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韓新總統尹錫悅正式掌權 一上任就面臨三大挑戰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0 11:0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0 11:00
南韓新任總統尹錫悅正式於今(10)日就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新任總統尹錫悅正式於今(10)日就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新任總統尹錫悅正式於9日晚間依照憲法規定,在首爾市龍山區總統辦公室(新國防部大樓)所設置的國家危機管理中心(地下防空洞),接管軍隊統帥權,正式開啟總統任期。尹錫悅一上任就將面臨待辦事項眾多,不受民眾歡迎以及國會席次未過半三大挑戰。
 

尹錫悅一上任就將面臨待辦事項眾多、不受民眾歡迎以及國會席次未過半等三大挑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位於首爾市鐘路區的普信閣也於今(10)日凌晨12點舉行敲鐘儀式,象徵南韓政治史新時代的來臨。據悉,尹錫悅的總統就職典禮預計上午11時在國會議事堂盛大舉行,前總統文在寅、朴槿惠上午將會出席。
 
 
典禮過後尹錫悅將前往國防部大樓內的總統辦公室,並在下午接見美國、日本和中國等外交團隊,預計下午4時將在國會出席慶祝儀式,之後前往新羅飯店迎接賓客。
 
由於接掌三軍統帥權為法律賦予國家元首權限的核心程序,據韓媒《韓聯社》報導,尹錫悅正式成為南韓總統後,首要任務便是確保與軍方維持聯繫,透過國家指揮通信網絡,掌握軍方狀況與防衛態勢,行使三軍統帥權。
 
南韓國會外聚集著熱情的民眾。(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61歲的尹錫悅過去26年一直擔任檢察官,進入政界不到一年,就代表主要保守派國民力量黨(People Power Party),在今年3月激烈的總統大選中贏得勝利。但尹錫悅一上任就將面臨待辦事項眾多,不受民眾歡迎以及國會席次未過半三大挑戰。
 

其中,由於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導致物價飆升,南韓上個月的通貨膨脹率已達到13年來新高。尹錫悅上任後也須提振受新冠疫情衝擊的經濟,並且解決房價和青年失業率居高不下等問題。另外,好戰的北韓持續測試新武器,讓尹錫悅一上任就身處國際騷動的焦點。
 
南韓國會旁的攤販販售國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除此之外,在就職典禮會場外,警方發現網上有人留言威脅炸毀就職儀式會場,正調查事件。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球必讀

#尹錫悅#南韓#政權交替#通膨#北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7

0.1417

0.3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