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賴士葆台版柬埔寨饅頭媽桃園海龍蛙兵運勢 乘風2024道歉施明德士林
  • 搜尋:

    掌權 結果共478筆

  • 烙英文!當眾海泳!大展歌喉! 江澤民深受外媒喜愛

    大陸前國家主席江澤民,在上海病逝,CNN報導指出,江澤民是成功帶領中國,融入國際社會的領袖。特別是江澤民掌權時期,經常與媒體互動,也常在國際場合大秀英文,展現幽默,甚至在出訪菲律賓時大展歌喉,也在媒體前公開海泳,深受外國媒體喜愛。
    2022/11/30 18:37
  • 大學生先吹起抗爭號角 「白紙革命」有六四影子

    中國大陸因為反封控,從上海、北京、武漢、廣州到成都,都爆發「白紙抗爭」,甚至有示威者高喊「習近平下台」。這波抗爭的引爆點,是新疆大火,因為當局嚴格封控,見死不救,導致居民被活活燒死。抗議從北大、清大等名校,開始吹起號角,在網路號召上街抗議,也成為習近平全面掌權後,最大的挑戰。
    2022/11/28 22:22
  • 特稿/變藍天!林右昌光環遮蓋蔡適應 謝國樑強勢回歸拿下基隆

    基隆市過去由國民黨長期執政,2014年在國民黨分裂下,林右昌拿下市長,並成功連任。不過,在綠營掌權8年、林右昌高支持度下,基隆仍回歸藍天,推估背後原因,謝國樑此次強勢回歸基隆,除家族在基隆三代經營、擁有一定知名度,他大甩過去「富二代、型男立委」形象,搖身一變成溫暖、更親民的「小愛爸爸」,「人設」轉型成功,同時,謝國樑此次在競總直接掛上與人氣王新北市長侯友宜的合照,強調「新北基隆密不可分」,將自己與侯綁在一起,拉抬聲量。
    2022/11/26 18:24
  • 拜登讚許裴洛西是最重要議長 白宮將面臨政黨惡鬥

    在失掉眾議院多數席次後,美眾院議長裴洛西會續任眾議員,但將卸下民主黨領袖職位。美國總統拜登讚許她是美國史上最重要的議長。面對共和黨掌權的眾議院,白宮重要政策將更難出國會殿堂。
    2022/11/18 10:44
  • 對美親密盟友開嗆!習近平G20向加國總理爆氣

    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20大後獨掌國內大權,在國際場合,更要展現自己的新強硬姿態。他選擇G20峰會做為自己的掌權後的外交首秀,週三(11月16日)更罕見地在國際媒體眼前,針對美國盟友加拿大總理杜魯多,罕見變臉嗆聲。習近平不滿杜魯多把兩人在場邊的對話內容曝光給媒體,杜魯多則回嗆所有對話公開自由。這段畫面隨著媒體曝光國際放送,但唯獨中國大陸媒體,對整個過程全面噤聲。
    2022/11/17 19:57
  • 大談對主帥不滿 C羅爆:不只教練、曼聯有人要我滾蛋!

    葡萄牙明星前鋒C羅(Cristiano Ronaldo)日前接受主持人皮爾斯摩根(Piers Morgan)的訪談,長達90分鐘專訪中,C羅大談自己對現任曼聯(Manchester United)主帥滕哈格(Erik ten Hag)的不滿,他甚至自己爆料表示,除了教練希望他離開外,隊上至少還有2至3人也希望他離開曼聯,「讓我有被背叛的感覺!」相比當年高調且大動作歡迎C羅重返曼聯,如今新主帥掌權後,卻將C羅視為雞肋,不僅經常冷凍他的出場機會,許多重要比賽甚至替補上場的機會都沒有,也讓這位傳奇前鋒大為不滿,兩人仇恨一觸即發。
    2022/11/14 10:28
  • 馬斯克公布藍勾勾月費價碼 月付台幣257買3特權

    全球首富馬斯克(Elon Musk)於今年10月下旬正式收購「推特」(Twitter),除了揮刀開鍘多名高層外,上任後也火速解散董事會,成為貨真價實的唯一掌權者。如今他再度宣布,將針對平台上的「藍勾勾」用戶收取每個月8美元(約257元新台幣)的月費。
    2022/11/02 09:57
  • 等了10年!李在鎔升任三星電子會長 第3代正式接班

    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副會長、三星集團實際掌權人李在鎔今天出任會長,這個象徵性舉措確認這家韓國最有價值的公司,將由三星集團創始人家族的第3代正式接班。
    2022/10/27 18:16
  • 少主正式掌權 三星同意李在鎔出任董事長

    被外界稱為「少主」、本應在父親李健熙去世接掌集團業務的李在鎔(Lee Jae-yong),終於在繞了一大圈之後,終於被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任命為新的執行董事長,正式開始他掌權的時代。《韓國時報》(Korea Times)報導,三星日前發出聲明,該集團董事會已經同意,由李在鎔出任董事長一職,帶領這家擁有250億美元(約新台幣8020億元)規模的大財團,挺過當前的晶片危機和通膨問題。
    2022/10/27 10:20
  • 習連任 金融時報:陸富豪憂安危欲逃離

    習近平持續掌權後,英國金融時報報導,許多大陸富豪和精英卻著急地想離開大陸。因為包括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和網球選手彭帥,這些名人都可以一夕之間消失在大眾面前。加上嚴格的清零政策,都讓大陸富豪憂慮人身自由保障。
    2022/10/26 12:45
  • 金臨天下/習家軍掌權!港股創13年新低 中國恐面臨最糟經濟?

    中共二十大已落幕,但港股及陸股卻絲毫沒有慶祝的行情,尤其是港股目前已跌到13年的新低,失守1萬6000點大關,此外,人民幣更是逼近歷史低點。對此,TVBS 56頻道《金臨天下》邀集專家一同討論中共新的財經班底浮出檯面後,是否會讓中國往後的經濟發展面臨更大挑戰。
    2022/10/24 23:10
  • 「習人幫」完全掌權! CNN:胡錦濤「被離席」公開羞辱

    中共20大閉幕,政治局常委新名單,清一色都是習近平人馬,被外媒稱為「習人幫」。閉幕當天,還出現匪夷所思的一幕,前總書記胡錦濤,疑似在不情願的狀況下「被請出場」。CNN分析認為,這一幕攤在媒體面前,是要展示習近平剷除舊勢力,也是對胡錦濤公開羞辱。
    2022/10/24 22:28
  • 習派掌權!市場「嚇跌」港股暴跌千點、人民幣創新低

    中共二十大剛結束,北京官方就公布第三季GDP成長3.9%,優於預期。但是市場面反應慘烈,港股24日暴跌至近14年新低,陸股方面也是跌一片,人民幣匯率也創新低價,法人認為,市場擔心共同富裕與美國制裁。
    2022/10/24 19:44
  • 劍指台灣?曾圍台軍演 何衛東升任軍委副主席

    中共20大,另一個值得關注的焦點,就是中共中央軍委新任副主席何衛東,他在2019年退役前,被拔擢為東部戰區司令,負責台海的主攻部隊,八月圍台軍演,就是由他一手策畫,這次在中共20大連跳三級,升任中共中央軍委會副主席,並兼管中央軍委聯合作戰指揮中心,軍方主戰派掌權,被外界認為似乎是劍指台灣。
    2022/10/24 10:55
  • 前央視名記者流亡海外 習近平掌權新聞自由大倒退

    王志安曾是中國中央電視台調查記者,揭發貪腐、土地強奪與醫療失誤等弊案,有數以百萬計觀眾追隨;如今他卻被列入黑名單而流亡海外。凸顯習近平執政下中國新聞自由倒退程度。
    2022/10/21 10:52
  • 對台總體方略料寫入20大報告 學者:和統仍是優先

    中共二十大將在10月16日登場,各界關注對台政策走向,尤其是預料將寫進二十大報告的「對台總體方略」。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13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黃怡文線上訪問表示「根據《聯合報》報導,對台總體方略歸納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掌權以來,對兩岸政治定位、實踐方案、行動綱領與對台政策等,同時將推進統一納入民族復興進程,並包括促統、促融、反獨和反介入四大面向。這項對台新論述鋪陳4個月,8月初共軍圍台軍演後,北京隨即在8月10日發表第三份對台白皮書,刪除『不派軍隊和官員駐台』等內容,具體規劃統一以後的方案,同時從香港經驗當中吸取教訓。9月15日中台辦還出版《中國共產黨與祖國統一》,300多頁中大談如何進行統一,及統一將遇到什麼問題等主題。」
    2022/10/13 17:21
  • 陸迎二十大推「保交屋」逾8千億專款!爛尾樓不減反增

    中共二十大將在16日登場,習近平要交出掌權10年成績單,但是,從去年開始,龍頭建商破產,今年多地爆出爛尾樓,買家抵制還貸。儘管北京當局,推出超過8千億台幣的紓困專款,無法續建的建案,卻增加到342個,成為國際關注的金融危機。
    2022/10/13 17:00
  • 續攻烏國核心圈意見分歧! 華郵記者:普欽最危險時刻來臨

    俄羅斯在戰場上頻傳受挫的消息。對於該不該繼續出兵烏克蘭,似乎連內部官員都意見分歧,根據華郵記者向CNN透露,總統普欽核心圈的高層,也傳出認為現在是普欽掌權,最岌岌可危的時刻。儘管動盪不安,有沒有可能將普欽拉下政權?美國學者認為,除非軍警都叛變,否則可能性恐怕不高。
    2022/10/08 18:18
  • 俄強併烏克蘭4州 澤倫斯基:普欽在位就不會與俄協商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今天指出,只要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掌權在位的一天,他就不會與俄國協商。
    2022/10/01 06:06
  • 習近平掌權10年 美《皮尤智庫》曝先進國家「討厭中國」激增

    中共近期不斷宣傳,習近平掌權10年的成就,但是,美國智庫公布民調報告指出,習近平上台這10年,讓北京的形象嚴重惡化,「討厭感」暴增,尤其,美、日、韓都超過八成,討厭中國大陸。
    2022/09/29 17:38
  • 中國式清零 外媒:14億人為習近平表演的政治運動

    中國持續COVID-19嚴苛清零防疫,外媒分析,中共將清零政策轉為一場強制14億人參與的政治運動,這是中國最高領導人習近平明確的掌權證明,他證明自己和毛澤東一樣具有發動群眾的能力。
    2022/09/13 15:23
  • 從小女孩到女王之路 伊莉莎白掌權的幕後秘辛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在位長達70年。事實上,她出生的時候,並非王位的直接繼承人,但她的伯父【愛德華八世】,在她十歲那年因為愛情退位,她的父親【喬治六世】當上國王。從此一個小女孩,不斷被培養成君主接班人,奠定了她成熟穩重的個性,最終在25歲那一年,繼位成為女王。
    2022/09/09 21:13
  • 曾訪台灣、替必勝客拍廣告 戈巴契夫卸任人生依舊精采

    曾於1994年訪問台灣的蘇聯改革家戈巴契夫(Mikhail Gorbachev),1991年離開權力中樞克里姆林宮後持續革新,成為俄羅斯近代史上首位於掌權過後扮演公共角色的領導人。
    2022/08/31 13:39
  • 巴基斯坦大水 逾千人罹難 阿富汗陷洪災 塔利班求援

    巴基斯坦今年夏季雨量,是30年來平均值的5倍,大水釀成巨災,六月中以來已經有千人罹難,上周末的暴雨又奪走100多條性命,災區省分的農作物全毀,短期恐陷入食物危機,巴基斯坦外交部長向國際貨幣基金組織求援。阿富汗今年天災不斷,6月強震才造成上千人罹難,上周又遭暴雨侵襲,掌權的塔利班請求國際伸援手,美國數十位經濟學家也寫信給總統拜登,呼籲解除凍結阿富汗的資金,拯救老百姓。
    2022/08/29 20:00
  • 泰國總理帕拉育是否任期屆滿下台 憲法法院即將定奪

    泰國總理帕拉育掌權到今天屆滿8年,反對派呼籲他依自己推動制定的新憲法規定下台,並要求憲法法院裁定帕拉育任期何時結束,預計法官將在明天宣布是否受理此案。
    2022/08/24 10:4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