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從小女孩到女王之路 伊莉莎白掌權的幕後秘辛

記者 陳承泰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09 21:1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09 21:13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在位長達70年。事實上,她出生的時候,並非王位的直接繼承人,但她的伯父【愛德華八世】,在她十歲那年因為愛情退位,她的父親【喬治六世】當上國王。從此一個小女孩,不斷被培養成君主接班人,奠定了她成熟穩重的個性,最終在25歲那一年,繼位成為女王。

圖/翻攝自 Twitter @AdLawyerad1

 
1936年當時英國國王愛德華八世,為了追求愛情拋下震撼彈決定退位。

不過最震驚的無疑是愛德華八世的弟弟,也就是新任國王喬治六世一家人,當時年僅十歲的伊莉莎白公主,瞬間成了王位第一順位繼承人。

美國作家Sally Bedell Smith:「他們(一家人)搬進白金漢宮,這個地方比起一個家更像是辦公大樓。」

 
不過二戰期間伊莉莎白和妹妹瑪格麗特,就被送到溫莎城堡,國王一直是伊莉莎白的最佳君主典範。

戰爭之際伊莉莎白就懂得磨練自己,還學會了開卡車等技能,展現出超乎年齡的穩重舉止和責任心,也因為理解王室的義務,所以總是遵循父母的意見行事,一直到遇見這位希臘王子菲利普。

美國作家Sally Bedell Smith:「他(菲利普)的家庭貧窮,他受的是非傳統教育,曾就讀蘇格蘭一所很激進的寄宿學校。」

伊莉莎白認定菲利普是一生摯愛,兩人1947年結婚,專家說這是第一件伊莉莎白,憑自己意願做出的決定,只是隨著喬治六世健康惡化,伊莉莎白慢慢接下不少君主工作,包括1952年初這趟非洲行,上機前更成了父女倆最後一次見面。

伊莉莎白在肯亞期間就住在樹屋上,幾天後國王駕崩,讓原本上樹的公主下樹就成了女王,回國舉行葬禮後伊莉莎白的加冕儀式在即,原本她不想打破千年傳統進行電視轉播的她,在丈夫的說服下還是改變心意。

英國學者:「這個時刻就是全國整個大英國協,甚至全球以女王的身分認識她。」

專家表示女王從年輕就願意傾聽甚至改變,以開明負責態度給英國人民一生承諾,從此開啟了她女王之路。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vs.神父:「陛下是否願意宣誓,我願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掌權#王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5

0.0796

0.2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