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軍恐現「爺爺兵」! 兵源不足取消徵兵年齡上限

記者 余思瑩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31 22:2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31 22:57

美國媒體昨天才報導,美國同意支援射程300公里的多管火箭給烏克蘭,拜登今天立刻出面否認。顯然不願意讓現在的衝突,升級為美俄大戰。另外普欽簽署法案,取消俄羅斯徵兵年齡上限,要擴大徵兵。西方媒體大酸,將來戰場上將看到「俄國爺爺兵」,也凸顯俄軍人員短缺的現況。

圖/翻攝自Twitter

 
北頓內次克市區內,親俄叛軍從容行走,四處檢查。展示給俄國媒體看,指控說周遭建築的破壞,都是烏克蘭軍隊轟炸的結果,還撿到疑似烏軍拋下的西方軍援武器。

盧甘斯克人民共和國士兵:「這是反坦克飛彈發射器,相當於美國的T-4,不是美國製就是英國製,12.7子彈100枚,各式各樣用英文標示的子彈。」

親俄士兵撿起烏克蘭國旗收起來,這個舉動,幾乎宣告烏克蘭在盧甘斯克地區,所掌握的最後一個城市據點北頓內次克,恐怕已經失守。俄國媒體也持續報導,烏克蘭軍隊轟炸頓內次克地區,造成大量民眾傷亡。

 
醫師:「今天我們收到超過十位受害者,因為伏羅希洛夫斯基地區遭到轟炸,全部都是普通百姓,因為在學校附近的爆炸而受傷。」

另外被俄軍佔領的梅利托波爾,俄羅斯指派的州長辦公室外,有汽車炸彈爆炸,造成兩人受傷。附近遭到波及的民眾則表示,經歷過軍事轟炸,這種爆炸感覺只是小case,只求當局能修好她被炸壞的玻璃窗。

梅利托波爾民眾:「我已經活過鎮上的軍事轟炸,那時候好可怕,所以現在這就沒那麼可怕了。」

來訪的俄軍還親切問候民眾所養的貓咪,有沒有被爆炸聲嚇壞了。

梅利托波爾民眾:「貓咪沉默了兩個小時,通常牠會一直叫要我一起躺下,但之後兩個小時牠幾乎完全安靜。」

親俄當局指控,烏克蘭政府進行恐怖攻擊。但流亡的烏克蘭梅利托波爾市長則反擊,俄軍現在禁止民眾自由進出城市,等於是綁架百姓,把大家當成人質。

梅利托波爾市長:「我知道,梅利托波爾會回歸到烏克蘭之中。」

 
俄軍持續從東部與南部,蠶食烏克蘭的領土,還在哈爾科夫地區,重新修建遭到烏軍炸毀的橋樑,顯然是要從東北部,重新發動攻勢。儘管軍隊進展緩慢,美化宣傳,可不能手軟。

俄國國防部公布兩架蘇愷25攻擊戰鬥機,起飛出任務的畫面,戰機急速劃過藍天,還能見到駕駛艙視角,戰機發射俗稱「火焰彈」的熱誘彈欺敵,進行高難度飛行動作的畫面。

然後鎖定敵人發射飛彈,簡直就像在上演俄國版「捍衛戰士」,跟當紅的好萊塢大片,爭奪焦點。俄國總統普欽,開會前也開心跟官員分享,自家軍隊在烏克蘭轟炸敵軍的畫面。

俄國總統普欽:「我在談的是安理會常任理事架構中,兩個最大的議題,這些事情確實互相有關,我在講的是外交議題,以及確保俄國安全。」

不過俄軍實際情況,恐怕沒有官方媒體展現的那樣美好。普欽剛剛簽署法案,取消俄國徵兵的年齡上限,讓西方媒體開酸,表示烏克蘭戰場上,恐怕會出現俄國「爺爺兵」。

 
記者:「俄國參軍年齡上限取消了,俄國國會週三通過了這條法律,很快生效周末就由普欽簽署成為法律。」

俄國當局則表示,重點是要招募更多經驗老道的專家,來操作高準度武器,還有醫務、工程與通訊專業人員。俄國還宣稱又成功試射「鋯石」極音速飛彈,持續大秀武力肌肉。這方面,美國遠遠落後。

美國總統拜登:「我們不會送給烏克蘭,能打到俄國境內的火箭系統。」

美國媒體報導,美國很快會軍援烏克蘭多管火箭系統,射程能夠打到俄國境內,但拜登直接否認,明確表示,雖然願意給烏克蘭足夠的戰鬥力,但也不願意踩紅線,引發兩大強權正面衝突。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爺爺兵#俄軍#兵源不足#徵兵#年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4

0.0939

0.2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