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高鐵站移工情侶金鐘獎意外熱身全聯金鐘影后台體大游泳禁賽
  • 搜尋:

    思覺失調症 結果共222筆

  • 刺死鐵路警察判無罪!警政署長「無法接受」:上訴到底

    鐵路警察遭刺死案,鄭姓凶嫌因精神疾病一審判無罪。警政署長陳家欽今天前往慰問鐵警局員警時說,得知判決後很痛心,會跟上級反映,盼在刑法訂定保護執勤員警安全的專法專款。
    2020/04/30 14:58
  • 殺鐵警凶嫌獲無罪 蔡清祥:將上訴啟動社會安全網

    鐵路警察遭刺死案,凶嫌因思覺失調症一審判無罪。法務部長蔡清祥今天說,殺警行為天地不容,不讓犯嫌以精障藉口逃避刑責,檢方將上訴;因犯嫌交保,啟動社會安全網,避免再犯。
    2020/04/30 14:57
  • 刺死鐵路警察凶嫌一審判無罪 台鐵支持上訴

    鐵路警察李承翰去年執勤時,遭鄭姓凶嫌刺死,嘉義地方法院今天以鄭姓凶嫌因精神疾病,宣判一審無罪。台鐵對判決結果表達遺憾,支持檢察官依法提出上訴。
    2020/04/30 14:47
  • 罹思覺失調症殺人 論罪關鍵犯案時能否辨識違法

    近年罹思覺失調症又殺人的判例,最知名為殺死小燈泡的王姓凶嫌,已獲無期徒刑定讞,另台南割頸員警的男嫌則獲無罪;有罪與否在於法院認定,病症是否致犯案時無法辨識行為違法。
    2020/04/30 14:19
  • 鐵警命案凶嫌一審無罪 陳明堂:該上訴的會上訴

    鐵路警察遭刺死案,凶嫌因思覺失調症一審判無罪,引起社會譁然;法務部次長陳明堂今天說,這是法官的裁判權,而檢察官有上訴權,會請檢察署慎重處理,要能符合國民感情,「該上訴的我們會上訴」。
    2020/04/30 13:45
  • 鐵警李承翰遭刺死案 凶嫌因思覺失調一審無罪

    鄭姓男子搭火車刺傷鐵路警察李承翰腹部致死,嘉義地方法院認為鄭男罹患思覺失調症,判無罪並令入相當處所施以監護5年,諭知新台幣50萬元交保後停止羈押,全案可上訴。
    2020/04/30 13:16
  • 鐵路警察遭刺死案凶嫌無罪 李承翰父母:太離譜

    鄭姓男子搭火車刺傷鐵路警察李承翰腹部致死,嘉義地方法院認為鄭男罹有思覺失調症,今天宣判無罪。李承翰父母受訪說「太離譜」。嘉義地檢署主任檢察官蔡英俊表示,對於法院判決深表遺憾,將提上訴。
    2020/04/30 12:13
  • 她拿刀子!里長遇女遭咆哮 尾隨急報警

    女子持刀闖蘆洲三民高中捷運站咆哮,嚇壞不少人,幸好當時里長第一時間發現,尾隨報警,還直接撥打派出所的電話,才讓警方能立即趕到壓制,但警方聯繫吳姓女子的家人,妹妹趕到後也說,她的確患有思覺失調症,但女子獨自一個人居住,沒人督促有沒有按時服藥,疑似好幾天沒吃藥了,才會情緒失控。
    2020/04/24 12:48
  • 思覺失調隨機殺人 他籲修法避憾事發生

    新店隨機殺人等多起案件凶嫌常自稱患思覺失調症,警界出身的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中央法令不明確,執法上難強制送醫或強制管束,籲中央修法明確規範,以避免憾事再發生。
    2020/03/15 15:36
  • 弟用榔頭打死哥「伴屍3天」 檢向法官求情盼免刑

    高雄市1名罹患思覺失調症的樊姓男子,和哥哥感情很好、相依為命,只是他長期受精神疾病所苦。日前他發病出現暴力傾向,情緒失控地持榔頭朝哥哥的頭部和胸部猛打,對方因此喪命,甚至還伴屍3天才被人發現。檢警偵辦後,依照殺人罪提起公訴,但檢方同情樊男的狀況,因此向法官請求減輕或免除其刑。
    2020/02/19 08:42
  • 【觀點】面對精神疾病,我們做好準備了嗎?

    2016年3月28號,台北市街頭發生隨機殺童案,女童小燈泡被兇嫌王景玉當街殺害,2020年1月21號更一審宣判,高院合議庭再度判處無期徒刑,這已經是王景玉第三度逃過死刑。小燈泡的媽媽,也是新科立委王婉諭在辯論終結的時候說,身為被害家屬,無法承受兇手回到社會,希望法院判處死刑,這個訴訟中表達的心願跟想法,這回恐怕還是落空。
    2020/01/23 09:00
  • 王嫌殺小燈泡判無期 律師肯定法院面對量刑理由

    王姓凶嫌殺害3歲女童小燈泡,高院更一審今天判處無期徒刑。律師翁偉倫認為,精神病不能是免死金牌,但更一審直接面對量刑理由,而非以兩公約為由逕不判死,仍值得肯定。
    2020/01/21 14:22
  • 王嫌殺小燈泡獲無期 更一審:沒有判處死刑必要

    王姓凶嫌當街殺害3歲女童小燈泡,台灣高等法院更一審今天認定,凶嫌動手時辨識及控制能力沒有喪失,若適當治療可降低再犯,殺人犯行明確但沒有判處死刑必要,判他無期徒刑。
    2020/01/21 12:16
  • 酒後狂毆7旬老母致死 兒判無期徒刑定讞

    高雄市曾姓男子2年前向母親討提款卡買酒遭拒,竟出手毆打母親後返回房間睡覺,曾母隔天被鄰居發現死亡。最高法院今天駁回上訴,維持原審殺人罪無期徒刑判決。全案定讞。
    2020/01/13 13:44
  • 二戰以來最慘屠殺 日本安養院19命案開庭

    2016年7月,神奈川一間智能障礙安養院遭前員工深夜闖入,持刀砍殺19人並造成26傷;事件當時震撼全日本,更被稱為是二戰後日本最慘的屠殺案。這起案件將在8號首次開庭審判。嫌犯被捕後曾表示身心障礙者沒有存在的必要,「極端優生學」言論造成日本身心障礙者恐慌;但也讓部份歧視者重新檢視自己的價值觀,改變與障礙者相處的心態。
    2020/01/07 19:55
  • 紀念銅雕揭牌 李承翰父母指凶嫌預謀應判死刑

    因公殉職鐵警李承翰紀念銅雕今天揭牌,他的父母李增文、張秀珍出席揭牌儀式時指出,鄭姓凶嫌是預謀犯案,未來應該判死刑才對,不然,還會有下一個被害人。
    2019/12/30 16:34
  • 小燈泡案更一審 王婉諭請求法院處凶嫌極刑

    台灣高等法院更一審今天審理小燈泡命案,檢察官、小燈泡媽媽王婉諭請求法院判處王姓凶嫌極刑,王男律師則盼處以刑前處遇及長期自由刑,全案辯論終結,明年1月21日宣判。
    2019/12/24 14:10
  • 小燈泡案鑑定凶嫌 沈勝昂:妄想病症穩定出現

    台灣高等法院更一審今天審理3歲女童小燈泡命案,傳喚為王姓凶嫌鑑定的教授沈勝昂,沈勝昂說,王的妄想病症穩定出現,若出獄回家,沒人監控服藥之下,出現失控情形可以預期。
    2019/12/16 13:13
  • 限購!日本藥物成癮青少年 4成濫用止咳感冒藥

    這個季節容易感冒、咳嗽,不過自行購買成藥的人要注意了!日本調查發現,接受藥物成癮治療的青少年當中,約四成是因大量服用市售成藥,而不是一般以為的毒品。其實止咳藥和感冒藥中,含有類似麻藥的成分,容易讓人產生興奮或輕飄飄的感覺,讓部分年輕人不加思索就濫用,但長期大量服用,容易導致上癮。現在日本藥妝店要開始限購,希望能抑制成藥上癮。
    2019/12/03 20:01
  • 火車上刺死勇警 鄭嫌:整人遊戲嚇到中邪!

    勇敢路警李承翰為了保護乘客,在列車上遭鄭姓男子刺殺身亡,嫌犯被依殺人罪及妨害公務罪嫌起訴。地方法院21日召開準備庭,嫌犯雖然在法庭上坦承犯案,卻強調是案發前被整人遊戲嚇到,中了邪,而他的精神鑑定報告也出爐了,醫生認為嫌犯犯案時,因為思覺失調症發作,才欠缺辨識行為的能力。承翰媽媽難以接受這樣的說法,要求再鑑定,甚至要對嫌犯測謊!
    2019/11/21 22:37
  • 涉刺死鐵路警凶嫌罹思覺失調 死者母要求測謊

    台南市鄭姓男子被控持刀刺死鐵路警察李承翰案件,嘉義地方法院審理中,被告經精神鑑定罹患思覺失調症;李承翰母親認為被告在裝病,要求再送精神鑑定,且要進行測謊。
    2019/11/21 15:30
  • 涉刺死鐵路警凶嫌罹思覺失調 檢要求再送鑑定

    鄭姓男子今年7月搭火車持刀刺傷鐵路警察李承翰腹部致死,嘉義地方法院今天開庭,被告鄭男經精神鑑定罹患思覺失調症,檢方要求再送教學醫院鑑定,法官認為需經合議庭評估。
    2019/11/21 13:40
  • 涉刺死鐵路警凶嫌罹思覺失調 檢:被告心智正常

    台南市鄭姓男子搭火車持刀刺傷鐵路警察李承翰腹部致死,嘉義地方法院審理中,被告鄭男經精神鑑定罹患思覺失調症,檢方認為被告行凶時,心智並無缺陷,辨識能力也正常。
    2019/11/18 16:22
  • 36刀刺死前夫和女兒 外配「不後悔」免死判關28年

    去年12月,彰化縣埔心鄉發生一起駭人聽聞的命案。1名嫁來台灣多年的印尼籍外配,和丈夫3度離婚還同居在一起。沒想到案發當時,她見前夫和14歲的女兒在房裡熟睡之際,持刀分別猛刺19刀和17刀,導致父女倆當場慘死。婦人犯案後到附近派出所自首,但表示殺人後「不會後悔!」日前法院判決出爐,婦人被判28年有期徒刑,褫奪公權10年。
    2019/11/04 21:32
  • 偷車撞倒多部汽機車肇逃 台中警河床上逮人

    台中市太平區今天凌晨發生離譜車禍,一輛白色廂型車先後撞倒22部機車、6輛小客車,棄車逃逸,警方獲報後8小時在河床上找到肇事的林姓男子,訊後移送法辦。
    2019/11/01 17:3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