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胡文英七寶媽是誰七寶媽華山文創園區台中喵喵衝撞7寶媽輕生撿屍
  • 搜尋:

    思覺失調症 結果共222筆

  • 狠殺鐵路警!兇手辯「當時中邪了」:要搞就把事情搞大

    25歲鐵路警察李承翰去年處理跳票事件時,遭到鄭姓乘客持刀襲擊致死,不幸殉職。嘉義地方法院一審時宣判鄭嫌無罪,理由是鄭嫌患有思覺失調症,消息一出引起各界議論;後來檢方上訴移審台南高分院,昨天(25日)二審開庭時,鄭嫌宣稱當時自己「中邪了」,並承認確實說過「既然要搞,就要把事情搞大」這句話。
    2020/05/26 10:17
  • 牙醫遭殺嫌判無期 遺孀陳情獲蔡英文回信

    2年前台中一名賴姓嫌犯持刀殺害牙醫師王冠中,他宣稱罹患思覺失調症遭判無期徒刑,王醫師太太母親節當天到總統府陳情,還寫了小卡片,雖然當天沒見到總統,4天後收到蔡英文親筆信,感謝王太太建言也承諾會討論提出對案。
    2020/05/13 19:23
  • 女碩士殺母!罹思覺失調症一審仍判18年

    台北市天母去年發生震驚社會的殺母案,一名留美女碩士,打死73歲的母親,當時一度謊稱媽媽是被黑衣人攻擊,企圖影響警方辦案。由於她患有思覺失調症,開庭時律師請求減刑,但法官認為她犯案後說謊企圖脫罪,可見並沒有喪失辨識能力,不符合減刑要件,一審重判18年。
    2020/05/07 20:39
  • 精障女毆打7旬母致死求輕判 法院不採判18年

    林姓女子毆打7旬母親並掐頸致死,辯稱有思覺失調症求輕判。士院認為林女有精障,但行為時有辨識力、控制力,不予減刑,今天依傷害直系血親尊親屬致死罪判刑18年,可上訴。
    2020/05/07 14:59
  • 快訊/女碩士毆死7旬母 因「思覺失調」判刑18年

    去年3月震驚全台的天母弒母案,如今判決出爐!當時這名林姓女碩士,用腳猛踹自己七旬的媽媽,還用棍棒毆打,最後導致母親死亡,即便經過醫師的精神鑑定,認定她罹患「思覺失調症」,法官還是判處18年徒刑,還可上訴。
    2020/05/07 11:59
  • 通緝犯對員警拳打腳踢 因患思覺失調症判無罪

    嘉義縣黃姓女子因案未執行遭通緝,於107年11月遭警查獲,涉動手毆打員警受傷,黃女因被診斷受妄想型思覺失調症影響,妨害公務罪嫌被判無罪,但須施以監護1年。仍可上訴。
    2020/05/06 17:35
  • 殺警案無罪外界質疑法官 司法院:污名化不恰當

    鐵路警察遭刺死案,被告一審無罪,外界質疑這是恐龍法官判決;司法院秘書長林輝煌今天說,絕大多數法官兢兢業業,對於外界批評,不至於說會脆弱到不行,但把不合己意的法官污名化,這不恰當。
    2020/05/06 15:10
  • 殺警案檢方論告書 稱被告行為時仍具邏輯思考能力

    鄭姓男子被控持刀刺死鐵路警察李承翰,一審判無罪案件,台南高分院昨天受理並裁定羈押被告。嘉義地檢署今天將論告書張貼官網,清楚論述被告行為時仍具有一般人邏輯思考能力。
    2020/05/05 16:59
  • 殺警案凶嫌表明無能力交保 送台南高分院審理

    鄭姓被告被控持刀刺死鐵路警察李承翰,嘉義地方法院判決無罪一案,被告辯護人今天具狀表明被告目前無意上訴及無能力交保,地院下午將全案卷證及被告送台南高分院審理。
    2020/05/04 16:00
  • 殺警無罪判決惹眾怒 律師嗆:法官的武器就這麼多

    嘉義鐵路殺警案鄭姓凶嫌,去年7月因補票糾紛,持刀刺死鐵路員警李承翰,經嘉義地方法院一審宣判,認定鄭男罹患思覺失調症,無法辨識自己的行為,最終宣判無罪,引起社會大眾群情激憤。許多民眾發起聲浪要求檢討修法,律師林智群對此也在臉書表示,「法律給法官的武器就這麼多」。
    2020/05/04 10:41
  • 殺警無罪總統表態挺上訴 司改會:執政者勿介入個案

    去年發生的鐵路殺警案,鐵路警察李承翰因處理補票糾紛,過程中慘遭鄭姓嫌犯持刀刺死,不料日前嘉義地院一審判決,認定鄭嫌有思覺失調症而判決無罪,引發全台民眾嘩然。判決一出,包括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和法務部長蔡清祥都支持檢方上訴;對此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卻呼籲,「執政者的責任是改善制度,請勿介入司法個案。」
    2020/05/04 09:28
  • 殺警案無罪「小英做錯此事」 律師曝二審兩難:傷害司法

    鐵路警察李承翰遭乘客刺死案,嘉義地方法院一審以鄭嫌患有思覺失調症宣判無罪,引各界譁然,總統蔡英文也表態支持檢方依法上訴。對此,律師林智群昨(2日)在臉書表示,「我必須說,小英做錯了」。
    2020/05/03 16:04
  • 蔡蘇挺殺警案上訴 柯文哲反對獵巫:政治不該凌駕專業

    鐵路警察李承翰去年因處理補票糾紛,遭鄭姓男乘客持刀捅死,嘉義地方法院一審以鄭嫌患有思覺失調症宣判無罪,引社會譁然。對此,法務部長蔡清祥與警政署長陳家欽皆表示無法接受,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都支持檢方上訴。而對於上述發言,台北市長柯文哲昨(2日)在臉書發表看法。
    2020/05/03 10:11
  • 殺警判無罪惹議!精神科醫籲做3事:大家身邊都有未爆彈

    鐵路警察李承翰去年在自強號處理補票糾紛遭鄭姓男子持刀刺死,不過先前嘉義地方法院一審宣判被告無罪,消息一出後引發輿論譁然,對此,精神科醫師楊仲豪發文表示,這是場沒人開心的判決,同時也提到大家能做的3件事,認為少一點謾罵口水,多一點實務行動,才能真正使不安消失。
    2020/05/02 12:47
  • 刺警案嫌交保檢方抗告 高分院撤銷發回更裁

    台鐵警察李承翰被刺死案,被告鄭姓男子獲判無罪,引起極大爭議,檢察官在宣判10小時內,火速提起上訴並送交抗告書,台南高分院1日傍晚,撤銷原裁定,發回嘉義地方法院更裁,而檢方更提起6大理由反駁,其中檢察官曾問鄭姓男子,如果是自己女兒,是否還會刺人,他當時明確表達「不會」,因為主張嫌犯當時還有辨識能力。
    2020/05/01 21:54
  • 鐵路刺警案判無罪 警眷:判決史上最黑暗一天

    嘉義地院以思覺失調症為由,宣判鄭姓男子無罪,引發社會譁然。《T台政經話》錢怡君今(1日)連線訪問台灣退警權益促進會顧問,同時也是警眷的陳小姐,她指出昨天(30日)是判決史上最黑暗的一天,也指出國家給予基層員警的配備本來就不足。陳小姐也表示,每每發生這類憾事,遺眷要經歷的傷痛是外界無法彌補的,應立法、修法,保障基層員警的安全,而不是事後再彌補。
    2020/05/01 18:00
  • 同患「思覺失調症」 小燈泡案、殺警案判決迥異

    殺警案無罪判決引發社會譁然,對比小燈泡案,一樣都患有思覺失調症的主嫌,卻有截然不同的判決結果,律師分析,關鍵點就在精神鑑定,小燈泡的媽媽,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就質疑,司法院在做出這樣的判決前是否有對主嫌身心狀況做完整的調查。
    2020/05/01 13:26
  • 「殺警獲無罪」王景玉卻遭判無期 法院揭思覺失調差異

    嘉義鐵路殺警案鄭姓凶嫌,被法院認定患有思覺失調症無法辨識自己的行為,昨(30日)獲判無罪,引起社會大眾群情激憤。反觀當年小燈泡命案凶嫌王景玉同樣患有思覺失調症狀,最終卻被判處無期徒刑,但根據法院判決書來看,雙方犯案動機與行為等有明顯不同,無法一起做判定。
    2020/05/01 11:57
  • 思覺失調症脫罪!案發前2天出現被害妄想

    台鐵刺警案一審判決書,內容長達五萬多次,關鍵在於精神科醫師的鑑定報告,鄭姓被告早在19年前有就診紀錄,三年前停止治療,就在案發前兩天,鄭姓被告出現妄想,陸續向派出所、社會局求援,因為懷疑自己被跟監搭火車北上,結果在嘉義發生刺警命案,鄭姓男子無罪,讓同樣因為精神失控男子刺死的台中牙醫師,家屬也出聲替李承翰家人抱屈。
    2020/04/30 22:38
  • 若被刀捅肚該如何保命? 網友揭禁忌舉動:恐變難救

    鐵路警察李承翰去年遭鄭姓男乘客持刀刺死,今(30)天嘉義地方法院一審宣判無罪,理由為認定鄭嫌患有思覺失調症,消息一出後引發外界譁然,對此就有網友很好奇,如今無罪判決出爐之後,未來可說是提心吊膽,若真的不幸遭人持刀刺傷的話,究竟要做什麼才能提高存活率?文章一出後,立刻掀起討論。
    2020/04/30 21:02
  • 「一命抵一命!」弒警卻無罪 司法院臉書遭網友灌爆

    鐵路警察遭刺死案,凶嫌因思覺失調症一審今天獲判無罪。司法院在臉書貼文並引用嘉義地院判決解釋,貼文一小時,遭上百名網友灌爆留言痛罵,甚至反諷判案合議庭為佛系好法官。
    2020/04/30 19:50
  • 殺警判無罪 李承翰母親不服:勿讓兒子犧牲沒價值

    鐵路警察局高雄分局長陳順和今天到嘉義市,慰問殉職員警李承翰父母。李承翰父母不服判決,相當悲痛,李媽媽說,別讓兒子的犧牲沒價值,殺死警察判無罪,以後誰敢當警察。
    2020/04/30 17:56
  • 刺死警凶嫌一審無罪 鄭文燦:違反社會認知期待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表示,刺傷鐵路警察李承翰腹部致死的鄭姓男子一審判無罪,違反社會認知期待,也是對國民人身安全的不定時炸彈,除了支持上訴,也希望判決能符合社會認知。
    2020/04/30 17:34
  • 殺警無罪!名嘴怒「司法不改會死」:精神病不該成護身符

    去年7月3日晚間,25歲鐵路警察李承翰遭54歲鄭姓乘客持刀襲擊,導致臟器外露身亡,不幸殉職;但嘉義地方法院今天(30日)一審卻宣判鄭嫌無罪,理由是鄭嫌患有思覺失調症。消息一出引起各界議論,就連資深媒體人王瑞德也看不下去,氣得在臉書發文寫下「台灣的司法,已經到了不改會死的地步!」
    2020/04/30 16:45
  • 鐵警李承翰遭刺死案 凶嫌籌不出錢交保還押看守所

    鐵路警察李承翰遭刺死案,鄭姓凶嫌因精神疾病一審判無罪,嘉義地方法院合議庭諭知50萬元交保,但因鄭嫌家屬籌不到錢,鄭嫌還押看守所,嘉義地檢署同時送達抗告書到地院。
    2020/04/30 16: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