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小客車卡圖馬族偷吃大甲嘉義朴子市區平價之王 腿傷《綜藝玩很大》合法化鴻海虧損
  • 搜尋:

    戶政事務所 結果共504筆

  • 〈獨家〉520結婚登記遇當機 632對新人受影響

    2014年520,象徵一生一世我愛你,許多新人都在這一天辦理結婚登記,不過高雄的戶政事務所卻傳出大當機,37個戶政事務所因為網路斷線,從早上7點半就當機,還有新人一早搶要搶頭香登記,沒想到卻是等了四個小時,中午過後陸續恢復,不過也讓632對新人受到影響。
    2014/05/20 12:46
  • 演藝圈喜事連連! 5對藝人同天告別單身

    17日演藝圈喜事連連,昨天是好日子,像是郭彥甫、穆熙妍和插畫家彎彎都選在這天舉行婚禮,除了完成終身大事,也有不少藝人都選在這一天公證結婚,繼藍正龍與周幼婷,18日有民眾拍到劉真與辛龍相約戶政事務所,辦理結婚登記。
    2014/05/18 15:17
  • 我們沒結婚?登記沒宴客 舊法「無效」

    到戶政事務所登記結婚竟然不算數,台北一名趙姓女子指控,擔任保險高階經理人的丈夫家暴,還狡辯外遇才能紓壓,她忍痛訴請離婚,沒想到丈夫竟反咬婚姻無效,法官也認為,兩人在97年新法上路之前登記,沒有發喜帖宴客,不等於完成結婚儀式,判決婚姻無效,趙姓女子哽咽表示,丈夫年薪千萬卻為了規避負擔撫養費,寧願讓孩子變成非婚生子女,對此,男方表示尊重判決。
    2014/04/21 18:59
  • 啥?戶政系統快照機 想拍先登大陸網站

    頻頻出包的戶政事務所又出包,有民眾用裡面的快照機,卻發現照完照片後,照片軟體居然自己登到大陸網站,想加洗照片就得登錄,讓他覺得自己的資料,好像都送給大陸了,議員就出面砲轟,難道台灣服貿還沒有過之前,就已經放任大陸系統攻佔台灣網站了嗎?雖然民政局出面喊冤,強調是廠商的問題。
    2014/04/02 12:55
  • 〈快訊〉新北首創! 到戶所辦護照一趟搞定

    新北市領先全國,今天開始可以在戶政事務所辦護照了!
    2014/04/01 09:55
  • 新北首創! 到戶所辦護照一趟搞定

    繼「產檢假」之後,新北市政府再出招,領先全國,在戶政事務所,就可以辦護照!以前到領務局新辦護照,必須先到戶政事務所辦「人別確認」,不少人還會花錢請旅行社代辦,不過從4月1日開始,新北市民只要準備好資料和護照費用,戶政人員就「免費」幫你跑腿,等於在自家附近的戶政事務所,就一次搞定,還可以省下300元的代辦費。
    2014/03/16 12:51
  • 離婚看得見! 民憂新戶口名簿漏個資

    戶政事務所最近真的很忙,除了擔心新式戶政系統又出包,5日才上路的電子化「新戶口名簿」,也被民眾嫌棄「個資不保」,原來新式戶口名簿,不只有全戶人口的詳細資料,包括離婚、監護權等訊息也會列出,幾乎就像戶籍謄本一樣詳實,不想「透漏太多」的民眾,還得在申請時表明要「簡要版」,最現實的資料更動,過去戶政人員「手動」修改、免費,但電子化後,每次異動都要重新列印,一次30元。
    2014/02/19 20:02
  • 兒子跟誰姓!外婆代抽籤從母姓 父告輸

    夫妻離婚,小孩到底要跟爸爸姓還是跟媽媽姓,現在可以抽籤決定,在屏東一對夫妻離異後,女方請外婆到戶政事務所抽籤決定孩子姓氏,結果抽到母姓,這下讓沒到場的父親怒告,不過民法規定,只要夫妻一方對孩子姓氏無法有共同約定,就算是只有外婆出席也可以代抽,因此判父親敗訴。
    2014/02/18 12:04
  • 司長上任第一天 戶政系統當機40分鐘

    新式戶政系統上路近兩星期,還是問題頻頻,第一天上任的新戶政司長張婉宜,親上火線說明,被稱為美魔女的她,外觀亮麗,她說上任的第一件事,就是要讓系統穩定,但破功,彰化戶政事務所又當機,民眾只是要辦身分證,結果等了40分鐘,上班遲到。
    2014/02/17 13:22
  • 「臨時身分證」效力差 銀行打電話雙確認

    戶政事務所年後開工以來,每天系統狀況不斷的窘境,總算解除了,昨天新式戶役政系統仍舊有狀況,身分證製發有困難,因此戶政單位用白紙列印「臨時身分證明」,不過金融單位對第一次看到的「臨時證明」有所疑慮,打電話雙重確認,還有民眾想辦護照也被拒絕,內政部因此統一證明格式,要求貼上照片和關防,增加效力,好在今天上午系統狀況排除,戶政業務進行順暢,工作人員暫時鬆口氣。
    2014/02/11 13:32
  • 新娘換證等6hr 戶政系統癱瘓、民罵翻

    新式戶政系統上路第3天,戶政事務所第一線人員全都繃緊神經,就是因為系統連著兩天出包,昨天連文件都印不出來,碰上跨區或是跨縣市申辦業務,完全不能處理,有新人辦了結婚登記,身分證要註記配偶欄,卻因為「跨區資料調不出來」,等了6個小時才辦好,原本只要半小時的遷戶口,也拖了兩個小時,好在內政部漏夜修正程式,今天系統趨於穩定,戶政事務所的公務員暫時鬆口氣。
    2014/02/07 13:17
  • 辦離婚等2.5小時 怨偶尷尬共進午餐

    新式的戶政系統上路,全台戶政事務所可以遠距離異地連線,不過連線卻一直卡住,反而拖慢處理速度,等候時間都是以小時計算,最久有人等了2個半小時,尤其是換發身分證,過去10分鐘搞定,現在可能要跑兩趟,隔天再來取件,還有辦理離婚的民眾,本來以為再相處20分鐘,就可以分道揚鑣,沒想到實在等太久,戶政人員還建議兩人先去共進「最後的午餐」。
    2014/02/06 12:47
  • 5442諧音「我死死了」! 民眾換證號

    每個人都只有一個身分證號碼,不過您想改嗎?新北市戶政事務所,去年就有382位民眾更換身分證號碼,當中因為諧音聽了不舒服而換的,佔了1成,有「5442」我死死了,還有「23574」你想我去死,都因為諧音太不好聽,而決定更換號碼。
    2014/02/06 12:44
  • 577487「我親戚是北七」 女要求改身分證

    南投草屯戶政事務所,最近接獲一位年輕小姐要求改身分證字號,因為她的後6碼是「577487」,唸起來諧音很像是「我親戚是北七」,這位小姐因為申辦手機時,店員影印身分證偷笑,她才發現跟著22年的身分證號碼唸起來很難聽。
    2014/01/27 12:35
  • 生死、結離都不行 1/29戶政暫停服務

    已經用了17年的戶政資訊系統,即將進行轉換,預計要花上6、7天,內政部決定利用過年年假執行,下週二晚上5點之後到大年初五,戶政跟役政系統都暫停服務,受影響最大的,除了29日年前最後一個上班,民眾無法上門洽公,過去就算是過年,民眾只要想在特定日子辦結婚登記,工作人員也會來加班,但今年也不行,好日子在暫停服務期間的民眾,只能「預先登記」。
    2014/01/24 12:41
  • 戶口名簿改版! 影本可取代戶籍謄本

    今年農曆過年之後,戶口名簿也要「新春改版」了,這是史上第8次戶口名簿大改版,不但加強防偽功能,還可連接網路資料庫,對民眾來說,帶來最大的便利,就是再也不需要為了戶籍謄本跑一趟戶政事務所了,因為將來戶口名簿上登記資訊會變詳細,也就是說影本就能取代戶籍謄本,許多民眾聽到都大呼方便。
    2014/01/12 14:06
  • 烏克蘭名模瑞莎歸化台籍 考題刁鑽?

    28歲的烏克蘭模特兒瑞莎來台發展已經5年多,昨天(25日)到戶政事務所辦理國籍歸化,決定要成為台灣人,而來自白俄羅斯的藝人瑪格莉特住在台灣10年了,則因為祖國歸化程序時間太冗長,讓她遲遲沒有正式歸化成台灣籍,只是要歸化成台灣國籍,除了要品行端正、沒前科,還得經過考試,只是這考題恐怕很多台灣人都不一定答得出來。
    2013/12/26 12:59
  • 「挖洞」滿意調查機找到 苗縣府急回收

    苗栗縣政府有一台滿意度調查機,機台上一塊壓克力板挖了一個洞,只能按到「非常滿意」和「滿意」2個按鈕,其他通通被封住,被民眾封為「限制級」滿意度調查機,現在這台有機器被找到了,就放在卓蘭戶政事務所內,儘管有缺口,不過縣府澄清,這個壓克力板是活動式的,可以掀開,不過避免誤會,還是趕緊換掉。
    2013/11/08 17:38
  • 女兒負氣逃家 夫妻離婚3天破鏡重圓

    因為女兒,離婚3天的夫妻破鏡重圓,台中一對夫妻,因為吵架到戶政事務所辦離婚,手續辦妥之後,太太突然接到學校電話說,14歲女兒負氣逃家,夫妻兩人急著找回愛女,過了3天,又回到戶政所,但這回要辦的是結婚登記。
    2013/09/05 13:11
  • 戶政事務所簽字 黃品源斷17年婚姻

    以一曲「最愛你的人是我」走紅的黃品源,驚傳結束17年婚姻,7月3日黃品源被目擊和太太到戶政事務所辦離婚,面對記者詢問,黃品源低調證實,強調會負擔孩子的教育費,和前妻共同監護小孩。
    2013/07/10 17:21
  • 誇張!戶政疏失 2家門牌「撞號」20年

    如果你家門牌號碼,過去20多年都和別人家「撞號」,一定是相當麻煩,高雄旗山就有2戶人家,門牌都是11號,郵差常常送錯兩家人的信件,讓他們備感困擾,原來是戶政事務所當年沒有電腦建檔,疏失重複發號,但現在要其中一戶退讓換號,兩家人都認為很不合理,互不相讓,但只是個小小門牌號,政府卻延宕20多年才發現問題,實在太誇張。
    2013/06/17 13:07
  • 熱戀2個月 宋紀妍今閃嫁新東陽小開

    模特兒出身的藝人宋紀妍,日前傳出將嫁給新東陽總經理麥升陽,2人熱戀2個月決定閃婚,選在今天到戶政事務所登記結婚,宋紀妍還將2人互帶婚戒的合照PO在臉書上,公開喜訊,並指自己非常幸福,希望大家給他們祝福。
    2013/05/20 15:44
  • 〈獨家〉「來份戶籍謄本」 洽公得來速免找車位

    到「得來速」車道不是點餐,竟然是要點「戶籍謄本」,其實,這是高雄鳳山戶政事務所首創的洽公得來速服務,提供給開車族和身障人士方便,免找停車位,實際比較臨櫃辦理時間,其實來速要花10幾分鐘,並沒有比臨櫃的5分鐘快,但市區停車位不好找,還是有不少民眾願意使用這樣的服務,不過得來速一次只能服務1位,車子在外面等待,恐怕還是會大排長龍。
    2013/04/24 19:30
  • 別叫我謝依涵! 和雙屍案嫌同名女改名

    八里雙屍案兇嫌謝依涵,案發後眾所皆知,這樣的狀況讓新北市一名也叫「謝依涵」的女子相當困擾,打電話到戶政事務所抱怨詢問該怎麼改名字,他表示自己現在好像變成兇手,被人指指點點,心裡實在不太舒服,民政局表示全國有25人取名謝依涵,其中4人設籍新北市,目前只有1人提出改名申請,因為和命案兇手同名同姓而要變更的狀況過去也曾發生,像是和白曉燕命案嫌犯陳進興一樣名字的也有不少人換了新名字。
    2013/04/21 11:46
  • 改名罕字「驄」 戶政電腦字庫找嘸

    不景氣改名字的人變多,以士林戶事務所為例,光去年改名人數就有11500人,比前年成長近2成。只是有人卻以罕見字改名,發現現行字庫字體根本不夠用,過年前有位陳先生到士林戶政事務所申請改名,用了馬字邊「驄」字,但現行字庫沒有一個字體符合,但其實這只是個同音異體字,只是寫法有些許不同,命理師認為,就姓名學角度來看,其實影響最大的是當事人的生肖與字體是否相輔相成,少一點、一畫影響不大。
    2013/02/18 12: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