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員工請喪假 老闆只准出殯1天:是外公又不是阿公

編輯 賴俊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17 17:1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17 17:11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首度發佈時間:2018-12-07 21:07:43

一名女網友在「爆怨公社」投訴,日前外公過世,她依照勞基法向公司請6天喪假,不料老闆說「是外公又不是阿公」,只准出殯當天請一天假,讓女網友難過到說不出話來。

 
 
原PO寫道,她向公司請6天喪假,結果老闆不但沒有安慰幾句,還神情凝重地說「妳好好想一下妳需要請幾天,而且是外公不是阿公」之後再補一句,「一天,出殯那天請假就好了吧」聽到這句話,頓時不知道該說什麼。
 
原PO回憶道,去年12月外婆過世,當時的服務業公司直接叫她連休5天,留1天看百日需不需要請,「現在這間工廠聽到我要請喪假臉都垮了,誰會想要請到喪假這種假?而且公司沒有人員不足,因為他們有沒有請人都沒差,所以不是人員不足才不讓休」。

圖/爆怨公社

 
網友看完原PO的悲苦經驗,痛批公司沒同理心「台灣老闆普遍正常發揮」、「傻眼...阿公就阿公還分內外」、「工作可以再找,跟外公相處就剩這幾天了」,另外也有網友分享經驗「阿嬤過世的時候,老闆娘只給1天假,硬要多請幾天,結果我就被開除了」、「以前外婆過世要請假,公司老闆居然說:人死都死了,回去也不能幹嘛,出殯在回去就好」、「我媽的前公司,外公過世只有請一天假,老闆娘扣1000」。
 
根據《勞基法》規定,父母、養父母、繼父母、配偶喪亡者,喪假8日;祖父母、子女、配偶之父母、配偶之養父母或繼父母喪亡者,喪假6日;曾祖父母、兄弟姊妹、配偶之祖父母喪亡者,喪假3日。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外公 喪假#外公過世喪假#喪假#出殯#外婆過世喪假#外公#阿公#外公過世 喪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4

0.0781

0.2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