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殺警案無罪「小英做錯此事」 律師曝二審兩難:傷害司法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03 16:05
對於殺警案一審判決,總統蔡英文表態支持檢方依法上訴。(圖/TVBS資料畫面)
對於殺警案一審判決,總統蔡英文表態支持檢方依法上訴。(圖/TVBS資料畫面)

鐵路警察李承翰遭乘客刺死案,嘉義地方法院一審以鄭嫌患有思覺失調症宣判無罪,引各界譁然,總統蔡英文也表態支持檢方依法上訴。對此,律師林智群昨(2日)在臉書表示,「我必須說,小英做錯了」。

一審判決出爐後,內政部長徐國勇、法務部長蔡清祥、警政署長陳家欽等均表達無法接受判決結果,而嘉義地檢署也火速提起上訴和抗告。總統府發言人丁允恭表示,蔡總統支持檢方依法上訴之決定。

 

對此,林智群在臉書PO表示,雖然自己支持蔡英文,但這件事情「小英做錯了」,直言總統不應該針對司法個案表示意見,不管支持或反對,當說出支持上訴,表示不滿意一審判決,「那對一審法官及鑑定醫師,是一種否定,甚至打擊」。

總統蔡英文表態支持檢方依法上訴,對此林智群發表看法。(圖/翻攝自林智群臉書)

林智群質疑,蔡英文表態後,二審法官該如何自處?逆轉改判有罪,人家會說總統指示,那難道要法官為了強調司法獨立而維持原判決嗎?那這樣想的法官,難道沒有被干擾嗎?他直言,「這對司法都是一種傷害。」

 
PO文曝光後,引網友熱議,有網友認為總統也是人,也能對司法案件表態。對此,林智群在臉書再次發文表示,若是如此,那前總統陳水扁保外就醫期間卻在外面趴趴走,還參加政治活動,「為什麼不用回去關?這麼重大的事情,總統怎麼不表態?」

林智群認為,若總統要對重大司法案件表態的話,就不能選擇性表態,「一旦對A個案表態,人家就會問你B個案,你要不要再表態呢?這就是後遺症...」,文末標記「愛她就不要寵她」。

PO文一出,網友紛紛留言表示,「以總統的身分,對單一個案表態真的不好」、「認同,看到的當下覺得不妥,後續容易會落人口實」、「我民進黨的,也這麼認為;不過於理總統這樣很不恰當,但於情,她守住了一些支持度。」

也網友認為,「應該是因為死者是『執勤中的警察』如果不表態會更打擊士氣」、「總統也是國民,也有言論自由,也有評論的權力,反倒是恐龍判決,難道他是總統就不能發聲?」、「支持依法上訴,這麼中性的官調,有什麼不對?還是永遠說『不知道』,才是好總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蔡英文#殺警案#上訴#律師#錯了#關鍵#林智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6

0.0613

0.1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