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殺警案無罪外界質疑法官 司法院:污名化不恰當


發佈時間:2020/05/06 15:1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06 15:10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鐵路警察遭刺死案,被告一審無罪,外界質疑這是恐龍法官判決;司法院秘書長林輝煌今天說,絕大多數法官兢兢業業,對於外界批評,不至於說會脆弱到不行,但把不合己意的法官污名化,這不恰當。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今天邀請法務部長蔡清祥、林輝煌、衛生福利部次長蘇麗瓊等政府官員列席,就「我國社會安全網運作之現況與策進作法」進行專題報告,並備質詢。

 

國民黨立委林為洲說,這個判決引起社會譁然,政府有很多面向要進行檢討,包括社會反映的恐龍法官判決等,這跟民眾的期待與想像差距很大,相關社會安全網的漏洞也要補起來。

林輝煌說,絕大多數的法官都兢兢業業,也都具有堅毅的人格,對於外界的批評,當然不至於說會脆弱到不行,不過把判決結果,不合己意的法官,動輒污名化為恐龍法官,這不恰當,而且動不動用言辭羞辱來法官,對於台灣法制 絕對不是正面的行為。

此外,多名立委也關心司法精神病院籌設進度;蔡清祥說,他與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有相當高的共識,會盡快來籌設,分工合作。
 

國民黨立委洪孟楷詢問蔡清祥,這個籌設進度有無期程,大家也很擔心,時間久了、媒體不關注了就會不了了之,希望相關部會能在明年度預算中,編列相關經費進行推動,不要「今天公祭、明天忘記」。

蔡清祥表示,會整體評估,包括地點、經費、人員等都要進行細部討論,分階段執行是可行的方案,而明年的預算已大概編列定案,但若用規劃方式先來進行沒有問題,沒有預算也可以挪出來先做規劃。蘇麗瓊則說,不會不了了之,這是兩部會的共識。

民進黨立委劉世芳、蔡易餘等人也關心每件精神鑑定的費用過低等議題;林輝煌說,去年度機關精神鑑定平均一件的費用為新台幣1萬2000元至3萬元,若立委支持,這部分的經費會想辦法增加。(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鐵路警察#無罪#法官#污名化#思覺失調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8

0.0641

0.1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