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應徵牙助「不是女生」遭拒!男喊性別歧視 醫師抖關鍵

編輯 賴慧津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12 22:17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12 22:17
有人好奇為何大多數牙助都是女生。(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有人好奇為何大多數牙助都是女生。(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根據我國法律規定,雇主徵才時不能有性別限制,否則恐會出現性別歧視問題。一名護理科男學生抱怨,日前在網路上應徵某間牙醫診所的工讀生,私訊詢問後對方竟說只限女性,讓他傻爆眼,哭訴「這算性別歧視嗎」?對此,引起正反兩派網友論戰,而有牙助也現身,解釋背後原因。

原PO日前在臉書社團看到某間牙醫有在應徵工讀生。(圖/翻攝自Dcard)

 
「為什麼牙助都是女生?」原PO在Dcard表示,日前在臉書社團看到某間牙醫有在應徵工讀生,工作內容為跟診、櫃台接洽、器械消毒、環境整理,底下也說明「歡迎學生兼職打工、無經驗可,常請假者、短期勿試」。

而原PO看完後也私訊對方,沒想到對方得知他是男生後,竟以「我們應徵女生」直接拒絕。但原PO事後想想,發現徵才條件並沒有註明一定要女生,讓他忍不住質疑,「重點是,一開始也不講清楚,這算性別歧視嗎?」

對方得知他是男生後,竟以「我們應徵女生」直接拒絕。(圖/翻攝自Dcard)

貼文曝光後,有網友認為應該要直接檢舉,「法律規定不能直接在徵才資訊上指定性別,結果很多公司都暗的來」、「這應該違反性別平等法吧?」不過有人卻表示並非所有牙醫的牙助都只聘請女性,「我是牙助,我們診所有請過男生哦」、「我就是PT的牙助餒」。
 

另外,也釣出牙助現身解釋,說到之前有問過醫師類似問題,對方表示因為看診時需要放布巾在患者胸口或是幫患者穿鉛衣,看診時有時水也會濺出來要幫患者擦拭,怕會不小心碰觸到患者胸部,為避免因為碰觸發生爭議,才會只應徵女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牙醫#牙助#Dcard#工讀生#臉書社團#徵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7

0.0767

0.2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