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劣油風暴/拚「食安」滅「頂新」 政府加速全為選舉?

記者 吳元熙 / 攝影 王偉帆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10/30 21:0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選戰倒數30天,滅頂行動也悄悄加速了嗎?彰化地檢署今天起訴魏應充,求處30年;高雄地檢署也對正義公司總經理起訴691項詐欺罪;甚至台北地院也裁准同意「江醫師魚鋪子」聲請支付命令,要魏應充拿出10億元,賠給消費者。再加上嘉義、台南、雲林地檢署起訴其他涉案人,等於六地同時鳴槍,儘管對民眾來說,看見魏家付出代價,但資深媒體人也擔心,要不是選舉,會不會重重提起,輕輕放下。

頂新集團董事長魏應交(103.10.17):「我是魏應交,代表頂新集團,在這裡面對大家。」

二哥帶三弟一起道歉,頂新魏家形象崩壞,不只民眾要抵制,政府更要帶頭「滅頂」。

資深媒體人黃光芹:「一般的民意對政府這樣的處理還是不滿意,你應該化被動為主動,不是這種態度,你進我退、我退你進,不是這種態度。」

總統馬英九(103.10.10):「我和所有的國人同胞一樣,完全不能接受這樣的黑心行為。」

台上喊話大罵黑心廠商,總統馬英九說得痛心疾首,檢察單位全力追查頂新,財政部、金管會更是輪流出招,10月28日逼退魏應交101副董、總經理身份,更喊話要緊縮頂新銀根,緊鑼密鼓,相隔兩天,彰化地檢署宣佈魏應充被起訴求刑30年。

資深媒體人黃光芹:「我們看曾銘宗的態度轉變,也可以看到馬英九的態度轉變,他用一招就是抽銀根,(頂新退出101)退的話越快越好,等於是魏家見到閻羅王感覺。」

資深媒體人陳立宏:「如果今年沒有選舉,政府對頂新的處置不會這麼明快,包括你說前幾天101的董事會,選舉的壓力在,魏應交本來都差點過關,如果沒有選舉壓力在,魏應交不會有事。」

財經部會加入滅頂,出動限縮銀根,也有法律刑責得要面對,魏應充被求處30年刑期,不法所得4億多,恐被沒收。正義公司總經理何育仁更被691項詐欺罪送入法院,公權力大刀闊斧,滅頂行動媒體人卻認為跟選舉很有牽連。

資深媒體人陳立宏:「對黑心的這種失望以及生氣,人民推著政府走,再加上有選舉,使得政府必須要去注意到民怨。」

司儀:「連勝文當選!連勝文當選!」

政治風向轉彎,同一黨派也能看見,總統馬英九跟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29日在西門町同台掃街拜票,兩人看來團結一致,但連陣營過去可是要求行政院長,應該替食安負責。

連勝文競選總幹事蔡正元(103.10.16):「以目前這個狀況,能夠收拾這個殘局郝龍斌很適合啊!」

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103.10.16):「我可能會選擇離開,更嚴重的食安問題的話,如果是我,在這種前提之下,我可能會選擇離開。」

連勝文競選廣告:「一半是你,誰想黑心,就要當心。」

最新選舉廣告同樣主打市民健康,民眾反頂怒火,政治人物感受深刻,積極表態,因為就連部會調查食用油廠商安檢,廢油回收新措施都即將宣佈,選戰到數30天,食安風暴衍伸到政治攻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政府#食安問題#選舉#頂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1

0.0367

0.1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