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婦女團體呼籲選民 下架性別歧視政黨與候選人


發佈時間:2019/12/20 17:48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20 17:4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勵馨基金會、台灣女人連線等婦女團體今天召開記者會,抨擊近日來多名政治人物或候選人對女性的歧視性言論,也希望他們能反省、改進,更呼籲選民,明年選舉下架有性別歧視的政黨與候選人。

勵馨基金會執行長紀惠容、台灣女人連線常務理事黃淑英、婦女新知基金會秘書長周于萱、台灣性別平等教育協會秘書長蔡易儒等人,今天在立法院召開「夠了!沙豬政客閉嘴」記者會。

 

紀惠容表示,最近看到許多檯面上的男性政治人物,不斷用歧視女性的字眼、語言,這已得罪所有女性選民,大家在媒體上看到很多,這些內容,她就不再重複說明。

紀惠容認為,政治人物不斷用歧視語言,從以前選舉就開始,甚至女性政治人物也沒出來制止,這讓人非常難過。

紀惠容強調,大家都希望執政黨、反對黨都要強大,這樣對人民才有利,期盼這次選舉,不要再講歧視性語言,這樣的政黨也要趕快改進。
 

黃淑英表示,這次選舉已經殺紅了眼、荒腔走板,對女性不敬,讓人無法忍受,所以她才會說「夠了,閉嘴」;此外,她也擔心這個情況繼續演變下去,會讓社會倫理、價值崩壞,而且現在的政治人物也缺乏反省能力,希望他們不要再硬拗。

蔡易儒認為,這場選舉讓她看到,這些沒有接受過性平教育一代的人,因缺乏性別意識,屢屢說出貶抑女性的歧視字眼,甚至當被提醒、指證錯誤時還不願意認錯道歉,這些新聞事件也都成為性平教育的負面教材。

蔡易儒接著說,這些負面性平教材的呈現,要讓老師怎麼教小孩,而性別歧視其實就是性騷擾,一場選舉讓他們看到,社會上對於性別平等教育的推展與落實,還有很長遠的路要走;呼籲所有老師對於連日來的負面教材,要好好跟學生談,不要讓他們長大後,變成帶頭歧視、批評別人的人。(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歧視#女性#候選人#性別歧視#性騷擾#性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4

0.0617

0.1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