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溪水漲果農搶收 嘉義6人彰化1人困沙州

記者 紀建亨 顧守昌 / 攝影 陳志忠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6/03 16:1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03 17:34

大雨轉到中南部,對於農民來說,自己心血不想付諸流水,冒險搶收,結果差一點發生意外!嘉義和彰化都發生果農為了搶收農作物,一度受困沙洲,靠著救生艇橫渡湍急流水,才順利將受困農民救出,而台南山區玉井芒果現在是最後成長期,農民趕不及套袋,芒果出現紅色斑點的水傷,採收價格勢必受到影響。


 

湍急河流,消防人員將受困沙洲的兩位阿伯載上救生艇,至於他們開的小貨車,水深淹過半個車身,只能棄車先救人,全身溼的阿伯,光著腳狼狽上岸。

受困農民:「我們兩個人開車,結果就被水包圍住了,出不去,就被困在沙洲當中。」

原來他們一行六個人,趁下大雨之前到農田收拾農具,沒想到北港溪突然溪水暴漲,大水流到嘉義新港鄉的下游段,一時間來不及逃,其中年輕的四名男子爬上鐵橋,留下開車的兩位阿伯,還好即時脫困,沒有受傷。
 

另一邊,彰化的陳姓瓜農為了要搶收西瓜,剛下車,西瓜還沒採到一顆,濁水溪暴漲,他瞬間被大水圍困,救難人員同樣出動氣墊船在急流當中,順利將人脫困。

消防四大隊長葉清添:「有民眾受困沙洲,是前往採收西瓜的瓜農。」

靠山區的台南玉井,正值芒果最後套袋階段,趁雨勢不大,農民只能加快手腳,將一顆顆芒果套袋,就怕大雨打下來,嬌嫩的芒果出現紅色斑點,賣相不好價差掉就算了,更怕整顆爛掉。

果農:「來不及包就會起紅點,像這樣子之後就會爛掉。」

這波鋒面,豪大雨轉到中南部,靠天吃飯的農民不想賠了心血,硬著頭皮,冒著生命危險搶收,讓人看了捏把冷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豪大雨#農民#搶收#意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6

0.0484

0.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