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叫局長啦!廖老大咬檳榔「拍桌暴罵女官員」 勞工局不忍了

記者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27 14:1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27 14:13
廖老大因「歧視孕婦」發言,引發軒然大波。(圖/TVBS資料畫面)
廖老大因「歧視孕婦」發言,引發軒然大波。(圖/TVBS資料畫面)

日前才宣布退出直播圈的網紅廖老大,因為說出要把復職的懷孕員工,降薪並調職改當清潔工或警衛,引發爭議。台中市勞工局昨(26)日收到檢舉,派員前往廖老大開設的琦玉集團勸導,沒想到廖老大不僅當面暴罵,還拍桌怒嗆「叫你們局長張大春來!」對此張大春今(27)日回應,對廖老大態度不以為然,其行為已涉及妨害公務,「不排除親自到琦玉輔導」。

台灣賽車教父廖老大近日風波不斷,宣布退出直播圈。(圖/TVBS資料畫面)

 
廖老大指出,該名女員工到職半年後才懷孕,因為倉管工作需要爬上爬下,擔心她摔下來恐流產,有安全上的疑慮,因此才向對方建議要留職停薪或資遣,後來該員工選擇資遣,並給付遣散費及全額工資,讓對方能領「非自願離職失業補助」半年,豈料對方簽字同意後,又跑去勞工局檢舉歧視孕婦,讓他直呼「大家不是講好了嗎?不然工作就沒人做,不然要怎樣?」他也因此被罰了約8萬元。

然而勞工局昨天收到檢舉後,派一名年輕女輔導員查訪廖老大開設的琦玉集團,但廖老大情緒激動,機關槍式逼問輔導員「身為雇主下回碰到這情況究竟該怎麼辦?」甚至咬著檳榔拍桌怒罵,直言「叫勞工局長自己來啦!」女輔導員因招架不住廖老大的怒火,趕緊打電話給主管求救,卻被廖老大繼續怒譙,最後鬧到連警方都到場協助,導致女官員受到相當大的驚嚇。

台中市勞工局長張大春。(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對此勞工局長張大春今天回應,對於年輕女性同仁受到驚嚇,感到不捨,也覺得同仁委屈了,會好好安撫,對於廖老大的高調行為「不以為然」,勞工局同仁接獲檢舉後,按照規定前往公司,僅有輔導該公司遵循法規之意,公司應依法照顧員工,尤其是女性懷孕的員工,企業主不能主動要求員工留職停薪,或因懷孕而資遣,加上涉及懷孕歧視,違反性平法及就業服務法。張大春重申,勞工局好意前往提醒該公司要依法照顧勞工,執勤的女同仁卻遭遇如此對待,實在不妥,提醒對方務必遵守相關法令規定,勞工局會持續捍衛勞工權益。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廖老大#性別歧視#勞工局#張大春#懷孕#性平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0

0.0897

0.2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