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兒子跟誰姓!外婆代抽籤從母姓 父告輸

記者 葉奉達 屏東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2/18 12:0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夫妻離婚,小孩到底要跟爸爸姓還是跟媽媽姓,現在可以抽籤決定,在屏東一對夫妻離異後,女方請外婆到戶政事務所抽籤決定孩子姓氏,結果抽到母姓,這下讓沒到場的父親怒告,不過民法規定,只要夫妻一方對孩子姓氏無法有共同約定,就算是只有外婆出席也可以代抽,因此判父親敗訴。

抽籤最公平,不過小孩該跟誰姓,到戶政事務所抽籤,還是有人不認帳。民眾:「婚前就已經協議,如果生兩個男生,第二個就從母姓。」

有人結婚前就有協議好,不過萬丹一名出生男嬰的父母離異,媽媽對孩子從父姓有意見,因此要求男嬰的外婆到戶政事務所替孫子抽籤,由於當場男嬰的父親,聯絡不到,不過母親已經表明,要爭取孩子從母姓,依法就要抽籤,因此戶政事務所工作人員見證之下,在球桶內,放了三顆母性三顆父姓,結果外婆抽到母姓,這下讓沒到場的父親很不滿。

萬丹戶政事務所主任黃素珍:「不可能每一件都要求雙方到場,經過我們本所做一個調查之後,確認女方拒絕約定,所以完成這一個抽籤的作業。」

男嬰父親說,孩子的姓氏要抽應該也是由父母抽籤,不過根據民法規定,出生60天內的嬰兒,應書面約定,可由父母、祖父母、戶長、同居人或撫養人,申請抽籤決定,男童的外婆代抽,並無不法。

不過一旦完成登記,子女成年前父母可約定還可變更姓氏一次,成年後,孩子也可自行變更父性還是母姓,也就是說,這名個案男嬰確定從母姓,不過如果夫妻雙方有共識之下,可以再重抽一次,只是男嬰父親想要以沒到場為由或是外婆代抽,否決孩子從母姓,可沒這麼容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姓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31

0.0425

0.14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