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美國伴娘台中Christian Garcia 50歲甘薯節GAP黃國昌生命跡象女人我最大
  • 搜尋:

    徵兵 結果共281筆

  • 俄軍撤退後戰事吃緊 兵源不足改派傭兵上場

    俄羅斯雖然撤出哈爾克夫,但當地仍然砲火不斷,CNN報導分析,俄軍因為節節敗退,現在把攻擊目標,對準烏東的巴克馬特,現在兵源不夠,只好又派出瓦格納集團傭兵。在聯合國召開同時,普欽突然下達30萬徵兵令,烏克蘭總統呼籲,應該剝奪俄羅斯在安理會的否決權。
    2022/09/22 21:39
  • 被國際孤立、俄青年逃兵潮 專家:普欽恐打核武牌

    繼上週在中亞的峰會遭友邦冷言相待,俄國總統普欽本週又在聯合國大會成眾矢之的。外媒分析他被孤立後可能冒進,包括核武威脅成真,而俄國內部則出現示威、搶購機票、網路熱搜如何逃避徵兵,緊張情勢升高。
    2022/09/22 17:10
  • 國防預算暴增!呂秀蓮要總統快處理兵役制度:戰爭已在門口 

    前副總統呂秀蓮今(14)日舉行「921愛和平、保台灣遊行」記者會。呂秀蓮表示,明年國防預算高達5863億元,表示戰爭已經在門口,她不能理解為何蔡政府還沒處理兵役制度問題,卻要留給下一任總統?呂秀蓮指出,今後兩年台灣真的危機重重,政府希望依照憲法、合乎民意的保衛國家,但不能再等、不能再冒風險。
    2022/09/14 12:06
  • 美國難募兵 不到1/4年輕人達從軍基本門檻

    面對俄烏戰火以及緊繃的台海情勢,讓外界更關注美軍的戰鬥力。但美國財經媒體CNBC分析現況卻發現,近期美國徵兵情況並不理想,光是2022財年,軍方人力短缺的數字可能就達到一萬五千人。專家認為主要是目前年輕人,從對國家認同到健康狀況等標準,已經跟以往完全不同,不到二成五符合基本門檻,已經逐漸衝擊美國的軍隊實力。
    2022/09/06 16:41
  • 普欽再發13萬人徵兵令! 北極圈七國聯手防俄

    烏克蘭中部車站遇襲,俄羅斯坦承,是他們執行轟炸。這場仗,俄羅斯似乎打算長期打下去,因為普欽又簽署了徵兵令,明年可上戰場的兵源,可能增加到115萬人。另外為了防範俄羅斯,北約也加強北極圈的防衛,在瑞典和芬蘭加入後,北極圈8個國家中,北約成員就佔了七個。
    2022/08/26 22:28
  • 僑民役男回台 居住滿1年須服兵役才可再次出境

    內政部今天說,役齡前移居國外的僑民役男,在回國後屆滿1年或曾有2年每年累積居住逾183日,將依法辦理徵兵,須履行兵役義務後才可再次出境;目前已有約2000名列管僑民役男服役。
    2022/07/21 16:21
  • 才與美國球隊簽下3千萬台幣合約 俄羅斯冰球國手被徵召入伍

    自從2月無理入侵烏克蘭以來,俄羅斯與西方國家的關係便急轉直下;俄羅斯冰球國手費多托夫(Ivan Fedotov)才剛在5月與美國四大職業運動之一的「國家冰球聯盟」(NHL)球隊簽約,近日卻傳出遭到俄羅斯政府拘留並對他「強制徵兵」,遭外界質疑是不滿費多托夫與美國扯上關係。
    2022/07/03 10:16
  • 印度多地爆反新徵兵制示威!火車站現衝突最少1死15傷

    印度6月14日公布新徵兵計劃,由於大幅改革招兵制度,多地出現民眾示威。有示威者17日在南部特倫甘納邦(Telangana)塞康德拉巴德(Secunderabad)...
    2022/06/18 11:20
  • 俄軍恐現「爺爺兵」! 兵源不足取消徵兵年齡上限

    美國媒體昨天才報導,美國同意支援射程300公里的多管火箭給烏克蘭,拜登今天立刻出面否認。顯然不願意讓現在的衝突,升級為美俄大戰。另外普欽簽署法案,取消俄羅斯徵兵年齡上限,要擴大徵兵。西方媒體大酸,將來戰場上將看到「俄國爺爺兵」,也凸顯俄軍人員短缺的現況。
    2022/05/31 22:29
  • 再徵軍事人才!普欽持續大徵兵 取消從軍年齡限制

    俄烏戰火還沒停歇,現在傳出俄羅斯上場打仗的人數恐怕不夠,加上俄軍士氣低迷,因此總統普欽決定要簽署新的法令,放寬從軍年齡限制,徵召更多可用的軍事兵力。
    2022/05/31 20:41
  • 俄軍猛轟哈爾科夫 CNN:「美聯社前線採訪都遇砲襲」

    CNN以及美聯社的採訪團隊,前進烏克蘭哈爾科夫北部採訪,沒想到各自遭遇俄軍砲襲,讓記者得放下採訪逃命。烏克蘭國防部認為,俄軍在烏東戰線,已經獲得戰術上的勝利;現在俄羅斯總統普欽,進一步修法取消徵兵年齡上限,也讓俄軍有更充裕的人力,可以投入的烏東地區。
    2022/05/26 14:44
  • 普欽恐在5/9正式宣戰? 教宗:也有可能這天「終戰」

    5月9日是俄羅斯的「勝利日」,普欽究竟會這一天,對烏克蘭正式宣戰?還是對外宣布「結束戰爭」?西方研判,普欽可能會在這天,正式宣戰,擴大徵兵動員。不過教宗方濟各說,匈牙利總理告知他的訊息是,普欽會在這一天結束烏克蘭的戰事。教宗向普欽提出會面要求,目前仍遭到「已讀不回」。
    2022/05/03 22:19
  • 普欽5/9恐對烏正式宣戰!吞併烏東「共和國」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兩個多月,西方一直預測,莫斯科將在5月9日的勝利日,宣布對烏作戰成果,不過根據美國媒體報導,到時候普欽很可能正式對烏克蘭宣戰,一方面爭取國內支持,一方面也可以依法動員後備軍和徵兵,來補足前線損失的兵力。根據美國情報分析,俄軍在展開烏東頓巴斯之役後,沒有太大斬獲,往南邊的兵力也被東南部的馬里烏波爾拖住。不過週一俄軍對黑海港口城市奧德薩展開襲擊,宣稱摧毀一跑道和放置西方武器的飛機庫;烏克蘭則說用無人機,擊沉俄軍在黑海的巡邏艇。
    2022/05/03 19:56
  • 遭俄軍炸毀「夢想號」變玩具 戰爭玩具撫慰烏童

    烏俄開戰後,不少烏克蘭小朋友,承受戰爭的傷痛。一家玩具工廠,特別製作「戰爭玩具」,還把被俄軍炸毀的「夢想號」運輸機,做成娃娃,希望幫戰爭兒童紓解壓力。另外在衣索比亞出現徵兵烏龍,很多人聽到俄羅斯開高薪徵傭兵,前往大使館報名從軍,才發現俄羅斯根本沒有要徵兵。
    2022/04/22 17:53
  • 不想參戰、抗議侵烏 俄羅斯5個徵兵處遭縱火

    俄羅斯獨立媒體21日報導,自從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來,已有多達5個徵兵辦公室遭到縱火。
    2022/04/22 17:34
  • 俄軍加強徵兵 免役人員、退伍軍人都要上前線

    俄羅斯目前將軍力集中在烏克蘭東部及南部地區,但先前俄軍在烏克蘭境內遭受慘重打擊,部隊耗損必須進行整編。
    2022/04/11 16:06
  • 兵役恐改成1年!年輕人持反對票「考慮先休學入伍」

    俄烏戰爭讓國內徵兵制度討論大增,除了後備軍人要有一定的戰鬥力,掌握簡單軍事設備操作及射擊技巧,在戰時發揮一定程度的功能,是4個月役期的軍事訓練就可以達到成效,還是需要延長至當1年兵。
    2022/04/03 20:06
  • 徵召逾13萬新兵入伍 俄羅斯國防部:不會送去烏克蘭

    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配合每年春季徵兵,今天簽署命令,徵召13萬4500名充員兵入伍。不過國防部強調,本次徵兵與烏克蘭戰事無關。
    2022/04/01 14:04
  • 普欽再廣召13.5萬新兵! 撤退受困部隊再整軍 

    烏俄戰事今天進入第36天。晚間最新消息,俄羅斯總統普欽 正式簽署春季徵兵令,將大舉徵召13萬5000名新兵,不過俄羅斯國防部強調,徵召的新兵,暫時不會投入戰場。另外俄羅斯才剛剛承諾,要減少軍事行動,沒想到馬上跳票,持續轟炸烏克蘭東部跟南部城市。專家認為,普欽想用談判爭取時間,讓受困的部隊,重新整軍再戰。
    2022/03/31 21:47
  • 憂役期延長「搶著當兵」 議員:電話接不完

    因為兵役可能延長,桃園市議員黃敬平就說,最近每天電話接不完,很多役男不想當一年,搶著提前入伍,也讓地方徵兵大塞車,但國防部長邱國正表示,並不會因為早一天當兵或晚一天當兵,就影響到服役時間長短。
    2022/03/31 12:49
  • 美施壓台恢復一年徵兵?蘇揆:自己國家自己救

    近期役期延長傳聞不斷,有媒體報導,蔡政府在美方壓力與建議下,確定將恢復1年役期。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8)日表示,自己的國家自己救,不是說別人怎麼看。
    2022/03/28 17:33
  • 恢復一年制徵兵?俄烏開戰後「兵役延長」贊成聲量飆漲

    國防部長邱國正23號表示,只訓練4個月軍事訓練役不夠,在立院備詢的時候,也表示今年底會提出版本,後來改口「盡快提出」;國防部副部長柏鴻輝24號也進一步解釋,兵役延長議題會審慎思考、採納大眾意見,但目前「沒辦法告訴大家時間」。
    2022/03/25 12:51
  • 超過7成民意支持改回徵兵一年 準大學畢業生:很浪費時間!

    俄烏之戰使得台灣兵制問題再度掀起討論,重啟徵兵主張。少子化等因素,募兵制逐漸面臨難以維持的窘境,但若要改為徵兵,對選票又將造成衝擊。儘管民調顯示,七成以上民眾支持役期改回一年,但對許多還沒當兵,只需要服四個月軍事訓練的準役男來說,卻有道不出的無奈。
    2022/03/16 22:41
  • 「國軍保台」信心亮紅燈 專家:教召若只除草根本嘸效

    俄軍入侵烏克蘭喚起國人的危機意識,恢復徵兵制、延長4個月役期的呼聲又起,總統府及國防部證實,延役的議題目前已經有專門編組在研議中。但對於役男來說,如果延長役期只是到部隊去站哨、除草、出公差,對於提升國軍戰力根本沒有任何幫助。
    2022/03/15 05:24
  • 俄軍士氣受挫改調救兵? 傳俄急赴敘利亞募傭兵

    俄羅斯地面進攻不順,現在傳出,他們打算大舉從敘利亞召來外籍傭兵,專家研判,此舉可能突顯現有俄軍士氣不足,沒有作戰經驗的困境。不過普欽強調,目前沒必要額外徵兵。今天晚間還有一個重要訊息,那就是俄羅斯外長公開表示,這次的「特別軍事任務」,目標不是推翻現有政府,或是佔領烏克蘭。外界的解讀是,在為「攻勢受挫」找台階下。
    2022/03/09 22:2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