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鴻海虧損Christian Garcia吳依霖機車LCD面板台中 腿傷受傷黃國昌藍教主
  • 搜尋:

    徵兵 結果共281筆

  • 教召14天哀號「史上最硬」 郭正亮曝1關鍵:根本沒用

    國防部祭出新制教召,已經在5日正式上路,除了將展開為期14天軍事訓練外,每日需訓練10小時,不少人稱之為「史上最硬教召」。對此,民進黨前立委郭正亮卻不以為然,他認為目前沒實施徵兵制,後備軍人都是假的,而且現在役期僅4個月,「再回去教召14天有什麼用?」
    2022/03/07 22:09
  • 借鏡烏俄戰爭 時力立委籲徵兵恢復1年、展現防衛決心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國防近期成為關注焦點。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王婉諭今(7)日召開「展現防衛決心,嚇阻中國入侵,即刻啟動兵役改革」記者會,呼籲徵兵制恢復1年,增強後備軍人戰力,女性也不應被排除在「全民國防」之外,應將女性納入多元化後備戰力。
    2022/03/07 12:23
  • 網紅自願飛烏克蘭參戰!霸氣放話:若活著回來就接受懲罰

    烏俄戰爭尚未停歇,緊張局勢引起全球關注,各國除了制裁外也發起捐款、支援軍事等武器協助,日前烏克蘭總統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就對外號召「外籍傭兵團」,希望能共同抵抗俄軍,而南韓一名有超過76萬訂閱者的YouTuber「李根大尉(이근대위)」就透露自己已經前往烏克蘭當義勇軍,引發熱議。 
    2022/03/07 09:00
  • 烏俄開打台人有感!恢復徵兵制掀論戰「關鍵在這點」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一週內「恢復徵兵制」話題的網路聲...
    2022/03/03 15:52
  • 烏俄開打「台兵役制度」掀檢討潮 網籲:役期恢復2年

    烏俄衝突戰火持續延燒,引發各界高度關注與熱烈討論,「今日烏克蘭,明日台灣」的說法讓不少網友感到恐慌與擔憂,甚至開始檢視國內的兵役制度,針對目前「徵募併行」的兵役制度,能夠提升多少戰備軍力,網友的信心也是隨著國際局勢動盪,開始動搖。透過數據調查,阿富汗淪陷、烏俄戰爭,網友在關注這些國際重大衝突事件時,皆帶動一波檢討台灣兵役制度的討論聲浪,這次烏克蘭遭俄羅斯侵略,兵役相關的討論聲量更創下新高。阿富汗淪陷「兵役話題」聲勢就起漲 網友呼籲「役期恢復2年」
    2022/03/03 13:45
  • 烏克蘭抗敵意志震撼世界 台4個月兵成對照組?恢復役期再掀

    烏俄兩國軍力懸殊,原本外界預期戰事將會一面倒,但烏克蘭仍然成功延長戰線,逐漸獲得國際奧援,舉國抗敵的意志,也讓台灣掀起恢復徵兵役期的套論,而專家也分析各國徵兵制度,提供國軍改革的參考。
    2022/03/02 22:55
  • 台人加入烏克蘭國際軍團方法曝!勇者現身:贊助機票就去

    烏俄戰況持續膠著,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對外宣布,將為海外志願者開立「外籍傭兵團」,共同抵抗俄軍入侵,對此就有網友發文,分享台灣人到烏克蘭參戰的方法,原PO甚至還強調自己只需要單程機票,「有鄉民贊助我就去」,隨即掀起一陣熱烈討論。 
    2022/03/02 12:43
  • 烏軍創不對稱作戰典範!俄軍吃鱉給共軍的棒喝 跨海奪台沒想像簡單

    俄羅斯揮軍烏克蘭,原本外界擔憂,將會是壓倒性的輾壓,沒想到烏克蘭卻展現驚人的韌性,除了歐美援助的標槍與刺針飛彈立下大功之外,俄羅斯總統普欽恐怕也太過輕敵,再加上最關鍵的後勤運補跟不上,讓這場戰爭,增加了懸念,同時也替台海不對稱作戰,做了絕佳的示範。
    2022/03/01 22:52
  • 恢復徵兵?立院法制局:17年後剩五萬兵

    立法院法制局示警,依照現行徵募兵制,17年後,台灣可能只剩五萬多位役男能被徵募,因此,法制局呼籲應該「適時恢復徵兵制」。但要強化我國防實力,除了可以從徵兵制度下手,美國前總統川普時期的國安顧問就建議台灣,可以在每個派出所都配置刺針飛彈。
    2022/03/01 18:54
  • 美派兵助台機率低? 蘇貞昌:本來就沒說打仗要靠別人

    美國總統拜登派遣資深官員訪台,國民黨立委賴士葆今(1日)下午在立院質詢時詢問何時決定?外交部長吳釗燮答詢表示,約在戰爭後一、兩天通知的。針對賴士葆質疑美國派兵來台打仗機會低,行政院長蘇貞昌則表示,「我們本來就沒有說打仗要靠別國派兵」。
    2022/03/01 16:24
  • 若募兵改徵兵制 藍委建議至少延長至6個月

    烏俄駁火,外界關注兩岸若開戰,美國是否會出兵協防台灣,也引發國內對於台灣軍力、兵力評估等討論,對於立法院法制局建議恢復徵兵制度,國防部長邱國正今(1)日指出,「我不反對」。國民黨立委呂玉玲認為,若國防部真的要改制,役男軍事訓練應該至少從4個月改為6個月。北市議員徐巧芯則認為,徵集女性當兵也應一併討論。
    2022/03/01 11:49
  • 惡作劇簡訊成真!烏克蘭向世界招兵 可聯繫大使館上戰場

    隨著烏俄戰爭如火如荼進行,台灣竟有網友收到加入「烏克蘭傭兵」隊的簡訊,要她直接到桃園機場搭機奔赴戰場,原本以為只是惡作劇的簡訊,沒想到竟然成真!現在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向全球的朋友喊話,呼籲任何想加入保衛烏克蘭的人,都可以前往並肩作戰,共同打擊「俄羅斯戰犯」。
    2022/03/01 11:15
  • 俄烏開戰台灣應恢復「徵兵制」?邱國正:重點是建軍備戰

    俄羅斯對烏克蘭發動軍事攻擊,兩國戰爭持續進行中,我國兵役制度再度引發話題,立法院法制局近日指出,國內部分戰鬥部隊已有人力不足問題,加上少子化趨勢,因此建議政府可恢復「徵兵制」,以因應嚴峻的軍事挑釁。國防部長邱國正今(1)日受訪表示,現行並未廢除徵兵制,國防部的重點就是戰力,以建軍、備戰這方面來著墨。
    2022/03/01 10:14
  • 開戰只能等死?台灣海島無處躲 他籲「恢復1年徵兵制」

    俄羅斯突然侵襲鄰國烏克蘭,雙方砲火不斷、情勢緊張,讓外界也非常擔心深遭波及,而也有不少人猜測,若中國大陸趁機攻打台灣,我國民眾該如何自保,部落客「我是小生」對此也在臉書分享自己的建議與看法。
    2022/02/28 11:13
  • 憂沒戰鬥力!台灣「改回徵兵」較好?網籲1重點才有意義

    俄羅斯全面入侵烏克蘭,烏俄此戰引起國際矚目,不少國內外觀點都認為,烏克蘭將會是未來的台灣,因此相當多台灣民眾也非常關心這場戰役。然而,烏克蘭政府發配槍枝給人民要全民參戰,還要民眾自製氣油彈攻擊俄軍,有台灣網友擔憂以現在的台灣兵役制度,恐造成未來沒有基本戰鬥能力,提出恢復台灣「徵兵制」是否較好,引起網友們的熱議,並提到「1重點」對徵兵才有意義。
    2022/02/27 15:45
  • 台女收「烏克蘭徵兵」莫名簡訊:與俄軍奮戰 網全看傻

    俄烏大戰越演越烈,日前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發布全國軍事動員令,命令18歲至60歲男性公民禁止離境,同時宣布徵召後備軍人。然而,台灣卻有一名女網友收到一封「來自烏克蘭傭兵的徵選」,要求她今(26)日晚間前往桃園機場,還說會提供槍枝、帶她一同上戰場對抗俄軍,讓她看了相當傻眼。
    2022/02/26 16:41
  • 獨!直擊台美特戰協訓直升機空投膠舟兩棲滲透 國軍戰力「兩極化」成最大硬傷?

    近期台美特戰交流密切進行,TVBS獨家直擊,台美特戰人員執行直升機空投膠舟、再由水域滲透突擊的訓練,只是國軍特種部隊戰力一向強大,基層部隊卻始終跟不上,尤其四個月軍事訓練役更時常為人詬病,時值台海情勢緊張,不少人都開始討論,是否該恢復徵兵役期。
    2021/11/19 22:42
  • 網友支持徵兵勝募兵! 七年級生恐成犧牲者

    近期兩岸局勢快速升溫,共軍擾台次數頻頻創下新高,以及阿富汗政府垮台「今日阿富汗,明日台灣」的疑慮,台灣後備軍力議題重新受到高度關注。此外,國軍教召新制2022年起將正式上路,從現行的2年1訓延長為年年施訓,且從每次5至7天改為每次14天,不管頻率還是天數都大幅增加,遭大批網友質疑是兵源不足,不敢恢復徵兵制只敢延長教召,討論恢復徵兵制的聲量連帶快速發酵。
    2021/11/12 15:56
  • 國慶預演進駐 沿路未交管!雄三等百輛軍車奔馳北市超壯觀

    國慶總預演7日下午登場,國軍的地面武器裝備必須在中午前進駐總統府附近,將近百輛的軍事裝備就沿著北市羅斯福路奔馳,沿線未交管,場面很壯觀。不過在秀肌肉的同時,退役將領也喊話,面對日益增加的敵情威脅,應該恢復至少一年的徵兵制度!
    2021/10/07 15:30
  • 徵兵規則將修正 同等級學歷不得再次申請緩徵

    內政部今天表示,部務會報昨天修正「徵兵規則」,增訂不影響徵兵需求下,尚未列入梯次徵集的役男可申請優先或延緩入營;另為避免規避入伍,也明訂曾以相同等級學歷辦理延緩入營者,不得再次申請。
    2021/09/24 13:44
  • 軍中好友送新版料理包 他讚超美味連老鳥都嘆:好想買

    過往台灣是徵兵制時期,男性都有服兵役的義務,因此每次談到當兵,常常就會勾起許多男性朋友們共同的回憶。提到軍中伙食,每個人都有不同記憶,早年環境欠佳時,大家對於食物會抱怨連連,但隨著時代進步,現在似乎有所轉變,最近有網友分享收到當職業軍人已17年的友人寄來的禮物,是軍中目前的加熱餐盒、口糧餅乾等,結果吃了之後超美味,被形容比知名連鎖咖哩店還好吃。
    2021/08/10 18:17
  • 沒奪牌只能當兵? 奧運獎牌對韓國男選手影響備受關注

    在實施徵兵制的韓國,服役時間近年來雖較以前大幅下降,但仍是相當「敏感」的社會議題,當四年一度的奧運到來,尚未服役的男選手們能否獲特例待遇,也成為外界關注焦點。
    2021/08/07 15:42
  • 遊學加拿大16年躲兵役 他39歲才返國下場慘了

    高雄一名現年39歲的楊姓男子,16年前到加拿大遊學後就不肯返國,期間也無視徵兵通知,直到超過就學年限還是沒有返國服兵役遭到通緝,他刻意拖過36歲的除役年齡限制後,今年一月才返國,入境時在機場被查獲。
    2021/07/19 18:27
  • 內政部:6月暫停徵集役男 入營時間擬延到7月

    內政部今天說,疫情三級警戒,已全面暫停6月份役男徵兵體檢及替代役徵集入營,4065名役男受影響,目前暫定延到7月後陸續徵集,實際入營時間將視疫情而定,再另行通知。
    2021/06/21 12:01
  • 快訊/高雄役男6月暫停徵兵! 體檢、抽籤都暫緩

    三級警戒延長,高雄市政府宣布,避免人員群聚和跨縣市流動,暫停6月份役男體檢、抽籤、軍訓和補充兵入營。7月以後的暑期兵會不會暫停,還要再視疫情狀況進行調整。
    2021/06/02 13:1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