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蔡蘇挺殺警案上訴 柯文哲反對獵巫:政治不該凌駕專業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03 10:1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03 10:11
對於外界看待殺警案判決,台北市長柯文哲發表看法。(圖/TVBS資料畫面)
對於外界看待殺警案判決,台北市長柯文哲發表看法。(圖/TVBS資料畫面)

鐵路警察李承翰去年因處理補票糾紛,遭鄭姓男乘客持刀捅死,嘉義地方法院一審以鄭嫌患有思覺失調症宣判無罪,引社會譁然。對此,法務部長蔡清祥與警政署長陳家欽皆表示無法接受,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都支持檢方上訴。而對於上述發言,台北市長柯文哲昨(2日)在臉書發表看法。

柯文哲昨晚在臉書以「悼勇警」為題PO文,指出鐵路警察李承翰枉死,法官以精神疾病的理由判嫌犯無罪,輿論譁然,蔡清祥馬上說出「不容許裝精神疾病逃避刑責」,蘇貞昌也質疑精神鑑定結果,但他發現承審法官、鑑定醫生竟都被網友出征,還有人揚言要對他們不利。

 

對於外界看待殺警案判決,台北市長柯文哲發表看法。(圖/翻攝自柯文哲臉書)

柯文哲說,自己一向反對獵女巫文化,也堅持政策有3個面向:民意、專業、價值,他認為,「當專業人員提出他的專業意見,基於尊重專業,我們對他的專業結論只能提出專業上的反駁,而不是以政治凌駕專業,用政治正確與否來評論」,且專業人員交出專業意見也不應因他是否政治不正確而被修理。

柯文哲指出,當司法、行政機關首長直接對審判結果投下不信任票,直接以政治正確與否下指導棋,這個社會的未來令人擔憂,這種壓力恐怕會讓司法的獨立性、醫護人員的專業與熱忱被消耗殆盡。

 
柯文哲表示,李承翰警員枉死的悲劇凸顯了很多問題,包括警員的執法安全、衛政、勞政、社政各種資源,整合不足造成社會安全網破洞,這些問題沒解決,「只是一昧指責法官、醫生只會製造更多社會對立」,對防範悲劇再發生毫無助益。

柯文哲認為,保障警察執法安全、維護司法人員尊嚴、尊重醫護專業、建立社會安全網,每一項都是難題,若政府、社會不面對困難問題皆以民粹行事,問題終究無法獲得解方。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李承翰#殺警案#判決#無罪#蔡英文#蘇貞昌#上訴#柯文哲#政治#凌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4

0.0581

0.1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