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命抵一命!」弒警卻無罪 司法院臉書遭網友灌爆


發佈時間:2020/04/30 19:5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30 19:56
圖/TVBS資料照
圖/TVBS資料照

鐵路警察遭刺死案,凶嫌因思覺失調症一審今天獲判無罪。司法院在臉書貼文並引用嘉義地院判決解釋,貼文一小時,遭上百名網友灌爆留言痛罵,甚至反諷判案合議庭為佛系好法官。

司法院臉書貼文表示,關於今天嘉義地院的無罪判決,涉及個案的部分,嘉義地院已經有判決跟新聞稿,說明法官是怎麼判斷、思考這個事情的。其實個案判決之中,涉及幾個重要的法律概念,小編在這裏提供幾點簡單的介紹以及思考方向。

 

圖/翻攝自司法院臉書

貼文指出,嘉義地院是經過精神鑑定後,認定男子行為時已經處於精神障礙的狀態,欠缺辨識行為違法與否的能力,判決無罪,但要施以強制就醫5年。

貼文以三題問答方式說明法律概念,分別是欠缺行為辨識能力的人為什麼是無罪的?那法官判無罪就都不管了嗎?什麼是強制就醫,為什麼需要強制就醫?

 
圖/翻攝自司法院臉書

圖/翻攝自司法院臉書

但大部網友根本不接受司法院這樣的解釋,有人留言「五年強制就醫之後,繼續出來殺人嗎」、「所以只要有鑑定是思覺失調,被判定精神喪失,然後殺警就能無罪了嗎」、「謝謝上述認真又佛系的好法官」。(中央社)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暴力防範要點:
◎以手臂去抵擋,尤其施暴者攻擊頭部時,更應以手臂保護頭部,因頭皮較不易驗出傷痕,而手臂比頭部容易驗出傷痕,以手臂保護頭部時,可以讓攻擊點落在手臂上。 
◎大聲喊叫以引起附近路人注意,除了可以協助報警外,日後也可出庭作證。 
◎現場錄音:如果有機會,可以將現場施暴過程錄音存證,將有助於法庭上使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思覺失調#司法院#李承翰#無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3

0.0812

0.2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