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愛犬遭毒殺!飼主撿出整袋「藍雞骨」 怒:牠是我家人!

記者 林炫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12 17:45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12 17:48
愛犬遭毒殺!飼主撿出整袋「藍雞骨」。(圖/翻攝自大寮五四三開講吶喊專用)
愛犬遭毒殺!飼主撿出整袋「藍雞骨」。(圖/翻攝自大寮五四三開講吶喊專用)

高雄有飼主前(10)日帶家中的毛小孩,到大寮潮寮河堤步道散步,竟有人放置泡過巴拉刈的雞骨頭,當誘餌毒狗,該名飼主養的狗狗不慎誤食,當場倒地,送醫連打3支強心針仍無力回天。飼主事後回到現場撿毒雞骨,一看整支雞骨如同原子筆的墨水一樣藍,氣憤地將整件事PO上網。對此,高雄市農業局動保處表示,目前已聯繫警方進行調查,加強巡視。
 
該名飼主於臉書社團「大寮五四三開講吶喊專用」PO文指出,前日帶家中的狗狗到大寮潮寮河堤步道散步,竟有人惡意用極毒的農藥「巴拉刈」,裹著雞骨頭當毒餌,放置在步道旁的草地上,使愛犬不慎誤食,雖然20分鐘內就送到動物醫院急救,打了3劑強心針,狗狗仍慘遭毒殺。

 
 
飼主撿出整袋「藍雞骨」。(圖/翻攝自大寮五四三開講吶喊專用)

悲憤之餘,該名飼主也擔心其他狗兒誤食,隔天上午和家人到事發地點移除毒雞骨,她指出,短短6、700公尺的距離,竟蒐集了一大包的「藍雞骨」,讓她氣得痛批,無法想像這些雞骨如果都被誤食,會有多少無辜動物喪命?「我想跟放毒餌的人說,你知道嗎?你害死的是我的家人,是我的狗兒子,這種椎心之痛你懂嗎?」。
 
飼主強調,會不定時去錄影。(圖/翻攝自大寮五四三開講吶喊專用)

飼主也說,「我會不定時常常去步道錄影,希望那些因你而死的動物能幫助我,讓我錄到你放毒餌的畫面,我一定檢舉你!」。高雄市農業局動保處回應,的確有接到該名飼主檢舉,一早派人會同警方到場察看,毒物似乎已被飼主移除,由於河堤步道附近沒有監視器,後續將請公園管理單位或是警方加強巡邏,目前已掛告示牌宣導。
 
 
動保處指出,因該名飼主狗狗已經火化,無法以解剖斷定詳細死因,但現在當務之急是抓到毒狗兇手,並強調,若抓到人,絕對會將其移送檢調單位偵辦。
 
據了解,該行為恐涉犯《動保法》第25之1條,使用藥物、槍械,致複數動物死亡情節重大者,可處1年以上、5年以下有期徒刑,併科50萬元以上、500萬元以下罰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高雄#大寮#毒狗#毒雞骨#巴拉刈#動保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1

0.0993

0.2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