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難募兵 不到1/4年輕人達從軍基本門檻

記者 俞璟瑤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06 16:5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06 16:50

面對俄烏戰火以及緊繃的台海情勢,讓外界更關注美軍的戰鬥力。但美國財經媒體CNBC分析現況卻發現,近期美國徵兵情況並不理想,光是2022財年,軍方人力短缺的數字可能就達到一萬五千人。專家認為主要是目前年輕人,從對國家認同到健康狀況等標準,已經跟以往完全不同,不到二成五符合基本門檻,已經逐漸衝擊美國的軍隊實力。
 
美國海軍陸戰隊招募廣告:「不論哪個世代來說,這一切都是始於軍隊服役的召喚,發現從軍的目的,爭取軍銜帶來的歸屬感。」

 
 
愛國心爆棚的徵兵廣告強打,讓人看了熱血沸騰。但卻掩蓋不了,美國軍方人手不足的窘境。
 
軍事時報資深記者 溫奇:「陸軍還有其他軍種這幾年都面臨,他們形容是1973年改成自願役以來最艱鉅的募兵環境。」
 
美國眾議員 斯貝爾:「陸軍已經發現到青年人口的變化,如果你要讓這些年輕人來服役就必須對他們產生吸引力。」
 
 
美國國防部預估2022財年,應該要徵召6萬大兵,但短缺的人力可能高達15000人。專家評估現在美國面臨大離職潮,失業率低,也是影響不少人從軍的原因之一。
 
美國企業研究院高級研究員 伊莉根:「一些軍種找人的困難度更大,陸軍是最艱困的,因為他們最龐大,所以很合理,他們現在也在審視,一些入伍的身材以及學術標準,爭取在財年結束之前找到人。」
 
美國軍方用來吸引大批年輕人加入的方式,就是提供誘人的現金紅利。如果通過考驗,完成特種部隊的訓練,就能獲得4萬美元的紅利津貼。海軍還推出高達10萬的獎金,吸引退役軍人重新加入。
 
CNBC記者 瑪西雅絲:「不論哪個軍種的分支都要考慮,保留軍人服役的方案,不論是提供入伍獎金還是其他措施,就是要讓他們繼續待在現有的軍隊當中。」
 
但專家分析發現再高的薪資,可能都還是無法滿足軍方所需求的人力,主要就是能通過資格審核,符合從軍基本門檻的年輕人,其實真的沒有想像中來的多。
 
哈德森研究中心資深研究員 柯菲:「最新數字是大約只有23%的美國年輕男女,符合能從軍的條件,不論是身材、健康狀況,還是能通過犯罪背景調查。」
 
美國企業研究院高級研究員 伊莉根:「能入伍的人選這麼少的原因有三,一個是犯罪背景審查、健康狀況,特別是肥胖,還有財務問題。」
 
 
尤其因應現在科技戰,不見得人人都是在沙場上衝鋒陷陣,認為從軍的標準應該可以與時俱進。
 
美國眾議員 斯貝爾:「如果你需要網路科技人才,你會需要他們能舉起多少公斤?或是跑5英里嗎?隨時間推移,應該根據他們的職責來符合他們對軍中服役的期待。」
 
但專家認為目前最大的問題,就是新世代的信念感不再像以往這麼強烈,對國家的認同度降低,嚴重影響從軍的意願。大量的人力空缺,更讓外界感到焦慮。
 
CNBC記者 瑪西雅絲:「兩黨議員都很對徵兵成效感到擔憂,因為現在是緊張時刻,不但有俄烏戰火改變全球秩序,同時還有中國大陸對台海還有南海地區磨刀霍霍。」
 
專家也建議五角大廈,除了改變徵兵規範,也必須提升美軍的整體形象,調整未來發展模式,才能因應動盪不安的國際情勢。
不論晴天、雨天掌握最新資訊,TVBS帶你看天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國#美軍#中國大陸#台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4

0.0639

0.2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