入南韓公海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掌權10周年,北韓上下一起歌功頌德,還公布金正恩新的領袖肖像。由於傳出北韓可能在4月15日太陽節,進行地下核試爆,美國航空母艦「林肯號」已經現身南韓東部公海,給盟友吃一顆定心丸。
    2022/04/12 19:14
  • 要普欽別掌權非口誤 拜登稱肺腑之言拒道歉

    美國總統拜登,脫口「普欽不該掌權」風波續燒第三天,他拒絕道歉,還強調絕對是發自內心,不過,正值烏俄新一輪談判,白宮緊張滅火,只是傳出俄羅斯總統普欽為此不滿。
    2022/03/29 15:03
  • 塔利班打壓女性又出招 禁單獨搭飛機、男女同日進遊樂園

    塔利班(Taliban)下令阿富汗境內航空業者不得讓女性在沒有男性親屬陪同下搭乘飛機,這是去年8月掌權的塔利班政府最新打壓基本人權的舉動。
    2022/03/28 21:18
  • 拜登脫稿稱普欽「屠夫」 不能繼續掌權!俄20萬人出逃

    美國總統拜登26日在波蘭發表演說,語出驚人表示「不能讓普欽繼續掌權」,在外交圈引發的效應餘波盪漾。三月以來,國際社會不斷向俄羅斯施壓,3月16日海牙國際法庭裁決,要求俄國立刻停止入侵烏克蘭;隔天拜登首次直指普欽是戰爭犯;一週後,美國正式認定俄國在烏克蘭犯下戰爭罪。拜登在華沙的演講則指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戰略失敗,還說「不能讓普欽繼續掌權」,引發軒然大波。
    2022/03/28 20:00
  • 冷戰帷幕再度上演?戰火未緩 烏克蘭恐「一分為二」

    烏俄衝突延燒超過一個月,美國總統拜登日前在波蘭發表演說時,點名俄羅斯總統普欽是「劊子手」,且稱普欽不該繼續掌權,雖然事後拜登改口,澄清自己是要普欽「不能繼續掌權」,並非要他下台,但此事件仍引發國際許多議論。TVBS記者劉亭廷今(28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表示,「面對拜登的說詞,法國總統馬克洪並不贊成,馬克洪在接受採訪時表示,現在首要任務是透過外交手段停火,讓俄羅斯軍隊撤出烏克蘭,應避免任何會讓局勢更加惡化的言語衝突。」 另外,根據烏克蘭情報表示,俄羅斯不排除在烏克蘭境內劃設一個由莫斯科管轄的區域,讓烏克蘭「南北韓化」,劉亭廷說明「其實過去已出現多次類似的說法,但確切實施辦法一直未有定論,近日烏東親俄地區表示接下來有可能透過公投來決定是否要加入俄羅斯,這也讓西方國家十分擔心,若烏克蘭分作兩半,是否代表冷戰帷幕再度上演。」
    2022/03/28 16:22
  • 拜登「劊子手」說引爭議 馬克洪呼籲國際慎言

    美國總統拜登在華沙發表演說,直接點名俄羅斯總統普欽是劊子手,不能繼續掌權,言論也引發爭議。
    2022/03/28 15:57
  • 烏俄談判日期沒談攏 拜登改口沒要普欽下台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表示,新一輪談判將在土耳其,烏克蘭願意談停火協議的「中立國」條款,只是烏俄雙方日期卻出現分歧,專家分析,莫斯科想結束戰爭,考慮會採行南北韓方式來分化烏克蘭,而美國總統拜登也改口,澄清自己要俄羅斯總統普欽,不能繼續掌權,不是要他下台。
    2022/03/28 14:34
  • 拜登稱不能讓普欽續掌權 專家憂恐使俄烏戰情勢惡化

    美國總統拜登一席不能讓俄羅斯總統普欽「繼續掌權」的言論,在華府引起不小波瀾。專家憂心,拜登發言恐使情勢惡化,讓普欽能借題發揮;但也有人為拜登講話,認為他所言並不過分。
    2022/03/28 14:02
  • 稱普欽不能續掌權引議 拜登澄清:非要求政權更迭

    美國總統拜登昨天表示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不能繼續掌權」,今天隨即澄清他並非要求俄羅斯政權更迭。
    2022/03/28 09:06
  • 拜登稱不能讓普欽續掌權 俄謀把烏克蘭一分為二

    美國總統拜登在華沙發表演說表示,不能讓俄羅斯總統普欽「繼續掌權」,白宮官員隨後澄清稱,拜登並非尋求俄羅斯政權更迭。烏克蘭軍事情報部門負責人表示,由於俄羅斯揮軍入侵後未能接管整個國家,將試圖把烏克蘭一分為二,建立一個由莫斯科控制的地區。
    2022/03/27 22:50
  • 拜登轟普欽「劊子手」 馬克宏不挺:別用言語升高局勢

    美國總統拜登罵俄羅斯總統蒲亭是「劊子手」、不能讓他「繼續掌權」後,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澄清,美國並無讓俄國政權更替的戰略;法國總統馬克宏也提醒別與俄國口舌相爭。
    2022/03/27 22:1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