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年後三多! 確診死亡、急診塞車、殯儀館爆量

記者 張允曦 / 攝影 李國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13 13:5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13 13:56

年後出現三多狀況!確診死亡多、急診病患多、殯儀館遺體多,連冰櫃都不夠用。對此,急診醫師表示,除了部分年長確診者,沒有服用抗病毒藥物,增加重症和死亡風險,天冷和多種病毒流竄,也讓急診塞爆。

圖/TVBS

 
記者張允曦:「週日國內新增16902例確診,較上週同期減少25%,而同一天也新增57例死亡,降幅22%相對比較低。」

單日新增死亡數雖然有降,但週日57例週六82例週五70例都不算少,第一線急診醫師就透露,不少人輕忽病情,即使符合領取抗病毒藥物資格,也沒拿藥吃。

台大醫院急診醫學部主治醫師李建璋:「看到一些老人他是一開始並沒有吃藥,到後來咳嗽一直沒有好,一驗血氧是比較低的,所以隱形缺氧即使在Omicron還是存在的。」

 
圖/TVBS

到醫院掛急診,病情已經很嚴重趕緊收治入院,醫師表示不只台灣,歐美國家符合資格,使用口服抗病毒藥物的比例也只有25%,但應該要及早服藥,才能降低重症風險,另一方面醫院急診也塞爆了。

台大醫院急診醫學部主治醫師李建璋:「年紀比較輕的族群,就是諾羅病毒、腸胃炎也增加,再加上這一波過年期間其實天氣比較冷,所以心血管疾病也增加。」

圖/TVBS

除了寒流讓慢性病高風險者,病情惡化到醫院掛病號,還有諾羅、流感等多種病毒流竄,加上不少人延到農曆年後才手術,多重影響讓各大醫院急診,年後忙翻病患增加三到五成,甚至雙北殯儀館也拉警報。

台北市殯葬處長張世昌:「過世的人確實是比以往來得多,這是最主要的原因進館量大,過年後我們用非常多措施,讓民眾盡早訂廳。」

北市殯葬處統計,今年一月以來,有4129具遺體進館,去年同期只有3387具,遺體增加是殯儀館冰櫃不足的主因。另一方面習俗上不少人在元宵節前不辦喪事,也造成部分塞車,殯葬處強調,目前遺體排隊的情形已有緩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確診#死亡#殯儀館#病患#重症#病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3

0.0833

0.2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