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單週16萬例!連假後多人急診「又吐又拉」 醫授預防大招

實習編輯 陳昫蓁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02 09:5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2 09:51
連假後很多病患掛急診「又吐又拉」。(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連假後很多病患掛急診「又吐又拉」。(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228連假剛結束,急診醫師白永嘉就透露,很多病患掛急診「又吐又拉」,全都是因為病毒性腸胃炎作祟,趕緊提醒民眾注意2要點預防。

白永嘉指出,全都是因為病毒性腸胃炎作祟。(圖/翻攝自急診醫師的眼睛(白永嘉醫師)臉書)

 
更多新聞:首例「本土猴痘+2」 流感重症+4「最年輕9歲」

白永嘉在臉書驚嚇直呼,病毒性腸胃炎的病人真的很多,好多人掛急診又吐又拉,強調「吃東西前一定要好好洗手,外食也要多注意食物衛生!」疾病管制署副署長莊人祥曾表示,病毒性腸胃炎在冬季疫情較高,比較容易傳播,據疾病管制署統計,2/12-2/18一週的腹瀉門、急診人次高達16.5萬,也是自新冠疫情3年以來最高紀錄。

預防方法就是用肥皂濕洗手。(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吃藥不可配飲料! 食藥署列4後果:沒效還增加副作用
 

小兒科醫師林智葳也提醒,許多腸胃型症狀的病毒都沒有「外膜」能讓酒精破壞,唯一的預防方法就是用肥皂濕洗手;若家中已有人染病,可用1000ppm的漂白水徹底消毒,降低其他家人染病的風險。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28連假#急診#又吐又拉#病毒性腸胃炎#白永嘉#肥皂#洗手#漂白水#外食#腹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2

0.0884

0.2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