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為性平奮鬥半世紀 「法律女王」辯護動人

記者 黃怡文 / 攝影 柯勝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27 17:3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27 18:39

很難想像,在過往的美國憲法裡,保障的竟是男人的權利,不少歧視女性的法律條文,電影《法律女王》講述,現任美國最高法院大法官,露絲為女權奮鬥的故事,她也是第一位美國猶太人女性大法官。

圖/翻攝自 CatchPlayMovies YouTube

 
電影《法律女王》:「有178條法律歧視女性,女人不能加班,只能拿老公副卡,無法做粗活。」

很難想像這些再平常不過的行為,在1960的年代竟是被禁止的。

電影《法律女王》:「那些人覺得性別平等是民權,這會讓家庭價值蕩然無存別想了,妳若輸了女權運動會倒退10年。」

 
電影《法律女王》在講述現任美國最高法院大法官,露絲.拜德.金斯伯格的真實故事,她是家中第二個女兒,畢業於康乃爾大學,是當時哈佛法學院500名學生當中僅有的9名女生之一,但儘管院長強力推薦,露絲還是因為性別原因,被大法官拒絕了見習職位,從此她致力於女權平等。

露絲.拜德.金斯:「憲法從沒提過女人兩個字,也沒提過自由。柯林頓總統在一個星期天的晚上跟我說,露絲我提名妳為最高法院大法官,當時我真的超開心。」

由女星費莉絲蒂瓊斯演出,她沉穩堅定又充滿力量的辯護,讓人看了激昂,而同樣講述女權的。

電影《法律女王》:「還好內人不寫作謝天謝地,否則我得永遠陷於寫作瓶頸中,妳永遠無法贏得他們的認同,誰的男人。」

葛倫克蘿絲飾演賢妻,總是默默支持作家丈夫,就在老公獲得諾貝爾文學獎之際,她卻發現丈夫的不忠,爆發爭執後,也揭露老公的作品其實都是妻子代筆,為成就家庭,卻犧牲了自己的事業,女性的偉大,從電影細節讓人感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電影#法律女王#女權#葛倫克蘿絲#平權#性別歧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4

0.0997

0.2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