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娘換證等6hr 戶政系統癱瘓、民罵翻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2/07 13:1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新式戶政系統上路第3天,戶政事務所第一線人員全都繃緊神經,就是因為系統連著兩天出包,昨天連文件都印不出來,碰上跨區或是跨縣市申辦業務,完全不能處理,有新人辦了結婚登記,身分證要註記配偶欄,卻因為「跨區資料調不出來」,等了6個小時才辦好,原本只要半小時的遷戶口,也拖了兩個小時,好在內政部漏夜修正程式,今天系統趨於穩定,戶政事務所的公務員暫時鬆口氣。

換身分證民眾:「要等很多人嗎?」戶政事務所人員:「還好,今天應該比較好。」

踏進戶政事務所,先問問得等多久,要有個心理準備,就是因為新式戶政系統一上路,狀況連連。大安區戶政事務所主秘李慶龍:「(昨天)大部分幾乎所有的案子都當在那個地方,差不多要辦1、2個、2、3個小時都有,我們就跟他(民眾)賠不是啊。」

回想起系統當機惡夢,公務員差點沒抓狂,好在過了一夜,程式近趨穩定,辦理業務順暢多了。大安區戶政事務所廣播:「各位現場來賓您好,目前戶政系統運作正常,我們將加派人手,盡速處裡您的案件。」

戶政事務所加派人手,等候人數始終維持在個位數,結婚登記的新人,這天運氣好多了,前一天有新婚夫妻要辦理結婚登記,舊證件剪了作廢,偏偏女方戶籍要跨縣市,卡住沒法處理,一共等了6小時才辦好新身分證。

洽公民眾:「怕等太久,會耽誤到家裡的時間,一個小時內我還可以接受,因為家裡還有其他事情要做,小孩還要上學。」

就怕誤了正事,補辦身分證硬是提早到場等候,不過出乎意料,只等了1分多鐘,順利領到,換到內湖戶政事務所,等待人潮同樣洶湧,不過速度同樣順暢,但跨縣市業務仍然沒法處理,只能先收件後補辦,系統暫時不塞車,第一線公務人員暫時鬆口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戶政事務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4

0.0839

0.2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