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氣象地震速報氣溫0427地震地震地震往北邊釋放跑趴黑點資料地震災情
  • 搜尋:

    性別歧視 結果共243筆

  • 男PK女神比美得第一! 主辦欲給「特別獎」惹議

    這兩天不少學生都知道網路上有「女神選拔賽」,主辦卻引發性別歧視爭議,原來這女神選拔暫居第一的是名「建中」男學生,他穿碎花裙擺POSE照片意外贏得3萬多張票,明明穩居第一了主辦卻說要給他「特別獎」,對此當事同學說自己沒太在意,也確實是有趣才參加,主辦則發聲明致歉。
    2021/09/24 19:53
  • 性別歧視?內閣陣容無女性 塔利班:婦女只應生育

    面對外界質疑阿富汗臨時政府陣容沒有女性成員,塔利班組織一名發言人在接受當地電視台訪問時回應,女性的本份就是生育,不是參與政治。
    2021/09/10 09:14
  • 買菜是女人專利?高挑人夫上菜市場遭阿婆酸「了然喔」

    性別歧視?一名人夫抱怨日前前往市場買菜時,突遇一名陌生阿婆上前和他搭話,然而開口便向他表示,一個大男人煮飯做菜「了然喔」,令他當下聽了十分傻眼,開始對自己的行為產生懷疑,不過人夫的疑惑曝光後,不少網友紛紛表示力挺他,還加碼表示「會掌廚的人最帥了」。
    2021/09/08 05:26
  • 美網輸球收2千則謾罵文 前冠軍新PO文謝粉絲安慰

    美國女將史蒂芬斯昨天在社群媒體上說,她在美網第3輪落敗後收到2000多則網友謾罵訊息,包括種族和性別歧視留言,消息一出引發熱議。她今天再度發文,感謝粉絲暖心安慰。
    2021/09/06 11:20
  • 陸整頓演藝圈殃及花美男 網友怒:性別霸凌

    中國大陸整頓娛樂圈的風氣持續延燒,當地媒體在批判過粉絲亂象之後,最近又把砲口轉向花美男,質疑男性藝人展現柔美形象是畸形審美,必須遏制,但這樣的說法,在網路上引發爭議,認為是性別歧視與霸凌。
    2021/08/29 20:14
  • 挪威手球選手拒穿比基尼泳褲挨罰 紅粉佳人力挺

    美國流行樂歌手紅粉佳人(Pink)力挺因拒穿比基尼泳褲參加2021歐洲錦標賽而挨罰的挪威女子沙灘手球隊,說這筆「性別歧視」罰款包在她頭上。
    2021/07/27 09:41
  • 宿命之戰!伊朗叛逃跆拳道女將 東奧首輪竟對上同胞

    上屆里約奧運.年僅18歲的跆拳道女將阿里扎德(Kimia Alizadeh)為伊朗打下女子首面奧運銅牌,但阿里扎德在2020年以制度性性別歧視為由逃離伊朗,今年以難民隊身份參典,沒想到在女子57公斤級首輪竟然又遇到同樣來自伊朗的同胞對手錢德(Nahid Kiyani Chandeh)。
    2021/07/23 09:08
  • 辣度不夠不可以? 挪威沙灘女手球隊拒穿比基尼竟遭罰款

    挪威女子沙灘手球代表隊日前因為在比賽中「未穿著比基尼泳褲」,遭歐洲手球聯會紀律委員會(The Disciplinary Committee of the European Handball Federation)罰1500歐元(約4萬9500元新台幣),引發各界不滿,批評該項規定不合理。
    2021/07/21 16:55
  • 媳剖腹生被公公斥「太懶惰」 不准尪幫顧小孩:女人的事

    女性朋友生小孩是一件很辛苦又偉大的事情,丈夫一定要好好珍惜對待枕邊人,但最近國外有一名人妻,她的生產過程中不順利,因此緊急改採剖腹產下女兒,事後竟遭觀念保守的公公批評,甚至還指責她懶惰,還會阻止丈夫幫忙照顧孩子,稱說這些都是「女人的工作」,讓她無法苟同。
    2021/07/18 23:09
  • 烏克蘭軍方要女兵穿高跟鞋閱兵 挨批性別歧視、厭女症

    烏克蘭預計在8月舉辦蘇聯解體30週年紀念活動,並將舉辦閱兵儀式。國防部昨(2)日公開一張女兵身著軍服,練習閱兵遊行的照片,但女兵腳踩「高跟鞋」而非正式軍靴,引發外界炮轟,批烏克蘭軍方「性別歧視」,應該公開為「羞辱女性」道歉。
    2021/07/03 15:21
  • 壓力大.不幸福!引發南韓厭男.仇女性別之戰

    南韓最近一個超商廣告,因為海報上出現「拇指捏食指」的手勢,引發爭議,南韓的男性團體走上街頭,要社會停止對男性的歧視,因為這個手勢,被認為和南韓知名女性主義社群「厭男」的手勢十分類似,爭議在南韓延燒,現在很多品牌都遭到出征。南韓近幾年爆發過多起「性別歧視爭端」,社會中不斷出現所謂厭男、仇女的氛圍,究竟是何原因挑起大眾敏感神經?南韓專家指出,其實是大環境使然,和壓力大、不幸福,有很大的關係。
    2021/06/03 19:54
  • 馬拉拉23歲了! 登Vogue封面 展現成熟美

    曾以17歲最年輕得主之姿,獲頒諾貝爾和平獎的巴基斯坦少女馬拉拉,登上英國版《Vouge》雜誌7月號封面人物,23歲的她穿上伊斯蘭傳統服飾,展現成熟之美,但當年對她痛下毒手的塔利班,仍是中東地區的一大隱患;美國政府即將今年911自阿富汗撤軍,當地一所女性創辦的大學,正岌岌可危;而女性面臨的各種歧視和壓力,正在全球各角落不斷發生,加薩走廊有近四成女性曾被家暴對待,一個年輕女孩因緣際會下接觸了拳擊,能用雙手保護自己,讓她重新獲得勇氣!
    2021/06/03 19:52
  • 美高中畢冊對女性「動手腳」 胸部P圖挨批性別歧視

    美國佛羅里達州的巴特拉姆高中(Bartram Trail High School)驚傳性別歧視,校方在年級的畢業紀念冊上對80位女學生進行照片加工,針對穿著較清涼的女學生,以後製P圖的方式遮住其胸部或肩膀等部位,引起許多學生不滿,控訴學校對女性性別歧視。
    2021/05/26 14:34
  • 揭因! 很久不去金球獎記者會 黑寡婦:因常遭性別歧視

    「黑寡婦」史嘉蕾喬韓森(Scarlett Johansson),週六(8日)公開抨擊金球獎主辦單位「好萊塢外籍記者協會」(Hollywood Foreign Press Association,簡稱HFPA),她說自己很久不參加該協會舉辦的記者會,因為很常出現「性別歧視問題和言論」。
    2021/05/09 15:31
  • 訪土耳其會談卻沒椅坐 范德賴恩吐心聲:很受傷

    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主席范德賴恩(Ursula von der Leyen)本月初赴土耳其會晤總統艾爾段,會場卻沒為她準備座椅。她今天說,此事凸顯歐盟必須正視性別歧視問題。
    2021/04/27 15:23
  • 埃及「首位女船長」害長賜輪擱淺? 她嘆:我在別艘船

    埃及首位女船長艾斯萊達無端淪為長賜輪擱淺蘇伊士運河的受害者,有人在網路上流傳假新聞,說她造成這艘巨大貨輪受困。但她表示,這些性別歧視的言論不會打倒她對航海的熱愛。
    2021/04/05 08:09
  • 台灣嬰兒「男多於女」數值偏高 重男輕女觀念未除?

    隨著社會風氣開放,台灣年輕一代的父母,對於小孩的性別,似乎不再像上一代那麼重男輕女,國內性別失衡的現象,在政府長期的宣導下,也的確出現拉近和改善。不過有公衛專家攤開數據發現,其實台灣「出生嬰兒性別比」的數值依舊高於先進國家,甚至和中國大陸、印度、越南一樣,都被點名是屬於男女失衡嚴重的國家,顯見台灣民眾雖然嘴上不說,但性別歧視的傳統觀念,依舊根深蒂固,沒有顯著改變。
    2021/03/29 23:00
  • 陳瑩嗆陳玉珍「是男是女?」 網批:性平最大笑話

    立法院在上週通過「疫苗採購調閱小組」提案,藍、綠立委為此在衛環委員會中大吵一架,豈料民進黨立委陳瑩在爭吵時對國民黨立委陳玉珍開嗆「妳到底是男的還是女的?」,引起現場譁然,網友痛批陳瑩過去曾任民進黨婦女部主任,如今卻語出驚人,有失台灣性別運動水準。
    2021/03/26 13:01
  • 1450出征? 藻礁公投領銜人自爆臉書遭限制

    藻礁公投衍生案外案!領銜人潘忠政臉書自爆帳號莫名遭到限制,藍營也來幫腔說是民進黨打不過藻礁議題,乾脆動國家機器,但桃園前議員王浩宇反批,明明就是因為潘忠政自己分享性別歧視文還帶風向。
    2021/03/14 19:04
  • 橋本聖子接東奧組委會主席 誓言重獲大眾信任

    在令人尷尬的性別歧視爭議後,日本新任東京奧運暨帕運組織委員會主席橋本聖子昨天誓言要「重獲大眾對東京奧運組織委員會的信任」。目前距離因疫情而延後的奧運只有5個多月。
    2021/02/19 14:17
  • 曾強吻男運動員! 傳橋本聖子將接東奧組委會主席

    日本東京奧運暨帕運組織委員會前主席森喜朗因涉及性別歧視發言,已於12日請辭。今天傳出接任人選可能是東奧暨帕運大臣橋本聖子,預定明天出刊的週刊文春預告將爆料醜聞。
    2021/02/17 23:18
  • 親生女兒「臉超像婆婆」 她愛不下崩潰喊:連走路都一樣

    婆媳關係是許多家庭的難解之題。一名女子在生下女兒時,被婆婆嫌棄「又生女的」,造成她心中長久的創傷,加上女兒一出生就跟婆婆神似,之後更是越長越像,連走路都如出一轍,讓她愛不下去自己的孩子,母女關係長期處於緊張狀態。
    2021/02/17 23:05
  • 森喜朗歧視女性發言波及東奧 IOC主席將約詢

    日本東京奧運暨帕運組織委員會會長森喜朗因涉及性別歧視的發言惹議,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昨天指森喜朗的發言不適當,IOC主席巴赫下週將與森喜朗等人會談。
    2021/02/10 10:16
  • 森喜朗性別歧視風波 東奧組委會擬12日緊急開會

    日本東京奧運暨帕運組織委員會會長森喜朗因涉及性別歧視的發言惹議,組委會擬12日緊急召開理事會與評議員會(全體委員會)的聯席會議,討論如何對應此事與防止再度發生。
    2021/02/09 14:14
  • 「女性話多沒效率」 日奧運會長森喜朗公然仇女

    東京奧運在疫情影響之下,至今無法定案能否如期舉辦,部份輿論甚至傾向取消;2020奧運命運多舛之際,東京奧委會長森喜朗竟然又發出歧視女性的言論。森喜朗說,女性競爭意識強烈,在會議上人人爭著發言,話一多便拖慢工作效率。性別歧視發言立刻引起海內外指責,甚至有義工退出奧運服務團隊。森喜朗召開記者會道歉並收回發言,但也表示不會引咎下台。
    2021/02/05 20: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