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雨量預報地震警察倒塌關說 木曜四超玩急性腎衰竭泱泱春雨輔導長
  • 搜尋:

    成長期 結果共203筆

  • 「封城客群」 消費力更旺 鎖不住網路刷手

    疫情延燒近一年多來,對歐美小型零售商已造成毀滅性衝擊,光是紐約市就有將近三分之一的店家,因為無法負荷長期虧損永久停業;不過紐約一間酒吧,卻因為快速轉型和調整挺過疫情和宵禁。至於大企業像是南韓三星電子,反而在疫情期間,由於遠距工作和看電視的人增加,獲利呈現正成長,如今趁勝追擊推出電視新品,要專攻「封城客群」!
    2021/01/11 19:50
  • 2020年漲價潮下的房市真相

    【財訊】繼2014年的高點之後,今年台灣房價指數再創下歷史新高。這波買氣來得又急又快,房市亂象死灰復燃,逼得政府不得不出手;而且,台灣人口進入負成長,市場長期恐供過於求,都讓熱絡的房市蒙上一層陰影。最新一期的《財訊》雙週刊以揭開房市真相為主軸,解析這一波房地產熱潮的買賣盤結構,掃描潛力區房價行情,同時透過內政部次長花敬群專訪,進一步政府對房地產市場的政策脈絡。
    2020/11/11 15:12
  • 力拚拉升直接金融占比 精進台灣資本市場籌資表現

    ​​​​​​​【台灣銀行家】台灣資本市場籌資表現穩定成長,惟面對長期低利率環境,仍需維持競爭優勢,證交所持續推動各項方案,健全資本市場體質、完善交易機制與強化多重管道宣導效能,發揮及提升資本市場直接金融功能。
    2020/11/09 18:56
  • 快訊/房市過熱! 陳南光再示警:造成4負面影響

    國內房市過熱,央行副總裁陳南光昨日再次公開示警,他認為房地產太旺可能帶來4大負面作用,像是對金融穩定的威脅、資源配置的扭曲、長期經濟成長的損害,以及社會整體財富分配惡化,他直言,房地產興盛固然有正面效益,但也絕不能忽視負面作用。
    2020/11/04 09:09
  • 公投推翻獨裁憲法 近八成智利民眾支持

    智利在周日舉行憲法公投,近八成民眾贊成廢除現行憲法,重新制憲。智利的憲法是在獨裁政權時期制定,至今已有40年歷史,當時的獨裁總統皮諾契特,大力推行「新自由主義經濟改革」,將教育、推休金和水電等公共服務,全部私有化,這雖然奠定智利經濟成長的基礎,但也衍生了嚴重社會不公的現象。去年10月,政府要漲地鐵票價,引爆民眾長期不滿,大規模抗爭運動持續至今,智利總統不敵民怨壓力,才承諾舉行新憲公投,從根本改革。明年4月智利,將舉行制憲委員會選舉,由人民選出155位委員,男女各半,預計2022年草擬新憲法就會出爐。
    2020/10/27 20:00
  • iPhone新機將亮相 台積電外資目標價升上6字頭

    亞系外資今天發布研究報告表示,晶圓代工廠台積電將受惠iPhone 12帶動出貨及銷售額成長,長期還有英特爾晶片委外商機,將台積電目標價升至600元,維持買進評等。
    2020/10/07 10:27
  • 已獲國際大廠訂單 資策會:華為禁令對台積電影響輕微

    資策會MIC預期,華為在美國禁令生效前積極備貨,手機晶片庫存可因應到首季需求,5G基地台射頻晶片可因應明年全年需求。華為禁令對台積電影響輕微,長期台廠可恢復成長動能。
    2020/09/25 17:23
  • 疫外受惠!樂高上半年逆風成長 美亞歐市場成長2位數

    儘管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颳起全球經濟逆風,玩具公司樂高(Lego)上半年的銷售仍穩健成長,主要受益於對電子商務與產品創新的長期投資。
    2020/09/03 18:05
  • 黑人牙膏與代言人蕭敬騰 攜手逆轉聯盟 關懷逆境兒少

    黑人牙膏陪伴台灣消費者多年,長期致力推廣口腔健康、建立自信笑容,並相信透過「陪伴」能傳遞「清新笑容」正能量,讓每個人充滿自信、展現更好的自己。然而,在台灣看不見的角落卻有這麼一群「逆境兒少」:資源缺乏、單親、隔代教養...等原因,讓沒有足夠資源與陪伴的他們可以建立自信、展現笑容。黑人牙膏2020年度品牌代言人、擁有超人氣的金曲歌王蕭敬騰,也曾在成長過程經歷挫折與碰撞,而當時有家人的支持、少輔組的默默陪伴、啟蒙音樂老師的不放棄,因此有機會逆轉人生!於是黑人牙膏今年推出新計畫,攜手老蕭雲錄製,一同舉辦線上公益活動與大家分享愛心,與逆轉聯盟協會一同做公益。
    2020/08/26 12:00
  • 10歲女缺陪伴「吃頭髮」2年 手術挖出蘋果大黑團

    父母的陪伴是孩子成長過程重要的一環,中國大陸一名10歲女童長期精神壓力大,2年來頻拔頭髮塞嘴裡,近3個月肚子久痛不止,去醫院檢查才發現胃中堆積大量頭髮,有些食物也附著其上,最後手術才將頭髮全取出,而這些頭髮足足有2個蘋果大。
    2020/08/25 10:32
  • 李前總統2年前曾跌倒! 醫師教你全方位「不倒翁」對策

    前總統李登輝因重器官衰竭病逝,享耆壽98歲。事實上李前總統2年前在家裡跌倒,雖然經過休養康復,但這一跌,也讓他體能狀況走下坡。年紀大的人最怕跌,除了身體上的不適,也會造成心理上懼怕跌倒的壓力,嚴重跌倒更可能會造成長期臥床甚至死亡,根據國健署資料,跌倒已成為65歲以上長者意外事故死亡第二名。
    2020/07/30 21:58
  • 報復性存款?不花錢不投資 台灣儲蓄率飆高

    台灣人愛存錢,不過長期儲蓄率過高,代表民間資金閒置、無法帶動經濟成長,對國家未必是好事。主計總處最新預估,受到人口結構高齡少子和新冠肺炎影響,國內今年儲蓄率可能回升到35.79%、創逾30年新高,專家擔心,連在貨幣低利寬鬆的環境下,實體投資都不見起色,政府想靠三倍券刺激消費、帶動上千億的經濟效益,恐怕是緣木求魚。
    2020/07/10 22:56
  • 防疫在家做什麼?最愛追劇排行版「女力報到」

    新冠肺炎疫情日益嚴峻,越來越多人會選擇在家追劇,串流平台流量爆增,LiTV品牌公關總監詹宥虹在「新聞大白話」與主持人彭志宇對談指出,「清明連假那波,與去年12月相比就成長四成,最後一天收視來到最高,顯示民眾還是走順時中路線待在家。」針對最近防疫在家民眾最愛哪部戲劇,詹宥虹表示,「我們平台是長期經營台劇,像是TVBS的女力報到在平台上的表現就非常亮眼」。
    2020/04/09 17:24
  • 「一聽聲音就懷疑咳嗽」憂疫情 焦慮增2成!

    這回疫情有不少是無症狀感染者,也更加深大家對病毒的恐懼。心身科醫師就觀察到,有求診者一聽到聲音就懷疑是咳嗽,或者強迫症有惡化的跡象,焦慮增加一到兩成,一旦壓力超過兩周就會對身心造成長期影響,也提醒在防疫路上,除了口罩,酒精,如何建立心理的防禦力也同樣重要。所以這則報導要為您分析,哪些人是壓力的高風險族群,更得留意。
    2020/03/14 23:20
  • 國小生愛喝含糖飲料 生長激素恐停機

    親子媒體攜手鮮奶品牌,針對國小孩童運動、飲食、睡眠等五大成長要素進行調查,發現吃零食、喝含糖飲料情況相當嚴重,醫生提醒,若長期忽略,可能會影響孩子身高發育。
    2019/11/21 22:16
  • 高榮屏東大武分院動土 蔡總統:長照服務零等待

    總統蔡英文今天在屏東縣出席高雄榮民總醫院屏東大武分院動土典禮表示,大武分院啟用後,將讓出院後的長期照顧服務零等待,並期許大武分院未來與政府共同促成長照2.0能量。
    2019/11/05 17:01
  • 台商回流翻轉頹勢 商業服務業景氣降速續緩

    商研院今天指出,台商回流潮正翻轉台灣長期以來的低投資、低成長經濟,商業服務業景氣降速持續減緩,但因國際政經情勢紛擾,預估至明年2月都會呈現下行態勢。
    2019/10/04 11:58
  • 快訊/國發會公布「連續第8顆」黃藍燈 景氣疲弱

    國發會公布景氣報告,八月亮出連續第八顆「黃藍燈」,景氣領先指標也由升轉跌,國發會表示,受到美中貿易戰影響,OECD也預估,全球經濟成長率將是10年對低,全球貿易與投資皆放緩,也影響台灣出口,經發處長則表示,長期黃藍燈,顯示景氣處於疲弱狀態。
    2019/09/28 11:17
  • 長輩相逼送走女兒!怨了20年才知「媽媽的愛」

    近日有一位叫做Allison的來賓在于美人的節目《什麼道理》中,揭露自己的成長過程「父母長期缺席」,並被強迫送到外婆家成長。還因為一些波折,早熟的Allison國中就自己赴美國留學,成為「台灣年紀最小留學生」。媽媽當初到底為何要狠心拋下她?這一切卻到了20年後才真相大白,現場逼哭于美人,兩人相擁而泣。
    2019/09/20 19:40
  • 電競業「10億」元年 美物理治療師需求大

    簡稱「電競」的電子競技,今年全球營收可望首次突破十億美元大關,總體觀看賽事人數預估也將來到4億5千萬人,然而,隨著市場規模不斷成長,職業電競選手的健康問題也受到了關注。如同其他運動一樣,電競選手需要長時間的練習,但長期坐姿打電子遊戲,可能有下肢腫脹、肩頸緊繃和手部痠痛和肌腱炎等問題,而一直盯著螢幕看,眼睛也容易疲勞;隨著電競運動崛起,物理治療需求大增,也成了運動醫學得關注的一項領域。
    2019/09/16 20:04
  • 承受香港貧富極端化深淵 「97後世代」苦

    香港反送中運動至今三個多月,毫無停歇的跡象,並且演變成各種方式的抗爭,凸顯香港人極富彈性、順應環境做變化的特質,「公視主題之夜」本周五,將透過一部法國製作的紀錄片,透視這場街頭抗爭能夠延續至今的社會、經濟與政治因素,同理這些回歸前後出生的「香港後97世代」的年輕人,這個世代享受不到經濟繁榮的果實,而是承受成長後衍生的社會不公,包括貧富差距不斷加劇、樓價貴到離譜、薪資停滯等問題,這場街頭運動除了是政治訴求,是可被看成是年輕世代試圖從金融菁英手中,拿回掌控權的長期抗戰。
    2019/09/12 20:06
  • 兒坐機車手放「安全氣囊」 媽傻眼怨:抱哪裡啦?

    對於家中有小朋友的家庭來說,孩子在成長期間學習力很強,尤其父母或大人的一舉一動,都會成為孩子模仿的對象。最近有1位媽媽表示,她的幼稚園小班兒子,日前坐機車時主動說要坐後面,當媽的她認為要讓孩子學習更多的事情,二話不說就抱起兒子後座了;沒想到下一秒,兒子的手擺在令人臉紅尷尬的地方。事後她分享照片,引發許多當媽媽的女網友「深有同感!」
    2019/09/10 22:54
  • 她腹部詭異隆起…醫剖開驚見「雙胞胎半屍」:寄生17年

    身體若出現異狀一定要就醫檢查!印度日前發生1起離奇病例,1名17歲少女長期腹部異常隆起,原本醫師認為只是單純的腫瘤,未料醫療團隊經詳細檢查後,發現該腫瘤內有類似骨頭、毛髮等物質,最後醫師研判,少女腹中恐有個「未成形」的雙胞胎肉骨,多年來不斷吸取她體內的養分來成長。
    2019/08/18 12:21
  • 投資人恐慌賣壓 美股三大指數暴跌3%

    國股市週三收盤,三大指數暴跌,跌幅高達3%,投資人恐慌性拋售,因為擔心美國即將陷入經濟衰退。近日中國大陸和德國所公布的第二季經濟數據不佳,加上美國長短期的債券殖利率,出現了「倒掛」的現象,也就是投資人把錢撤出股市,改買債券避險,導致短期公債殖利率,高過長期公債殖利率這種不正常的現象發生;根據過去經驗,當倒掛現象出現時,美國經濟就會出現衰退。世界其他主要經濟體,也面臨了相同的危機,德國、英國、法國、義大利第二季的經濟成長下滑,第三季會更糟,恐怕也難避免陷入經濟衰退。
    2019/08/15 20:03
  • 美國10年來首降息!九月或不再降 美股重挫

    美國經濟復甦邁入第11年,不過美國聯準會今天宣布降息1碼,是十年來首度降息,聯準會主席鮑爾表示,是為了預防經濟成長停滯所做的決定,但鮑爾也強調,這不是長期降息循環的開始,顯然對九月升息態度保留,此話立刻讓美股三大指數由紅翻黑,美國總統川普也跳出來痛批,鮑爾又再次讓他失望。
    2019/08/01 19: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