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內內海龍蛙傳播妹米崙斷層過氣Christian Garcia槍響鋒面影響萬安演習刈包
  • 搜尋:

    成長期 結果共203筆

  • 拚生育業績?第5胎獎10萬 南投縣民不買單

    台灣邁向人口老年化,南投縣政府為了縣新生兒增加,推動修正補助額度標準,公佈從107年度開始加碼生育獎勵金,生第四胎獎勵5萬元、第五胎獎勵10萬元,希望增加人口成長。但實際找到一位薑母鴨店老闆娘,她生了4個小孩,她說光是基本開銷加上學費,4個小孩至少就要花上5到6萬元,生第五胎政府雖給10萬元,但光是坐月子就抵銷了,完全沒有吸引力;而其他縣民也多數覺得,除了獎金之外,更需要的應該是生育後的長期輔助,否則生4、5個小孩,一般家庭根本吃不消。
    2018/01/12 13:54
  • 低薪問題 蔡英文:務必對症下藥

    民主進步黨主席蔡英文今天表示,過去長期困擾台灣社會的低薪問題,務必對症下藥。最重要的,是要讓經濟成長的好處嘉惠全體國人。
    2018/01/03 18:00
  • 近8成5學童 每天喝不到1.5份鮮乳

    鈣質是骨骼發育重要營養素,不過根據調查近8成5的學童每天沒有喝到建議攝取的1.5杯鮮乳量,而研究也發現鈣質攝取不足恐怕影響孩子身高,醫師建議每天補充足夠鮮乳、搭配睡眠和運動才能掌握孩子黃金成長期。
    2017/12/08 19:18
  • 臉書前總裁坦承:社群網路就是想榨乾你的時間和注意力

    臉書在草創初期,除了祖克柏之外,還有個重要人物──因為創辦Napster而一炮而紅的尚恩帕克。帕克在2004年擔任臉書總裁,主導了臉書的快速成長期,但13年後,這位開國元老回首當年,卻反咬了臉書一口。
    2017/11/13 06:34
  • 讓孩子不挨餓! 港都電台、安德烈慈善協會顧弱勢

    根據衛生福利部統計,2016年低收入/中低收入戶總計有264,287戶,共689,937人,其中15歲以下的孩子估算有215,731人,占了31%。年年攀升的人數,顯示出有越來越多的家庭陷入貧困而生活無以為繼。成立於2011年的社團法人中華安得烈慈善協會,長期推動「安得烈食物銀行」計劃,將最方便食用與長期保存的食物組合成「膳糧食物包」,援助0-15 歲在成長階段的貧困學童,每個月照顧5,000位台灣弱勢家庭孩童。
    2017/11/10 15:47
  • 暗戀的對象是不是也喜歡你? 從這10點看得出來!

    稍微讀過兩性心理學的人都知道,女生總是會低估自己對男性的吸引力,相反的,男性則總是會高估自己對女孩的吸引力,對方對自己有一些比較友好的表現,就會解讀成對你有好感的訊號。結果下場不是一時腦衝鼓起勇氣告白被發好人卡,死在沙灘上,要不然就是以為自己在和對方曖昧,實則被當成長期的工具人使喚啊!
    2017/10/02 16:30
  • 植劇場迷你劇風雲榜出爐! 網友最愛不是《花甲男孩》?

    2016年8月,台劇悄悄展開一場溫柔革命,一群在戲劇圈享負盛名的導演,秉持培育新秀的精神,力邀柯淑勤、藍正龍、楊丞琳、吳慷仁等金鐘影帝后,率24名新銳共同打造《植劇場》系列,並透過「愛情成長」、「驚悚推理」、「靈異恐怖」、「原著改編」四大戲劇類型,擺脫以往偶像劇、鄉土劇遠離現實生活的夢幻設定,以及死而復生、易容、愛不到卡慘死等陳腔濫調,先後推出《戀愛沙塵暴》、《荼蘼》、《姜老師,妳談過戀愛嗎?》、《天黑請閉眼》、《積木之家》、《夢裡的一千道牆》、《花甲男孩轉大人》和《五味八珍的歲月》8部優質迷你劇集,引來網友好評不斷,同時創造口碑、收視雙贏的局面。如今多虧《植劇場》,台劇終於突破長期以來頹靡不振的窘況,讓全世界看見台灣演員新勢力及娛樂圈未來展望。
    2017/08/24 16:30
  • 多雨、高溫、颱風接力 捐血變少庫存警戒

    尼莎颱風剛過,近期又經常碰到高溫多雨天氣,民眾只要減少出門,全台血液庫存就會拉起警報。血液基金會統計,近5年來,台灣捐血的人數足足少了近9萬人,尤其是年輕人,捐血意願也比較低。由於台灣少子化嚴重,專家擔心,未來缺血恐怕變成長期趨勢,因此培養年輕人固定有捐血習慣,變得相當重要。
    2017/08/03 22:41
  • 台積電法說後 外資目標價190-250元

    台積電第3季展望低於市場預期,美系外資看好高效能運算需求將推升長期成長,維持目標價250元;但另一家美系外資認為高效能運算要等到2019年才貢獻營收,維持目標價190元。
    2017/07/14 14:48
  • 森林大國日本林業振興 拚出口翻身

    日本身為森林大國,林業卻長期低迷,木材的自給率只有3成,而根據數據顯示,日本的木材產量,自1960年達到高峰後,就滑落了近1/4,直到近年才開始出現回復跡象,至於復甦的原因,則是因為出口,日本木材的出口量,在過去10年,成長了30倍以上,日本林業業者也為此不斷創新,包括開發新機器、動用無人機的技術等等,要靠出口翻身!
    2017/06/12 19:33
  • 「看醫生」!尼泊爾小農找植物醫師解危

    氣候變遷造成災難性糧食短缺!其中一項難題就是全球「蟲害」迅速擴散,目前全球將近800萬人長期營養不良,在2050年前,全球人口將增加20億人,食物生產必須成長70%才夠應付,為了幫助這些農夫應付氣候變遷,也為了糧食供應的穩定,許多科學家動起來,尼泊爾的植物醫生,顯然是從糧食面對抗氣候變遷的先鋒!
    2017/06/06 20:27
  • 溪水漲果農搶收 嘉義6人彰化1人困沙州

    豪大雨轉到中南部,對於農民來說,自己心血不想付諸流水,冒險搶收,結果差一點發生意外!嘉義和彰化都發生果農為了搶收農作物,一度受困沙洲,靠著救生艇橫渡湍急流水,才順利將受困農民救出,而台南山區玉井芒果現在是最後成長期,農民趕不及套袋,芒果出現紅色斑點的水傷,採收價格勢必受到影響。
    2017/06/03 16:18
  • 女子童年遭誤診HIV 求學慘遭霸凌歧視20年

    飽受歧視的歲月該怎麼彌補…泰國一名女子在年幼時,因為母親長期過敏,加上父親是因愛滋病過世,於是由老師帶她去當地的醫院接愛滋病檢測,被診斷出是「帶原者」,讓她在成長過程中飽受歧視,未料近日再度接受檢查時,發現體內並無任何病毒,讓她當場喜極而泣!
    2017/06/02 15:13
  • 父母吃素只餵寶寶「植物奶」 7月嬰營養不良脫水亡

    寶寶在成長時期,最需要的就是營養均衡的飲食,才有辦法讓他們健康長大,然而國外一對父母,因為自己長期吃素,竟然用「植物奶」代替母乳餵食年僅3個月大的嬰兒,造成寶寶因為營養不良,嚴重脫水死亡!
    2017/05/19 10:39
  • 「上天又送我一個父親」 孤兒淚謝無私暖警照顧  

    「自己雖然失去了親生父親,上天又送了我一個父親。」蘇澳一名23歲高姓青年,母親離家、去年重病父喪,一家四口僅靠政府中低收入戶補助金生活,弟弟妹妹在成長期間,宜蘭澳花警分局胡傳明所長便不間斷地向他們伸出援手,協助生活起居,像另一個爸爸,不求回報照顧他們一家。日前高姓青年透過妹妹寫信給警政署長陳國恩,表示「希望他的好,全世界都知道。」所長的暖心善舉才因此曝光。
    2017/04/18 10:10
  • 「花園城市」變迷宮 中永和路名亂、巷子窄

    新北市的中永和長期以來路名混亂,巷弄狹小,被民眾調侃像是迷宮,其實學者說巷道會這麼小,是因為原本50年代的都市規劃,是要把這裡變成一個花園城市,但當時的規劃依據的是當時的人口成長率,沒想到後期大量移入外來人口,原本的設計當然就變成不夠用。
    2017/03/31 20:35
  • 美國退出 澳洲帶頭挽救「削弱版的TPP」

    美國新任總統川普簽署了行政命令,正式退出由前任歐巴馬主導倡議的「 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不過這不代表TPP已宣告流產,未來幾個月內,TPP成員國將持續商討該如何繼續推動這項自由貿易協定的落實。倘若TPP最後胎死腹中,各國也有其他替代方案,例如由中國主導的「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RCEP)。著眼於TPP可望激勵出口,安倍晉三政府已把TPP列為長期成長的引擎之一,也是制衡中國的有力機制。即使川普已簽署了退出TPP的行政命令,日本仍未放棄說服川普政府改變立場。
    2017/01/24 19:00
  • 【新新聞】泡沬破了 中國電影回到「走心」新常態

    若說2016年以前的中國電影市場像「一棟華麗的巨型建築」,那麼16年則是迫使市場回歸理性的一年。依靠小鮮肉、炫技與商業噱頭的市場成長期已過去。票房奇蹟終止,「內容」重回核心地位,而官方立法也強化了意識形態管控。
    2017/01/11 16:51
  • 一滴血就可測! 血中蛋白質快速確認腦震盪

    車禍意外或是球場上的衝撞,都可能造成腦震盪,患者可能頭暈、嘔吐或出現視力模糊等症狀,不過也有些人因為症狀輕微,輕忽沒有就醫,恐怕會造成長期的後遺症。還好醫學界現在發明一種新的檢測方法,現在只要一滴血就可以做測試,一小時之內就能確認是否有腦震盪。
    2016/11/23 22:05
  • 葛林斯潘:美經濟恐長期停滯

    美國前聯邦準備理事會(Fed)主席葛林斯潘今天警示,美國經濟成長正面臨長期停滯,甚至朝向停滯性通貨膨脹(stagflation)的發展。
    2016/11/16 09:14
  • 騙錢新招!「一晚住宿變長期」 想止付反遭詐

    詐騙集團疑似駭進訂房系統,多家飯店民宿業者受害,有民眾日前到苗栗飛牛牧場旅遊,事後接到詐騙集團電話,誆稱因為作業疏失,「本來的兩天一夜變成長期住宿」,要求消費者快去更改轉帳,結果誤入詐騙集團圈套,遭騙2萬多元,刑事局指出,詐騙集團可能駭進民宿的外包商取得客戶資料,陸續至少有8間業者受害。
    2016/09/19 17:30
  • FOCUS/日本最新GDP數字 換算年率幾乎0成長

    日本公布第二季GDP數據,成長僅0.2%,消費疲軟是主因,尤其是20、30歲的年輕世代,開始有不消費只儲蓄的傾向,這恐怕跟半年前,日本政府推動的負利率有關,負利率的用意,本來是希望銀行盡量把錢借出去,刺激企業投資和個人消費,結果卻被企業利用,發行長期公司債調度資金,而不是進行設備投資,民眾則因為危機意識提高,寧可勒緊褲帶存錢。
    2016/08/16 20:13
  • 歐洲央行對抗低通膨 基準利率降到零

    為了對抗歐元區的低通膨,歐洲央行宣布要下調基準利率到零,是歐元史上頭一遭,並且還要擴大每月QE購債規模到800億歐元,超出市場預期。但有部分專家認為,這種刺激經濟的做法還是有危險性,無法促進經濟長期成長。
    2016/03/11 09:11
  • 恐攻疑犯是「自己人」 凸顯法族裔問題

    巴黎恐怖攻擊嫌犯中竟然有在法國本土成長的年輕人,這打擊不少法國人的心情。但在法國,某些移民族裔長期處於經濟弱勢和族裔歧視當中,即使經歷幾代人,還是難免覺得沒有平等的機會,TVBS特派記者楊子毅和王德愷,帶您看看巴黎北邊郊區的另一種巴黎。
    2015/11/18 07:58
  • 弄翻湯麵淋男嬰 全身18%二度燙傷

    嘉義市一名10個月大男嬰坐在學步車上,跑到餐桌旁,一踮起腳尖,一伸手就把外婆剛煮好的熱湯麵弄倒,熱湯淋在男嬰身上,左半身全都紅腫起水泡,全身有18%二度燙傷,緊急送醫救治後,目前傷勢穩定,還在燒燙傷治療,而醫師也說了,嬰幼兒受到燒燙傷都會比成人來得嚴重,日後疤痕癒合也會讓孩子在成長期間形成陰影!
    2015/07/09 18: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