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氣象地震速報氣溫0427地震地震地震往北邊釋放跑趴黑點資料地震災情
  • 搜尋:

    性別歧視 結果共243筆

  • 森喜朗性別歧視發言 IOC主席致電關切盼辦好東奧

    日本東京奧運暨帕運組織委員會會長森喜朗因涉及性別歧視的發言惹議,奧運大臣橋本聖子說,昨天國際奧會(IOC)主席巴赫(Thomas Bach)致電關切,盼日本政府辦好東京奧運。
    2021/02/05 13:51
  • 森喜朗道歉撤回性別歧視發言 不辭東奧組委會長

    日本東京奧運暨帕運組織委員會會長森喜朗因涉及性別歧視的發言惹議,他今天下午為此出面公開道歉,表示撤回這些發言。他也說,沒有考慮要辭去組委會會長的職務。
    2021/02/04 16:07
  • 日奧會將增女理事 森喜朗指女性多浪費時間惹議

    東京奧運暨帕運組織委員會會長森喜朗,昨天在評論日本奧會(JOC)要將女性理事比例提高到40%的目標時說,「女性多的理事會,將會浪費時間」,發言涉及性別歧視惹議。
    2021/02/04 11:12
  • 陸提案防男過於女性化 挨批性別歧視

    大陸全國政協委員,日前提出「要防止男性青少年女性化的提案」,引起議論後,教育部緊接著回覆,會透過改進,體育教學方法培養學生陽剛之氣。官方接連的聲明,讓大陸民眾在網路吵翻天,有人認為官方要男生就該陽剛根本是性別歧視。
    2021/01/30 20:36
  • 矽谷首例!「谷歌工會」成立 小蝦米戰大鯨魚

    矽谷是美國科技重鎮,但在這裡的大企業,員工普遍是沒有工會可以發聲的,現在搜尋引擎龍頭谷歌(Google),將打破這個現象,由谷歌和母公司字母的兩百多名員工,一起組成的「字母工會」,4日宣布正式成立,不分正職、約聘都可以加入,甚至歡迎承包商參與。這個創舉讓科技業的勞資關係出現新變化,也意味著谷歌管理階層,和底下員工的關係恐怕更加緊張!因為薪資不公、性別歧視甚至職場性騷擾等問題,讓谷歌員工近年來相當不滿;最讓他們生氣的是,挺身而出的人,下場就是被公司找藉口開除。成立工會後,希望透過這份力量位員工發聲,但目前工會還沒獲得自母公司的認可,勞資關係恐怕將越鬧越僵。
    2021/01/05 20:00
  • 馬上「化學去勢」!巴國總理下令新法重懲性侵犯

    巴基斯坦9月時發生一起令人髮指的性侵案,法籍女子報案聲稱她在孩子面前遭到集體性侵,然而當地警方卻消極處理,引起許多人憤怒,對此總理伊姆蘭汗則揚言,應該「閹」了這些性侵犯,使他們往後不得已再傷害人。近日更傳出伊姆蘭汗承諾兌現,批准該項法令,正等巴基斯坦政府正式做出回應。
    2020/11/27 09:41
  • 陸央視推「抗疫劇」 網友轟劇情涉性別歧視

    大陸官媒最近推出了對抗疫情的年度大戲,還找來的當紅演員肖戰出演,戲劇未演先轟動,但最近一集播出後,內容被質疑是醜化女性,因為劇情將一名女性角色,刻劃成為了自己私事,不願為國家效力,引起網友反彈,認為戲劇與現實不符。
    2020/09/24 17:24
  • 性別歧視?父帶3孩上親子廁所 清潔員肉身擋門阻進入

    現在許多公共場所,都會設置親子廁所,讓帶著孩子出門的家長們方便許多。但最近有1名男網友發文,他1個人帶著3個孩子要到親子廁所如廁時,卻遭到清潔人員的阻止,當下讓他十分傻眼,更不解「親子廁所不讓父親使用的原因是什麽,這叫一打三的父親如何是好?」
    2020/08/12 20:10
  • 穿洋裝赴國會挨批 南韓最年輕議員回擊

    南韓國會最年輕的女議員,柳浩貞,最近因為穿著打扮被外界議論,因為她穿著一件紅格子洋裝到國會開會,結果被其他議員嘲諷像是酒吧小姐,柳浩貞也回嗆,穿西裝也不代表權威,痛批性別歧視。
    2020/08/07 17:06
  • 「哭哭啼啼不是男子漢」 趙天麟質詢網友轟

    敦睦艦隊爆發疫情,國防部長等人到立院專案報告,然而立委趙天麟的質詢卻引發爭議,趙天麟批評,支隊長陳道輝以電話報告時,哭哭啼啼不是男子漢,引發網友爆轟在臉書上洗版,認為性別歧視,趙天麟出面道歉,說是很生氣有些情緒化,有些用詞不對,另外在不少臉書以及PTT則是出現基層士兵為陳道輝抱不平,認為長官們為了保住官位犧牲下屬。
    2020/04/23 12:35
  • 彭博砸廣告民調躍19% 初選辯論門票到手

    美國2020總統選戰,民主黨全國民調顯示,桑德斯以31%的支持率遙遙領先,追在他後面的,竟然是很晚才宣布參選的前紐約市長彭博。彭博異軍突起,主要是靠花錢打廣告,短時間內支持率就衝到19%,同時也跨過了10%的民調門檻,拿到參加黨內初選辯論會的門票。彭博在擔任紐約市長期間,給外界留下了種族和性別歧視的印象,加上他又靠買廣告造勢,也被外界譏諷是想靠「買票」進白宮,這些都將會成為辯論會上,彭博被手圍剿的焦點。
    2020/02/19 19:51
  • 時代雜誌檢視台灣大選 提及假新聞和性別歧視

    美國「時代」(Time)雜誌今天在報導中檢視台灣大選與台美關係,提到台灣選舉向來精彩,本次選戰也充滿著惡意攪局者製造的假新聞、性別歧視的人身攻擊,以及握拳吶喊的煽情演說。
    2020/01/07 14:26
  • 婦女團體呼籲選民 下架性別歧視政黨與候選人

    勵馨基金會、台灣女人連線等婦女團體今天召開記者會,抨擊近日來多名政治人物或候選人對女性的歧視性言論,也希望他們能反省、改進,更呼籲選民,明年選舉下架有性別歧視的政黨與候選人。
    2019/12/20 17:48
  • 吳敦義辱罵蔡總統 林飛帆籲停止性別歧視並致歉

    針對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辱罵總統蔡英文,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今天表示,應停止用性別歧視來做政治攻防;並呼籲吳敦義為此道歉,不僅是對蔡總統,也要為台灣政治文化遭到扭曲道歉。
    2019/12/18 13:51
  • 吳敦義酸「衰尾查某」 總統反擊歧視語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昨天再度失言,用「衰尾查某」形容總統蔡英文,總統深夜立即在臉書上反擊,列舉五大項藍營性別歧視發言,但身為女性的藍營立委候選人洪秀柱今天緩頰,改個造句就不會引起爭議,而國民黨也發聲明指出,吳敦義的發言重點在抨擊蔡施政不力,希望能釐清重點,還反批民進黨對慰安婦議題閃閃躲躲,兩性議題有兩套標準。
    2019/12/18 12:47
  • 張善政失言遭砲轟 韓國瑜緩頰:他比較單純、純潔

    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張善政12日出席活動,表示蔡總統「沒生過小孩不懂家長的心情」,引發各界強力砲轟性別歧視。張善政今(13)日表示收回批評的話,但仍不道歉。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下午出席活動,也為張善政緩頰,說張是「單純、純潔」的人,對很多事都保有赤子之心,也透過選舉正在學習,希望支持者能給他一點時間。
    2019/12/13 17:27
  • 張善政「沒小孩說」可收回 綠:又不是傳LINE

    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張善政,12日出席活動,語出驚人,表示蔡總統沒生過小孩,所以不懂家長的心情,對此民進黨大動作召開記會,譴責張善政性別歧視,甚至批評他頻頻失言,是因為被韓國瑜同化。
    2019/12/13 15:11
  • 「總統沒生小孩不懂父母心」 張收回、不道歉

    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張善政,又有驚人之語,昨(12)天他為了讓懷孕的新住民納入健保的政見,批評總統蔡英文「沒生小孩不懂父母心」,遭綠營批評歧視女性,張善政今(13)天一開始堅稱沒說錯,後來收回改口,但仍不道歉。
    2019/12/13 13:05
  • 藍稱保六女警「怪阿姨」 婦女團體:性別歧視

    國民黨立委陳宜民對女警動粗,藍營的聲明卻解釋,是因為女警沒有穿制服,貌似「怪阿姨」,這個用詞遭婦女團體批評是性別歧視,朱立倫則認為應該要誠摯道歉,不要橫生枝節,但除了楊蕙如案變成怪阿姨事件,外交部也表示,因為當天有部分藍營立委對基層員工施暴,已經向警政機關告發。
    2019/12/10 13:16
  • 夫送妻飛輪車逼減肥? 美耶誕廣告惹惱網友

    耶誕節將近,美國一家健身器材公司推出年底佳節版的飛輪車廣告,主打老婆收到老公送的禮物後,認真鍛鍊瘦身,天天自拍健身日記,感謝老公,廣告播出後惡評如潮,網友痛批內容根本性別歧視,還有人拍惡搞片,修改台詞變成向老公說,我想離婚。
    2019/12/09 17:45
  • 聯合國會議通過性別和婦女賦權宣言 美唯一反對

    聯合國亞太婦女權益審議會議日前通過「北京宣言25週年-促進性別平等和婦女賦權亞太部長級宣言」,據央視新聞,美國在表決中投下唯一反對票。
    2019/12/01 11:43
  • 「不准女生穿內搭褲」 校方發禁令:男學生上課不專心

    澳洲一所學校禁止女學生穿內搭褲(leggings),學校還發文表示,「內搭褲會讓男學生分心,並且物化女性。」此舉引發學生和家長的不滿,大呼校方性別歧視,思想古板荒謬。
    2019/11/26 13:40
  • 連辦18年大秀確定取消 維密不敵銷售慘澹

    1977年創立的美國內衣品牌「維多利亞的秘密」(Victoria's Secret),從今年5月就不斷傳出年度內衣秀可能取消,現在母公司正式確認這項消息,其實原因跟錢脫不了關係;維密母公司「L Brand」20日公布Q3財報,顯示公司的營收,被維密的慘澹銷售給嚴重拖累。加上去年維密大秀創有史以來最差收視率,全美330萬人收看轉播,數字是2016年的一半,而長久以來,維密的走秀就被批評是在物化女性、還涉嫌性別歧視。維密母公司聲明表示,將調整品牌定位與行銷策略,畢竟近年來女性內衣吹起舒適風潮,維密的「華麗風格」,是與消費者漸行漸遠!
    2019/11/22 20:01
  • 性教育風波!藍反擊控師亂教 綠批韓「變態」

    李佳芬批評國小性教育,爭議持續延燒,藍營議員拿出課本,要證明裡面確實有許多不當內容,還有國小老師亂教性別認知,而綠營議員則是連開兩天記者會,除了譴責李佳芬言論,也再批韓國瑜是史上最變態候選人,要求市府送性平會調查。
    2019/11/13 20:42
  • 【觀點】從雞跟鳳凰到學貸免息 務實才是上策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自去年投入高雄市長選舉以來,總是脫口說出各種歧視女性的言論,不禁令人疑惑究竟是什麼樣的成長背景與人生閱歷,讓韓國瑜把出低俗不堪的性別歧視毫不掩飾地掛在嘴邊?
    2019/11/06 10: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