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歐洲央行對抗低通膨 基準利率降到零


發佈時間:2016/03/11 09:1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CNN/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為了對抗歐元區的低通膨,歐洲央行宣布要下調基準利率到零,是歐元史上頭一遭,並且還要擴大每月QE購債規模到800億歐元,超出市場預期;但有部分專家認為,這種刺激經濟的做法還是有危險性,無法促進經濟長期成長。

歐洲央行總裁德拉吉:「利率會維持在低檔,非常低得維持一段長時間。」

歐洲央行拋出震撼彈,決定再度加大寬鬆力道,基準利率0.05%降到0,是歐銀史上頭一遭,存款利率由-0.3%降至-0.4%。

CNN主播:「第一道閥門歐洲央行,會把量化寬鬆金額從600億歐元擴大到800億,這大約是900億美元;第二道是不同類型的債券,歐洲央行會購買企業債券以及政府公債;第三是進一步下調,存款利率到負利率。」

不只利率下調,還擴大每月購債規模,這讓歐股應聲走高,歐元兌美元匯率下跌。

分析師羅斯:「歐洲央行的決定讓整個市場相當驚訝,它超出大家預期,這就是歐股為何上漲的原因。」

但好景不常,德拉吉一句話又讓股市漲幅縮小。

歐洲央行總裁德拉吉:「我們挽救通膨所做的措施,我們不期待還會再降息。」

CNN主播:「如同你所看到的,所有股市收盤皆下跌,油價下跌讓它跌的更厲害。」

德拉吉暗示這可能是最後一波調降利率,歐元隨後止跌回升,分析師表示利率降到0甚至負利率,並非萬靈丹。

分析師羅斯:「我不知道他(德拉吉)信心從哪來,因為負利率不是對所有銀行都好。」

要挽救低通膨,德拉吉調降三大利率且存款利率降到負,但這能否鼓勵民眾掏錢出來促進經濟活絡,仍讓部分專家質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利率#歐元#通膨#經濟#央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9

0.1006

0.2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