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地震速報婚宴快閃市集第三代計畫市集熱身禁賽七寶媽借貸劉至翰
  • 搜尋:

    急診醫 結果共410筆

  • 社區驚現新流行病毒!急診醫警告「64中7人」:真的有點多

    家長注意了!兒科急診醫師吳昌騰近日在臉書上發文示警,指近來社區流行除了幾個常見病毒外,還多了一種「A群鏈球菌」,白天急診班64名兒童病患中就中7人,讓他不禁擔憂「真的有點多」!
    2023/09/14 07:59
  • 舌頭燙傷分3級「最慘恐全熟」 貓舌頭4撇步緩解腫痛

    天氣一轉涼是不是又想吃鍋了呢?台灣人超愛吃熱食,像是火鍋、鐵板燒、喝熱飲,甚至是吃辣椒,不過吃得太急太多恐怕會燙傷舌頭,急診醫師翁梓華就提到舌頭燙傷大致有三等級,從最常見的痛麻感覺之外,最嚴重的是舌頭組織全熟,舌頭燙傷到底該怎麼處理,日常又可以如何預防,趕快一次看仔細。
    2023/09/11 19:15
  • 兒女遭性侵、虐打!媽急診室冷血滑手機 3悲慘實例家長看哭

    日前YouTube影片《山道猴子的一生》因題材過於寫實且警世,瞬間成為熱門話題,不過一名急診醫師有感而發,直言「在急診見到的很多真實案例,都比故事來的更加殘酷」,同時他也分享3起案例,故事中的內容令不少網友見狀皆不禁寒毛直豎。
    2023/08/25 23:11
  • 感冒後突冒不明紅腫!翁中「丹毒」險被誤診蜂窩性組織炎

    一提到上呼吸道症狀,現在大家都會聯想到新冠肺炎,不過上呼吸道症狀如果又加上四肢紅腫,這症狀可就比較特殊,一名65歲老翁日前有上呼吸道症狀而就醫,快篩卻都篩不出來,一週後腳上還出現不明紅腫疼痛,一度被懷疑是蜂窩性組織炎,不過眼尖的急診醫師卻發現,老翁是中了「丹毒」,並解釋兩者差異。
    2023/08/14 22:43
  • 控車禍時肇事醫師沒報案 移動傷患、機車

    施小姐指控,父親車禍當下,肇事的醫師沒有報警,而且還移動父親和機車,破壞現場,加上急診時的檢查報告,也是讓家屬質疑,急診醫師說胸腔X光沒有異樣,但另一張診斷報告,卻有鎖骨骨折和肋骨變形,院方也代為發聲明,表示醫師事後有報案,沒有肇逃,死者的死因也已經由司法介入調查。
    2023/07/29 19:24
  • 扯爆!《我的人間煙火》5大槽點 用「1物」調情遭官方怒轟

    七月新開播的陸劇《我的人間煙火》,講述了消防隊員宋焰(楊洋飾)與急診醫生許沁(王楚然飾)被迫分手十年後,再度相逢的故事。頂流男演員和 95 後小花的搭配不出意外地擁有極高熱度,然而隨著劇集播出,卻開始有許多觀眾質疑劇中情節,豆瓣評分更被刷至 3.5 低分。以下編輯就為讀者們盤點《我的人間煙火》5大被網友吐槽的經典橋段!
    2023/07/29 13:56
  • 全台首例!男廁所昏倒無呼吸 到院前「啟動葉克膜」救命

    40多歲黃先生,家住在新北市板橋區,某天在家中廁所因心室纖維顫動昏倒,家人發現時已無呼吸心跳,撥打119並依照指示展開心肺復甦術(CPR)急救,直到救護人員抵達到場,經評估後,與亞東醫院急診醫學部及葉克膜(ECMO)團隊聯手,於到院前啟動葉克膜團隊,成功挽回生命,成為到院前啟動葉克膜團隊試行後的第一例。
    2023/07/22 10:57
  • 「熱傷害增」6月已276人次 估連假後創新高

    近日天氣熱,急診醫師也發現,長者因為熱傷害就醫人數也增加,衛福部更預估連假後熱傷害人次將會創新高,今(25日)天在全台5縣市高溫上看36度,氣象局也預估未來一周還是會很熱,不只高溫要注意,因為東南側高層有不穩定的渦度區通過,午後雷陣雨可能會持續下到深夜。
    2023/06/25 15:06
  • 乖孫跌倒「阿嬤秀秀痛痛飛走」?急診醫揭2重點:真的能止痛

    急診科醫師翁梓華日前透過臉書粉專發文,針對「阿嬤秀秀可以止痛」議題發表看法,他回想平時在急診看過的畫面,不少長輩都會帶著跌倒受傷的孫子前來治療,若孫子因疼痛而止不住哭鬧,長輩亦會給他們「呼呼秀秀」,時不時還會加一句「痛痛飛走了~」而這招是否有效,翁梓華醫師則從人體神經纖維以及傳遞優先順序進行說明。
    2023/06/25 14:49
  • 5大病毒齊發!小孩中鏢冒「這症狀」走不了路 家長嚇壞掛急診

    國內處各類感染症高峰,兒科急診醫師吳昌騰在臉書提到,兒科病人多,新冠病毒、A型流感、副流感、hMPV及腸病毒(柯沙奇A型)都在流行,自己在看診時就一次遇到了3名孩童,在出現發燒及呼吸道感染症狀後,都同時出現「小腿痠痛,不想走路」的狀況,診斷後是「病毒感染併發急性肌炎」,形成「橫紋肌溶解症」。
    2023/06/15 10:20
  • 新北市消防局出征亞洲急診醫學會  過關斬將獲亞軍

    第12屆2023年亞洲急診醫學會(ACEM 2023–EMS COMPETITION)日前在菲律賓盛大舉辦,新北市消防局代表隊在11隊參賽隊伍中脫穎而出,榮獲亞軍殊榮,今日上午,代表隊在新北市政會議上獻獎,市長侯友宜不僅親自出席受獎並大讚選手們的優良表現。
    2023/05/31 17:46
  • 爬山遇8腳怪蟲!遭死咬吸血24hrs 醫急喊:別用手拔

    家裡有養寵物的民眾或許都知道,草地、樹叢最怕遇到蜱蟲騷擾,不管是對人還是對毛小孩來說,都是很困擾的一件事;急診醫師翁梓華透露,近期急診遇到很多爬完山的民眾,發現自己被所謂的「8腳怪蟲」死咬不放,許多人更都會在第一時間嘗試自己把蟲子拍掉,不過翁梓華醫師也呼籲,被蜱蟲纏上一定要尋求專業人員協助、千萬不要自己用手去拔。
    2023/05/21 18:00
  • 男急診室辱罵救護員 帥醫霸氣:沒戒護拒醫

    雲林斗六成大醫院急診室,有一名車禍傷患,被送到醫院後不斷辱罵救護人員,急診醫師都看不下去,熱心提醒救護人員可以錄影提告,並表示沒有員警戒護,不會執行任何醫療行為。
    2023/05/18 15:33
  • 出征亞洲急診醫學會救護比賽 桃園救護勇奪三大獎

    在菲律賓舉辦的2023亞洲急診醫學會救護比賽,桃園市政府消防局與來自亞洲各國的勁旅同台競技,不負眾望拿下包括原著論文組第一名、描述性研究組論文第三名及EMS大賽第三名等三項大獎。
    2023/05/02 09:41
  • 淡大交換生吞老鼠藥 台大醫曝最危險狀況:恐腦出血

    24歲淡江交換生肖雷(Alex Shorey)從澳洲昆士蘭大學來台交換,沒想到疑似在台灣吃路邊攤小吃時,吃到老鼠藥「超級華法林」(Super Warfarin),導致器官衰竭、呼吸困難命危,現在還在醫院治療中。對此,台大急診醫學部主治醫師李建璋表示,一般「華法林」都是拿來做老鼠藥,讓老鼠流血死亡,如果人類誤食,就會抑制凝血功能,嚴重可能導致腎衰竭、腦出血。
    2023/04/29 09:58
  • 採梅遭蛇吻!妙齡女手臂腫如香腸 帶「蛇屍」就醫反保命

    今(26)日上午,在南投縣發生一起被蛇咬傷的案件,一名30多歲的女子在梅園工作,給小青蛇咬了一口,把女子給嚇壞了,經由同事的幫助,把那條小青蛇打死後,帶往竹山的秀傳醫療,急診醫師針對該蛇屍體做判斷,該小青蛇為「赤尾青竹絲」,立即為女子注射「赤尾鮐血清」,及時拯救女子的生命。
    2023/04/26 18:18
  • 30歲女抽脂回填「喘不過氣、全身發紫」 急診醫揭肺栓塞2關鍵

    愛美是天性,現在醫美技術發達,許多人都會尋求醫療方式幫助讓自己更美麗,近期「自體抽脂回填手術」是醫美界的當紅炸子雞,不過手術都是有風險的,先前就有一名30歲女性,突然發生喘不過氣,甚至身體發紫的狀況被緊急送到急診室,一問之下才知道剛做完「抽脂回填手術」,不到幾小時就發生肺栓塞,到底是什麼原因造成又該怎麼避免,急診醫師翁梓華也解釋抽脂回填最該注意的兩大關鍵。
    2023/04/21 17:25
  • 傷口怕留疤「指定美容針」?急診醫破迷思 縫合方式分3種

    連假期間不少人會到戶外走走,但難免會有一些磕磕碰碰的小事故,不論是騎摩托車壘殘劃到路邊的小石頭、被狗咬、削水果時手滑劃到手、甚至是開罐頭的時候不小心被鋒利的邊緣劃到,這些情況一不小心就很容易造成皮開肉綻,不過撕裂傷口並非只有縫合能處理,其實急診室通常會用3種方式閉合傷口,而醫師們會因傷勢狀況不同而選擇,並非患者喜好指定。
    2023/03/31 21:51
  • 單週16萬例!連假後多人急診「又吐又拉」 醫授預防大招

    228連假剛結束,急診醫師白永嘉就透露,很多病患掛急診「又吐又拉」,全都是因為病毒性腸胃炎作祟,趕緊提醒民眾注意2要點預防。
    2023/03/02 09:51
  • 何時需要打點滴? 醫曝「4大緊急情況」:能吃就不要打

    許多人都有打點滴治療的經驗,有時候急診醫師研判要打,有時候卻不用,令民眾相當困惑。針對打點滴的時機點和功用,急診醫師翁梓華在臉書貼文中解答,他認為,「能吃就不用打」除非遇到不得已的4大情況,才需要打點滴。並列出點滴的三大妙用。
    2023/02/25 05:10
  • 遭公車輾過!醫誤診沒骨折「只開止痛藥」 他感染昏死險丟命

    馬來西亞日前發生一起醫療疏失事故,一名國中男學生遭公車意外輾過雙腳,劇烈的疼痛感也催使他趕忙就醫,沒想到急診醫師確認為「只是輕微傷勢」,簡單開了止痛樣跟抗生素後就請少年回家,導致他差點丟了小命。
    2023/02/17 10:32
  • 年後三多! 確診死亡、急診塞車、殯儀館爆量

    年後出現三多狀況!確診死亡多、急診病患多、殯儀館遺體多,連冰櫃都不夠用。對此,急診醫師表示,除了部分年長確診者,沒有服用抗病毒藥物,增加重症和死亡風險,天冷和多種病毒流竄,也讓急診塞爆。
    2023/02/13 13:56
  • 救護車鳴笛仍有車不讓!醫曝「路上實況」:病人隨時可能猝死

    台灣的交通亂象頻傳,被國際間形容是「行人地獄」,身為急診醫師的田知學也分享,過去曾多次發生車輛惡意阻擋救護車的事件,近期她對此觀察,坦言「是有進步,但還是有車子不讓」,忍不住呼籲,下次聽到相關救援的鳴笛聲,「讓一下」,只有幾分鐘,但你已經默默在幫助人了。
    2023/02/07 18:24
  • 寒單爺「肉身慘照」曝 醫揭驚人真相:急診室都炸藥味

    「炮炸寒單爺」是台東元宵節神明遶境遊行的傳統習俗,每年這時不僅全市沸騰,更會吸引上萬外地遊客前來共襄盛舉。但部立台東醫院急診醫師黃京葦卻透露,其實炸寒單充滿危險,每當活動結束後「寒單爺」也會掛急診治療,以致「整個急診室都是炸藥味」。
    2023/02/07 18:07
  • 天冷心肌梗塞、腦中風頻傳 醫師:急診多3成

    天氣冷颼颼,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的急診醫師就觀察到,急重症的患者,大約增加四成,症狀多以心肌梗塞、心衰竭、腦中風為多,另外年節期間天氣變化大,兒科醫師也發現,門診病患比平常多了兩成。
    2023/01/28 13:3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