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上班天氣台北地震食品安全懷孕地震食安地震速報花蓮6.1強震陸媒影片
  • 搜尋:

    性別歧視 結果共244筆

  • 【觀點】從雞跟鳳凰到學貸免息 務實才是上策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自去年投入高雄市長選舉以來,總是脫口說出各種歧視女性的言論,不禁令人疑惑究竟是什麼樣的成長背景與人生閱歷,讓韓國瑜把出低俗不堪的性別歧視毫不掩飾地掛在嘴邊?
    2019/11/06 10:00
  • 徵員工「限女性」被檢舉 小吃攤遭重罰30萬

    高雄市一間小吃店,在臉書上貼出徵人啟事,希望可以找晚班員工,註明僅限女性,結果一名年輕男子,到店應徵被拒絕,他錄音舉報老闆性別歧視,勞工局事後認定違反就業服務法,重罰店家30萬元,而勞工局今年已經針對7件相關案例開罰,但多都是小吃攤,雖然曾行文中央,能不能減輕罰則,但勞動部回函只有重罰,才能促進就業平權。
    2019/10/24 21:25
  • 小吃攤徵「歐巴桑」洗碗工 遭控性別歧視下場超慘

    高雄市1間小吃攤老闆日前找洗碗工,希望把機會留給二度就業的中年婦女,一名年輕壯漢來應徵遭拒絕,檢舉店家性別歧視,遭勞工局開罰30萬元。因罰金過高,小吃攤吃不消,勞工局最終依行政罰法改罰10萬元。
    2019/10/24 10:04
  • 男照服員求職碰壁 怒控伊甸性別歧視

    伊甸基金會長期提供照護服務,每年都會招募新的照服員,不過嘉義一名陳先生出面投訴,表示他應徵通過實習,對方卻以「女性個案居多」等理由,拒絕提供職務,讓他氣的投訴社會處,而社會處人員訪查後,認定伊甸不招男性,已經違反性平法,對此開罰30萬元。
    2019/09/23 21:06
  • 要柯P道歉!管媽再爆:他稱30歲未婚女是「殘障車位」

    台北市長柯文哲近日因驚爆林志玲懷孕、稱總統府秘書長陳菊是「比較肥的韓國瑜」惹議,身陷失言風波。今(6日)民進黨立委「管媽」管碧玲在臉書上怒轟柯P是「根深蒂固而惡毒的性別歧視者」,要求他道歉,同時爆料柯文哲曾說過30歲以上未婚的女性就像「殘障停車位」!
    2019/09/06 19:15
  • 柯文哲稱陳菊是較肥的韓國瑜 婦團批性別歧視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說「小英是比較不會考試的韓國瑜,陳菊是比較肥的韓國瑜」引起外界批評;婦女團體表示,這是赤裸裸的肥胖及性別歧視,不應用歧視言論噴政治口水。
    2019/09/06 14:17
  • 男童穿裙被嗆「娘」!帥爸護航:我驕傲

    泰國近日發生一起性別霸凌事件。有名7歲的小男孩因喜歡穿著粉色衣服,沒想到穿著到校後竟被老師和同學嘲笑,甚至譏笑他是「娘娘腔」,男孩的父親得知此事後立刻在臉書替兒子發聲,霸氣表示「有福氣的人才能擁有這樣的好兒子」,並稱對兒子的喜好跟選擇感到驕傲。
    2019/08/14 12:25
  • 穿深V黑色薄紗登機 辣媽被空服員趕下怒嗆:性別歧視

    出國搭機去玩,原本是一件開心的事情,但對於英國這名辣媽而言,卻是讓她多所抱怨。原來她當時搭機,穿了一件深V的黑色薄紗洋裝,裡面沒穿胸罩,如此性感的裝扮,連其他乘客也都發現到了,並向空服人員投訴「她露點」。儘管之後她套上毛衣,還是被趕下機,讓她抱怨自己遭到「性別歧視」。
    2019/07/03 21:11
  • 美國女足13:0踢爆泰國 隊長嗆:奪冠不進白宮

    在國際足總排名世界第一的美國女子足球隊,在這次世界盃首輪比賽中,表現亮眼,美國隊以13比0,踢爆泰國隊,創下賽史最高單場進球紀錄,以及最大分差紀錄;其中33歲的美國女足隊長拉琵諾受矚目,她反川普、拒唱國歌,拒絕把手放置左胸,師法2016年,NFL球員單膝跪姿面向國旗,表達美國種族問題。拉琵諾最近接受媒體訪問,揚言如果贏得這屆世界盃,拒絕到白宮接受祝賀。
    2019/06/27 20:04
  • 徵才要「20歲左右穿短裙」 老闆被檢舉歧視下場慘

    高雄市1名李姓男子在臉書刊登徵才訊息,但卻在條件中寫下「配合公司服裝穿短」、「20歲附近體能較佳者優先」,還說公司待遇好、沒有性別歧視。網友檢舉違法後,李男被開罰45萬元,他雖不服提出行政訴訟要求撤罰,但高雄高等行政法院認為勞工局開罰有理,判李男敗訴。
    2019/06/25 12:11
  • 做內視鏡問「性向」醫挨轟歧視 院方致歉

    醫院常用的內視鏡,是幫助醫生了解患者,病況的重要機器,但宜蘭一家醫院,卻因此引發性別歧視的爭議,因為醫師詢問病患性向,還說如果性向「不正常」的話,會對內視鏡多消毒5分鐘,今天上午院方為此道歉。
    2019/06/24 13:50
  • 連鎖飯店涉性別歧視 員工被迫離職申訴

    疑似受到不平等對待,員工被迫離職,有民眾在網路批踢踢控訴,台北市知名連鎖飯店,疑似歧視員工是跨性別女性,上班不到5天逼迫離職,甚至赤裸地把身分告知同事,同事有疑慮竟慘遭主管資遣,就像是脫光被鞭子抽打,對此,北市勞動局已經接獲申訴,也會對飯店啟動調查,如果違反性別工作平等法,最重可開罰150萬。
    2019/06/20 20:48
  • 世新霸凌男自動離宿!受害者現況曝 校方強調:決不吃案

    世新大學男宿舍的霸凌事件鬧得沸沸揚揚,除了肇事的柯姓同學有發文道歉外,校方昨(19日)也針對此事作出回應。校方表示,發生這種事情相當遺憾,一定會謹慎處理,而柯同學目前已經搬離宿舍,在外賃居,受害的呂同學則請假回家休息,日後將先借住同學家。
    2019/06/20 11:56
  • 烏克蘭總統美女品牌說惹議 挨批性別歧視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形容烏克蘭美女是國家「品牌」的一部分,引發倡議人士與社群網站的憤怒反彈。
    2019/06/19 18:02
  • 川普擬廢「跨性別醫療保護」 人權團體怒:被拒於門外

    美國總統川普24日宣布,計畫修改歐巴馬時期在健保體系對跨性別者的反歧視保護,主張將「性別認同」這項因素移出性別歧視保護,不過這項舉動引發人權團體不滿,認為「醫療照護不應將任何人拒於門外」。
    2019/05/26 10:20
  • 川普提名聯準會理事人選 挨轟性別歧視

    美國總統川普提名保守派經濟學家摩爾出任聯準會(Fed)理事後,摩爾多年來撰文尤其是有關女性的評論,已招致性別歧視的批評。對此,白宮今天(30日)表示,正在檢視摩爾的文章。
    2019/04/30 20:45
  • 呼籲尊重女性 賴清德左打郭台銘右批吳祥輝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後宮不宜干政」說,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認為,總統要為人民服務,不該有皇帝威權心態,妻子不是後宮;至於作家吳祥輝批評蔡總統,賴清德表示,初選不該淪為性別歧視的辱罵戰場,呼籲尊重女性。
    2019/04/26 15:01
  • 曾因太陽花失業!彭華幹見劉喬安毀容:李進良出來面對

    名嘴彭華幹5年前因為在《新聞龍捲風》節目上,以煽情及帶有性別歧視的語氣,評論「太陽花女王」劉喬安(本名劉依函)的照片,引發大批網友向NCC投訴,女權團體也對他發表譴責,事後他雖3度鞠躬道歉,仍遭冷凍15個月。昨天(14日)彭華幹錄節目前,被問到劉喬安近日整形失敗一事,他先是笑稱「我想李進良要負很大責任」,接著又暖心向劉喬安喊話:「做自己最重要。」
    2019/04/15 08:01
  • 台灣第一人! 「通靈少女」劉柏君獲國際婦女與運動獎

    台灣首位棒球女主審劉柏君今天獲頒國際奧會「2019年國際婦女與運動獎座」,為台灣第一人。劉柏君盼「三振性別歧視」,並以繼續投身社會服務為使命。
    2019/03/20 15:58
  • 曾被同學叫瑪麗亞 Kolas:拒絕種族歧視

    今天是國際婦女節,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透露,因為皮膚黝黑,南島長相,她以前就被同學叫過瑪麗亞,「今天是個好日子,適合拒絕性別歧視、拒絕種族歧視。」
    2019/03/08 15:16
  • 兩性同工不同酬 64%女性上班族曾遇過

    近年女力崛起,各產業位居要職的傑出女性增多,不過人力銀行調查結果顯示,有63.9%女性上班族透露,曾遭遇與男性上班族同工不同酬,並預估月薪至少平均要增加6299元,才能消除這種狀況。
    2019/03/07 12:26
  • 為性平奮鬥半世紀 「法律女王」辯護動人

    很難想像,在過往的美國憲法裡,保障的竟是男人的權利,不少歧視女性的法律條文,電影《法律女王》講述,現任美國最高法院大法官,露絲為女權奮鬥的故事,她也是第一位美國猶太人女性大法官。
    2019/02/27 17:39
  • 10年多20倍!日本習醫湧中東歐

    過去台灣曾爆發,學生到東歐波蘭習醫的爭議,現在日本也有越來越多學生,選擇到中東歐學醫,很大的原因是學費便宜,加上去年部分日本大學醫學系爆發入學醜聞,歧視女性或重考生等,造成不公平競爭,讓許多考生,尤其是女生,決定把目標放在海外的醫學系,這也讓留學中東歐的日本醫學系學生,十年多了20倍。
    2019/02/26 20:16
  • 小威暴怒漫畫爭議 澳媒監督機關裁決未違規

    澳洲「前鋒太陽報」(Herald Sun)去年刊登美國網球天后小威廉絲暴怒的諷刺漫畫,遭批種族和性別歧視,澳洲媒體監督機關今天裁決,這幅引發爭議的插畫沒有違反媒體規範。
    2019/02/25 15:44
  • 這間公司多給8天「相親假」 交結婚證書年終翻倍

    中國大陸浙江省杭州市一間表演公司「宋城演藝」今(21)公布一項政策,只要女員工滿30歲且未婚單身,除了7天的春假外,還可以申請8天帶薪的相親假。但是該項政策僅限於女性,讓網友質疑根本是性別歧視,事後公司表示,沒有收到男員工表達不滿的訊息。
    2019/01/21 17:3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