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普欽再發13萬人徵兵令! 北極圈七國聯手防俄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26 22:2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26 23:02

烏克蘭中部車站遇襲,俄羅斯坦承,是他們執行轟炸。這場仗,俄羅斯似乎打算長期打下去,因為普欽又簽署了徵兵令,明年可上戰場的兵源,可能增加到115萬人。另外為了防範俄羅斯,北約也加強北極圈的防衛,在瑞典和芬蘭加入後,北極圈8個國家中,北約成員就佔了七個。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列車車廂幾乎完全壓扁,裡裡外外都是燒黑焦痕,烏克蘭中部恰普利涅(Chaplyne)車站在獨立日遇襲,俄羅斯坦承這起攻擊就是他們下的手。

俄羅斯國防部發言人科納申科夫:「俄武裝部隊持續在烏國的特別軍事行動,飛彈直接命中聶伯羅彼得羅夫斯克區,恰普利涅車站一列軍用列車。」

俄國電視台也不避諱報導,這場空襲還波及附近民宅,各式家具散落滿地,留下巨大彈坑。

 
烏克蘭1+1電視台記者:「爸爸媽媽2名還在上學的男童原本待在家,這是他們家原來的位置,直到火箭擊中這個房屋。」

附近鄰居:「我不知道該說什麼...,真的難以理解。」

連鄰居都難過掉淚,因為死者中有年僅11歲和6歲的小孩,這名男子事發時還被當場炸飛。

當地居民:「爆炸時我們在這被噴飛沒死,我們站牆面間衝擊波來襲,所有一切和玻璃都被炸飛。」

只怕類似畫面還會繼續發生,因為俄羅斯總統普欽25日簽署法令,宣布明年元旦起增兵13.7萬人,屆時俄軍可作戰人員將達115萬。

美軍退役將領Cedric Leighton:「這大概是13到14個戰術營的規模,目前俄軍大概已經損失7到8個戰術營,在目前的烏克蘭戰爭中,所以俄羅斯現在做的就是補回軍力。」

烏克蘭國防部統計,俄軍開戰半年已損失4萬5千多名兵力,先前也有逃亡俄軍描述部隊混亂,普欽現在逕自增兵,實際有多少人願意參戰成了大問號。

 
俄國政治國防分析師Pavel Felgenhauer:「其實俄羅斯大眾有點受夠了這一切,包含現在的衝突,並不是真的很感興趣。」

不只俄羅斯,CNN報導全球網友對烏克蘭相關谷歌搜尋,其實有下滑趨勢,但專家認為這並不等於各界不重視烏克蘭。

國際戰略研究所Nigel Gould Davies:「這也不一定代表大眾意見在改變,關鍵仍是西方是否持續援助烏克蘭。而這也無關是否繼續搜尋烏克蘭,他們從戰爭開始都非常了解烏克蘭了,所以這可能也是(搜尋下滑)原因。」

像美國才加碼軍援烏克蘭30億美元,為了展現挺烏力道,德國總理蕭茲25日親自登上一台獵豹防空戰車,雖然動作有點生疏,但他所在位置可是德國用來,訓練上百名烏軍的培訓中心,以行動證明與烏克蘭站在一起。

德國總理蕭茲:「在這裡訓練的人將保衛他們的國家,他們將保衛烏克蘭免受,俄羅斯殘酷入侵戰爭的威脅。」

 
俄烏戰也促使北約加強北極圈防衛,北約秘書長周四訪問加拿大北極地帶,說出這段會讓普欽警惕的話。

北約秘書長史托騰柏格:「北極對北約很重要,當芬蘭和瑞典加入北約,希望非常快,8個北極國家中就有7個是北約成員。」

目前北歐國家中,丹麥已宣布擴建埃斯比約港,以收納更多的北約裝備,挪威、芬蘭和瑞典三國防長,舉行三方會談承諾會加強合作,由於加入北約流程還在進行,瑞典國防部長顯得很心急。

瑞典防長胡特奎斯特:「我希望我們能儘快成為北約一員,等越久就越浪費時間。」

因為俄羅斯同一時間,也在尋求與他國軍事合作,傳出伊朗很可能提供俄羅斯,上百架無人機。

這兩天伊朗高調舉行,全國範圍的無人機軍演,伊朗官媒在演習中曝光,一處無人機地下基地,各界擔心如果這些具有殺傷力的武器,真的落入俄軍之手,俄烏戰爭恐怕打到沒完沒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烏克蘭#車站#遇襲#北約#防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3

0.0869

0.2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