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彰化地院 結果共147筆

  • 劣油風暴/拚「食安」滅「頂新」 政府加速全為選舉?

    選戰倒數30天,滅頂行動也悄悄加速了嗎?彰化地檢署今天起訴魏應充,求處30年;高雄地檢署也對正義公司總經理起訴691項詐欺罪;甚至台北地院也裁准同意「江醫師魚鋪子」聲請支付命令,要魏應充拿出10億元,賠給消費者。再加上嘉義、台南、雲林地檢署起訴其他涉案人,等於六地同時鳴槍,儘管對民眾來說,看見魏家付出代價,但資深媒體人也擔心,要不是選舉,會不會重重提起,輕輕放下。
    2014/10/30 21:02
  • 劣油風暴/ 〈快訊〉大統油案外案 北檢追加起訴魏應充3罪

    最新消息,味全前董事長魏應充現在在彰化地院開接押庭,但台北地檢署剛剛又針對日前起訴大統混油案,查出的案外案。
    2014/10/30 16:31
  • 劣油風暴/魏應充聲押 09:30召開羈押庭

    頂新集團16日宣布,退出台灣油品市場,並捐新台幣30億元食安基金;但檢方偵辦不受影響,白天搜索味全總部,晚間傳喚魏應充到案,依有串證之虞聲押,彰化地院今上午9時30分開庭。
    2014/10/17 08:33
  • 〈快訊〉道歉獲原諒 黑支毆打醫護僅判4個月

    演員「黑支」陳清達毆打醫護人員,醫護撤告,彰化地院只依恐嚇危害罪將他判刑4個月。
    2014/04/18 14:40
  • 爭議!罵人「龜兒子」判無罪 民批誇張

    罵人龜兒子,竟然不構成公然侮辱!彰化市一間廟宇,陳姓常務理事和潘姓會員起口角,被罵龜兒子,告對方公然侮辱,彰化地院法官審理判決,認為龜兒子這個詞雖然有負面涵義,但是爆粗口不等於侵害人格權,充其量只是讓對方心裡不舒服,並非名譽受損,判決被告無罪,引發爭議。
    2014/02/23 12:44
  • 靈修虐死案 詹母責付、陳巧明還押

    「日月明功」靈修虐殺案,8名被告遭起訴後,彰化地院連夜召開接押庭,裁定陳巧明收押禁見,還押彰化看守所外,詹母黃芬雀無保刑事責付及限制住居、出境出海,其餘在押被告中,林甫朋、吳仁甫以及尤威評被裁定20萬元交保,許愛珍、劉享易夫婦則裁定10萬元交保。
    2014/01/11 08:17
  • 日月明功案起訴!詹母責付 女兒帶回

    「日月明功」靈修虐殺案,8名被告遭起訴後,彰化地院連夜召開接押庭,其中,詹姓高中生的母親黃芬雀,法官裁定無保交給女兒,但是限制住居出境出海,另外,林甫朋、吳仁甫分別以20萬元交保,許愛珍則是10萬交保,預計禮拜六清晨,所有人的裁定結果才會出爐。
    2014/01/11 00:37
  • 〈快訊〉富味鄉混油案 董座陳文南不認詐欺

    11月18日在彰化地院召開的準備庭中,包括陳文南在內等6名被告,在法官訊問是否認罪時,只承認在黑麻油內摻入黃麻油、特黑油,不承認犯罪,且還要與律師討論起訴書內容,法官為讓6名被告有充分時間了解起訴書內容,因此決定於今天再召開第二次準備庭。
    2013/12/16 10:29
  • 只道歉不認罪 陳文南庭後噤口快跑

    全球知名的麻油大廠「富味鄉」,在頂級、特級、高級三款純黑麻油中摻入黃麻油、玉米胚芽油等混充,甚至有些油品還添入綿籽油,彰化地院首度開庭,董事長陳文南、常務董事陳瑞禮等6人出庭應訊,陳文南採低姿態,強調自己跟大統不一樣,會盡全力善後及賠償,請大家再給富味鄉一次機會,不過在法庭上,他們只認摻了油,標示不實,但不認摻偽假冒,更不認詐欺,法官直覺認為這是避重就輕。
    2013/11/18 13:17
  • 統聯4死連環車禍 肇事司機判刑3年

    2009年10月15日,一輛統聯客運,行經國道中山高彰化路段,追撞前方13輛車,釀成4死6傷重大連環車禍,彰化地院法官認為,統聯蘇姓司機精神不濟,在疲勞駕駛下,沒有注意前方已經回堵的車流,以時速將近90公里的速度,追撞前車,釀成重大車禍,依業務過失致死以及業務過失傷害等罪,判刑3年。
    2010/09/07 12:11
  • 醉書記官鬧警局無悔意 檢求刑1年半

    去年9月,彰化地院書記官葉春涼,涉嫌替酒駕違規的朋友關說,並且藉著酒意,在警局大聲叫囂,事發後,葉春涼遭到記2大過免職處份,彰化地檢署也依照妨害公務罪起訴,但葉春涼好幾次都沒有到庭接受偵訊,檢方認為他沒有悔意,從重量刑1年6個月。
    2010/04/09 12:18
  • 收容人借提企圖脫逃 手銬砸傷法警

    彰化地方法院前,昨天差點發生人犯脫逃事件!一名犯下搶奪案的嫌犯,被借提到嘉義偵訊,傍晚回到彰化地院法警室門口時,嫌犯突然掙脫腳鐐,並且以手銬攻擊押解他的法警,企圖逃出法院門口,其他法警立刻擁上前壓制,及時制伏嫌犯。
    2010/03/16 13:20
  • 只差1票!大村鄉長敗選 率眾要求驗票

    彰化鄉長選舉,有人就只差那麼一點點,以1票之差飲恨!這位鄉長候選人游盛不甘心,連夜向彰化地院聲請保全證據,重新驗票,然而對於法官要求必須提出21個證人,到法院進行供述,游盛陣營認為是刻意刁難,號召2百名支持者到彰化地院外面抗議,警民對峙超過5個小時。
    2009/12/06 11:33
  • 醉書記官警局闖禍 記2大過免職

    彰化地院書記官葉春涼,日前涉嫌替酒駕違規的朋友關說,甚至自己酒後失態,對警察叫囂,法院政風室經過調查,決定把葉春涼被記兩大過免職,但葉春涼對於這樣的懲處很不服氣,他說會再申訴。
    2009/09/15 15:27
  • 醉書記官妨害公務 遭調職調查

    彰化地院書記官葉春涼,被警方指控涉嫌為他酒駕違規的朋友關說,結果跑到警局,酒後失態,對警察叫囂,因為妨害公務被函送法辦,今天葉春涼請假沒上班,但是法院已經決定將他調離現職,從民事執行書記官轉任行政業務,直到政風室調查結束。
    2009/09/14 09:56
  • 醉書記官救酒駕友 控警打人叫囂

    彰化地院簡易法庭書記官葉春涼,為了救違規酒駕的朋友,酒後跑到警局大鬧,甚至還大聲叫囂,反控警察打他巴掌,結果調查告一段落,書記官被依妨害公務罪,函送法辦。
    2009/09/13 11:05
  • 玉珍齋商標判共繼承 6子女都正宗

    彰化百年老餅舖「玉珍齋」,第四代傳人黃森榮過世之後,引發家族商標糾紛,官司打了10年,彰化地院判決黃家三兒子,必須塗銷玉珍齋的商標登記,理由是當初商標,並不是在第四代傳人黃森榮健康、清醒的情況下合法轉移,必須由6名子女共同繼承,大家都是正宗「玉珍齋」。
    2009/09/12 19:14
  • 「摸胸僅4秒」 色狼狡辯仍被起訴

    宜蘭一名林姓男子,酒後看到一位少女,居然起了歹念,跟著少女進大樓電梯,不但強行襲胸還企圖性侵,所幸被路人制伏;但嫌犯出庭應訊時辯稱只摸胸4秒,彰化地院曾以「襲胸10秒都判無罪」,所以他時間更短,不應該有罪,讓檢方更火大,認為男子不但惡意犯行還狡辯,將男子依強制猥褻罪起訴。
    2008/08/21 12:20
  • 連3次襲胸最多6秒 男子被判22月

    日前彰化地院曾以襲胸和強吻時間短暫,無法構成強制猥褻罪,都判被告無罪,引起各界譁然,不過去年底宜蘭一名流浪漢,連續2天強摸印尼籍外傭的胸部和臀部3次,時間最長6秒,短則2、3秒,最後宜蘭地院法官認為,男子是累犯,所以將他依強制猥褻罪,判處1年10個月有期徒刑。
    2008/07/09 11:45
  • 若告「性騷擾」 最高處2年徒刑

    日前彰化地院曾以襲胸與強吻時間短暫,無法構成強制猥褻罪,都判被告無罪,但這判決卻被人誤解,最近彰化一名女子到台中唱KTV搭電梯時,被一名男子從後面伸入裙子裡摸臀,女子要求男子道歉,但男子居然說「又沒超過5秒,就算你去告,我也是判無罪」,讓女子很火大,要是被害人以性騷擾罪去告,那麼男子最高會被判2年有期徒刑。
    2008/07/01 12:07
  • 法條不同! 襲胸無罪、磨臀判2月

    昨天新聞報導,一名男子對女子襲胸10秒被彰化地院判無罪,讓不少人覺得驚訝;類似的狀況,發生在上個月台北捷運站內,另一名男子磨蹭女學生20秒,卻被判徒刑2個月;同樣是對女性身體的不尊重,卻有截然不同的判決結果,原因竟然是因為「引用法條」不同所造成。
    2007/08/30 12:06
  • 男子襲胸10秒 法官判無罪引爭議

    彰化一名男子趁內衣特賣會,一群婦女大肆搶購時,竟然靠近一名年約20歲女子身後,伸手觸摸女子胸部10秒鐘,女子大喊色狼,並把這名男子扭送警局,不過彰化地院法官認為襲胸時間短暫,不足引起被害人性慾判決無罪,檢察官覺得實在太離譜決定提起上訴。
    2007/08/29 11:3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