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雙北地震房東直腸癌張家駿媽祖地震台北地震地震速報飲料躺平地震滅台
  • 搜尋:

    性別歧視 結果共243筆

  • 吳慷仁空降攔胡主管職 許瑋甯遭酸「女人很麻煩」

    Netflix全球獨家華語懸疑劇《她和她的她》集結許瑋甯、李程彬、賈靜雯、吳慷仁等超強卡司,透過層層拆解女主角許瑋甯所陷入的兩個世界,帶出深入的職場性別歧視、數位性暴力等議題,劇中許瑋甯主管職遭吳慷仁空降攔胡,想跳槽卻因未婚遭高層打槍,在職場上處處碰壁。
    2022/10/13 12:58
  • 應徵牙助「不是女生」遭拒!男喊性別歧視 醫師抖關鍵

    根據我國法律規定,雇主徵才時不能有性別限制,否則恐會出現性別歧視問題。一名護理科男學生抱怨,日前在網路上應徵某間牙醫診所的工讀生,私訊詢問後對方竟說只限女性,讓他傻爆眼,哭訴「這算性別歧視嗎」?對此,引起正反兩派網友論戰,而有牙助也現身,解釋背後原因。
    2022/10/12 22:17
  • 太陽隊出售價格將創聯盟史上新高 超越蔡崇信741億買籃網

    NBA鳳凰城太陽隊老闆薩佛(Robert Sarver)過去因多次發表種族和性別歧視言論,遭到聯盟罰款1000萬美元(約3.16億新台幣),且禁止參與聯盟活動1年,面對各方輿論壓力,薩佛也宣布將出售太陽隊和WNBA鳳凰城水星隊;根據外媒《ESPN》報導,太陽隊的出售金額很可能會創下NBA史上最高紀錄。
    2022/10/05 20:02
  • 叫局長啦!廖老大咬檳榔「拍桌暴罵女官員」 勞工局不忍了

    日前才宣布退出直播圈的網紅廖老大,因為說出要把復職的懷孕員工,降薪並調職改當清潔工或警衛,引發爭議。台中市勞工局昨(26)日收到檢舉,派員前往廖老大開設的琦玉集團勸導,沒想到廖老大不僅當面暴罵,還拍桌怒嗆「叫你們局長張大春來!」對此張大春今(27)日回應,對廖老大態度不以為然,其行為已涉及妨害公務,「不排除親自到琦玉輔導」。
    2022/09/27 14:13
  • 性別歧視?道安專家:男性21歲前應禁考駕照 駕駛噓爆

    居高不下的車輛肇事與車禍傷亡數字是全世界各國交通單位相當頭痛且急於解決的問題!而道安專家因著各地文化民情與交通法規,也會提出專業的意見與解決方法,只是專家雖被稱為專家,但所提出的建議或方法可不盡然全都是好方法!
    2022/09/23 16:05
  • 老闆殺手是你? 保羅生涯第4度遇上球隊易主

    NBA鳳凰城太陽隊老闆薩佛(Robert Sarver)過去因多次發表種族和性別歧視言論,遭到聯盟罰款1000萬美元(約3.11億新台幣),且禁止參與聯盟活動1年,但此判決卻讓許多人覺得懲處太輕;面對各方輿論壓力,薩佛也宣布將出售太陽隊和WNBA鳳凰城水星隊,這也讓太陽隊明星控衛保羅(Chris Paul)生涯第4度歷經球隊老闆易主的狀況。
    2022/09/22 13:52
  • 一度因道德問題遭抵制 金球獎明年恢復電視轉播

    主辦單位今天說,深受醜聞衝擊的金球獎(Golden Globe)明年將重回電視轉播。金球獎是好萊塢最重要的獎項之一,先前因道德問題被電視台以及業界大老唾棄。
    2022/09/21 16:49
  • 懷孕就必須放棄夢想?南韓電影揭女性生育困境

    南韓三年前通過《職場反霸凌法》,希望能保障女性工作權,但現實是殘酷的!今天要介紹的電影,就揭露南韓女性在懷孕十個月期間,除了承受生理上的不適,還受盡社會歧視。片中女主角被家人要求「為腹中孩子」而活,加上遭上司刻意冷凍,因此失去實現夢想的機會,這在南韓現實生活中至今時有所聞。南韓遭遇少子化海嘯,2021年總和生育率降到0.81,等於一名育齡婦女平均僅生育0.81名子女,創下歷史新低;追根究柢,正是和南韓女性,在工作與育兒之間,難取得平衡有關。
    2022/09/16 19:50
  • 自家人都看不慣!太陽隊第2大股東發聲明「呼籲薩佛辭職」

    NBA鳳凰城太陽隊老闆薩佛(Robert Sarver)爆出過去多次發表種族和性別歧視言論,遭到聯盟罰款1000萬美元(約3.11億新台幣),且禁止參與聯盟活動1年,但這樣的判決顯然讓太陽隊內部人士也不甚滿意,如球隊第二大股東納哈菲(Jahm Najafi)近日就發表聲明「呼籲薩佛辭職。」
    2022/09/16 16:55
  • 抗議主播遭年齡歧視 加拿大溫蒂漢堡換「灰髮女孩」標誌

    溫蒂漢堡(Wendy s)的品牌標誌紅髮女孩,一夕間突然變成了灰髮!加拿大溫蒂漢堡在社群媒體上發布更新頭像,代表力挺被解雇的新聞主播拉弗萊姆,反對性別和年齡歧視。
    2022/08/27 13:31
  • 韓團隊加入高雄市長輔選 朱立倫:團結支持柯志恩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表示,韓國瑜團隊都是最優秀的,會團結起來幫忙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柯志恩輔選。至於稱柯志恩「陽光女孩」遭酸,朱立倫說,強力譴責年齡和性別歧視。
    2022/07/01 15:31
  • 上萬女員工集體告性別歧視 Google願35億元和解

    谷歌(Google)上萬名女性員工集體控告公司性別歧視,包括男女同工不同酬,女性只能接受較低薪資與職位。Google對此同意支付1.18億美元(約新台幣35億元)和解。
    2022/06/13 14:46
  • 祖父母不分內外!教育部辭典主動加註 欲設常態檢修機制

    大家都是如何稱呼「媽媽的爸媽」和「爸爸的爸媽」呢?日前時代力量立法委員王婉諭在臉書發文指出,去年10月,曾經指出教育部線上國語辭典有性別歧視的問題,也在質詢時要求教育部改善。不久前,教育部也回覆進度了,教育部的辭典中主動向孩子們說明了,不論是爸爸的爸媽,還是媽媽的爸媽,如今都可以不用再有內外之分,都是阿公阿嬤、祖父祖母了。
    2022/03/08 15:00
  • 女性上班族過半數遇「職場性別歧視」 逾7成還碰過性騷

    今天(8日)是「國際勞動婦女節」,女性的權益近年來越來越受關注,不過根據yes123求職網所發起的「職場女力崛起與工作甘苦談調查」調查結果發現,即便如今已經有高達67.8%的女性勞工自認目前是「經濟獨立」的狀態、平均薪資落在37,859元,且有高達54.3%自認「職場競爭力」與男性勞工不相上下,不僅收入足以養活自己,在辦公室內或業界也具影響力,不過當她們身處台灣的職場環境時,仍有57.7%覺得「職場性別歧視」嚴重。
    2022/03/08 13:47
  • 祖父母正名《外婆的澎湖灣》怎唱? 前立委轟:我他X的

    教育部改名外公、外婆引發各界議論,教育部長潘文忠還加碼,把外孫、外孫女也加注稱為孫子、孫女,網路罵翻「太閒了」,也有人問那民歌《外婆的澎湖灣》要怎麼唱呢?
    2022/02/17 15:07
  • 推正名臉書遭灌爆 王婉諭:「外公外婆」沒有不見!

    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日前在臉書宣布,為了改善性別歧視的問題,教育部線上國語辭典將進行修正,未來不管爸爸或媽媽的父母親,「不用再分阿公阿嬤外公外婆了」,一律都叫阿公阿嬤。但此舉引發熱議,王婉諭的臉書也遭到灌爆留言。王婉諭今(16日)強調,「外公外婆沒有不見」。
    2022/02/16 16:01
  • 王婉諭提「外公外婆正名」 負面聲量引罵聲:吃飽太閒

    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11日在臉書宣布,為了改善性別歧視的問題,教育部線上國語辭典將進行修正,未來不管爸爸或媽媽的父母親,一律都叫阿公阿嬤,「不用再分阿公阿嬤外公外婆了」,適逢農曆春節剛過完,民眾對這個議題「很有感」,網路聲量連兩天衝破萬筆。不過,促進兩性平權的議題,網友向來一面倒支持,外公外婆正名,卻引來正反兩派激烈論戰,且負面的批評聲浪不小,讓人好奇到底怎麼了?
    2022/02/15 22:51
  • 史上最轟動恩愛片遭翻拍 美劇《潘與湯米》還原外流始末

    《海灘遊俠》性感女神潘蜜拉安德森(Pamela Anderson)以及「克魯小丑樂團」傳奇搖滾鼓手湯米李(Tommy Lee),2人過去新婚時曾自拍恩愛錄影帶,但最後卻慘遭外流並在網路上廣為流傳,該事件也在90年代轟動全球娛樂圈。而近期該醜聞被翻拍成美劇《潘與湯米》找來「灰姑娘」莉莉詹姆斯、「酷寒戰士」賽巴斯汀史坦主演,回顧27年前這起轟動事件,湯米李直呼:「這個故事讓人們重新正視隱私權的重要性」,編導也談到在這個事件當中,潘蜜拉安德森成為了性別歧視下的受害者,但也因此讓大眾更關注女性自主權。
    2022/02/15 17:15
  • 天后領獎稱「樂於當個女人」 竟遭跨性別團體出征

    英國天后愛黛兒(Adele)日前出席「全英音樂獎」頒獎典禮,風光拿下年度歌手、年度專輯和年度歌曲3項大獎,領獎時她自信地表示「我樂於當個女人和女性藝術家」,竟讓跨性別團體相當不以為然,認為天后有「跨性別恐懼症」(Transphobia)。
    2022/02/14 11:44
  • 不再分「內外」! 外公外婆叫阿公阿嬤也行

    外公,外婆,現在叫阿公阿嬤也可以!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臉書表示,過去的教育部線上國語辭典針對「外公、外婆」的解釋,有性別歧視的問題,在他要求改善後,現在教育部從善如流,在「外公、外婆」的解釋後,另外加註,「今亦稱阿公、阿嬤」,有民眾表達支持,但也有人認為多此一舉!
    2022/02/12 15:07
  • 「外公外婆」拚正名!未來不再分內外 稱祖父、祖母

    教育部線上辭典因編修年代較早,許多詞條被批評不合時宜,在時代力量黨籍立委王婉諭要求下,國教院已建立常態性檢修機制,每3個月邀集專家學者討論涉及性別平等議題的詞條。
    2022/02/11 22:33
  • 吵架王是你!女嫌炒飯太少給負評 老闆「不帶髒字」嗆爆

    許多老闆開門做生意,最怕就是遇到「奧客」來亂,而且現今時代網路發達,有些消費者若是覺得不愉快,就會給店家負評,常會帶來店家困擾。最近網路上流傳一張截圖,一名女客人抱怨炒飯給太少,給了1顆星負評,理由是「業者性別歧視」。事後老闆得知後,給出超犀利回擊,完全不帶任何髒字,網友們直呼全跪了,笑稱是唐伯虎轉世、吵架王是你。
    2022/01/22 23:27
  • 戰勝性別歧視 紐西蘭導演珍康萍奪首座金球最佳導演

    史上最黯淡的第79屆金球獎頒獎典禮在今(10)日落幕,戲劇類影片部分大贏家為《犬山記》,獲得戲劇類最佳影片、導演、男配角3獎;音樂及喜劇類影片部分,史蒂芬史匹柏執導的《西城故事》同樣獲3獎,有最佳影片及女主角、女配角;另外在《魷魚遊戲》中飾演「001老爺爺」的吳永秀勇奪最佳男配角,成為首位獲得金球獎的韓國演員。但最大的亮點莫過於珍康萍(Jane Campion)拿下個人首座金球獎最佳導演,也是金球獎史上第3位女性導演獲獎。
    2022/01/10 16:03
  • NBA太陽隊老闆遭指種族歧視、性騷擾 球團急發聲明駁斥

    NBA記者今(23日)在推特爆料,NBA鳳凰城太陽隊(Phoenix Suns)老闆薩佛(Robert Sarver)將被控種族歧視、性騷擾等多項罪名,如果指控屬實,球團可能即將易主,對此,太陽隊緊急發聲明駁斥,否認薩佛曾涉入類似案件。
    2021/10/23 11:43
  • 男學生「上妝」進教務處 3女職員「嘲笑對話」錄音曝光

    高雄一間醫專,男同學到教務處辦資料,因為他打扮比較女性化,留長髮、臉上化妝,3名女職員看到,在辦公室討論,甚至嘲笑對方,全程被其他同學錄下,將對話曝光,消息傳開,引起學生討論。校方介入調查,認為3名女職員性別意識不足,除了向男同學道歉,還得加強性平教育。
    2021/10/13 15:4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