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再分「內外」! 外公外婆叫阿公阿嬤也行

記者 邱婉柔 / 攝影 崔重群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12 15:0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12 15:07

外公,外婆,現在叫阿公阿嬤也可以!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臉書表示,過去的教育部線上國語辭典針對「外公、外婆」的解釋,有性別歧視的問題,在他要求改善後,現在教育部從善如流,在「外公、外婆」的解釋後,另外加註,「今亦稱阿公、阿嬤」,有民眾表達支持,但也有人認為多此一舉!

圖/TVBS

 
媽媽們會怎麼教小朋友,稱呼自己的爸爸媽媽?

民眾:「阿公阿嬤。」

民眾:「都是用阿公阿嬤,但是如果要再跟大人,跟其他人說明說『喔那其實是外公外婆』,這樣才會知道是女方的。」

 
民眾:「我會教外公外婆,(你會教他們外公外婆),因為阿公阿嬤是閩南人,我是客家人。」
 
圖/TVBS

多數人都直呼阿公阿嬤,不過教育部線上國語辭典,過去對外公,外婆的釋義,卻不是這樣!

立委王婉諭臉書PO文,性別歧視OUT,不用再分阿公阿嬤外公外婆了,因為教育部的網路辭典,全面改善中,換句話說,辭典上,對外公,外婆有了新釋義,叫阿公阿嬤嘛ㄟ通,不少人留言支持,但也有人認為多此一舉,反問,是不是外配,陸配歧視性用字,也該廢除? 

民眾:「對我來講不歧視啊。」

圖/TVBS

民眾:「(外婆本人)阿公阿嬤比較好叫,那個發音就比較好發,所以只要你心裡,不覺得(歧視),其實是無所謂的,那只是一個稱呼而已。」

立委王婉諭:「(過去)會有內外之分就是認為說男性的部分,才是自己人,女性的部分都是外來者,那如果做一個調整,我覺得蠻好的,但要跟大家說明的是,並不是把外公、外婆、外祖父、外祖母部分拿掉。」

 
就怕臉書文被誤解,王婉諭出面澄清,更強調,只是針對外公外婆等釋義,再加註非正名,也非取消,畢竟傳統文化,也非說改,就能改!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外公#外婆#阿公#阿嬤#王婉諭#性別歧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7

0.0766

0.2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