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腿傷IP小客車海巡人員 唱跳準新郎性侵花生婆媳遺書
  • 搜尋:

    彭惠筠 結果共3,360筆

  • 大陸流行「黴漿菌肺炎」兒童為易感人群

    「黴漿菌肺炎」近期在大陸境內流行,多地市疾控中心接連發布緊急提醒,兒童是黴漿菌肺炎易感人群,要請家長多注意。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19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說明,「陸媒中新社報導,今年黴漿菌肺炎感染發生提前,7月以來上海兒童醫學中心收治黴漿菌肺炎患兒近400人,與往年相比增加一倍,廣州也有發熱門診,最高單日接診量破千,以呼吸道感染為主,其中黴漿菌肺炎感染佔比較大,人民日報也報導,河南省兒童醫院鄭東院區已經臨時增設11個普通內科晚間門診,主要服務於以呼吸道疾病為主的內科患兒,讓平時白天上班,只能晚上帶孩子就診的父母不需要在急診排隊等候即可看病。」
    2023/10/19 15:35
  • 「什麼?是我們自己人?」 加薩醫院疑遭聖戰組織誤轟

    加薩一間醫院遭到砲彈襲擊,巴勒斯坦最新統計,死亡人數是471人,另外有314人受傷。這場醫院襲擊事件,現在變成羅生門,各方指責是以色列攻擊。不過以色列全力否認,還公布一段疑似是哈瑪斯成員的錄音檔,當中對話顯示,哈瑪斯成員也認為,是自己人不小心誤擊。
    2023/10/18 22:30
  • 秋冬交界「三毒」夾擊 港專家呼籲盡快接種疫苗

    最近是秋冬交接期,呼吸道融合病毒RSV目前正在高峰期,加上流感、副流感、腺病毒,腸病毒也都在流行。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18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說明,「香港夏季流感高峰還沒結束,新冠病毒高峰預計11月也將來襲,加上不久後將步入冬季流感高峰期,不少專家擔心會有『三毒』夾擊,呼籲香港民眾要盡快接種疫苗,至於香港夏季流感高峰期持續當中,最新流感陽性比率是達到13.2%,最新流感陽性比率是達到13.2%。」
    2023/10/18 16:40
  • 一帶一路峰會登場 習近平、普欽關係再升級

    第三屆「一帶一路」峰會於今(18)日早上10點登場,而在開幕式結束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和俄羅斯總統普欽,隨即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閉門「習普會」。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18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表示,「一帶一路會議,不只聯合國秘書長、20多個國家元首,和來自130多個國家代表都出席參加,顯示中國大陸過去10年來,在一帶一路基礎設施外交的成果。」
    2023/10/18 16:36
  • 狙殺「巴版賓拉登」辛瓦! 以色列擊斃10哈瑪斯高層

    以色列放話要消滅哈瑪斯組織,過去十天,已經擊斃至少10名哈瑪斯高官,當中包含哈瑪斯領袖,被以色列視為「巴勒斯坦版賓拉登」的辛瓦。以色列軍隊是針對辛瓦的住宅進行空襲,因為認定他是這次攻擊的幕後主使。接下來的目標,就是殲滅哈瑪斯的菁英部隊。
    2023/10/16 22:18
  • 中國特使本周將訪中東 推動以哈和談

    以哈衝突持續升溫,北京當局將派遣中東問題特使翟雋於本周訪問中東地區有關國家,並與阿拉伯使節會面。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16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說明,「中國大陸中東問題特使翟雋14日接受央視專訪時表示,他將於本週訪問中東地區的有關國家,和各方進一步加強協調,而他的工作方向是停火止戰、保護平民、緩和局勢、推動和談,並強調大陸一貫認為,武力從來都不是解決問題的方法,以暴易暴只會陷入冤冤相報的惡性循環,給政治解決製造更多障礙,唯有盡快停火止暴、推動局勢降溫,才能給政治解決創造必要條件。」
    2023/10/16 16:37
  • 上百人質囚禁加薩地道!哈瑪斯神秘「地下基地」

    哈瑪斯擄走上百名人質,這些各國人質,目前很有可能被藏在加薩的複雜地道中,想要出動特種部隊營救,難上加難,根據英國BBC報導,加薩地道總長超過500公里,構造像迷宮一樣,哈瑪斯在地道內,設置指揮中心、運送軍火,人質可能在複雜的地道中,不停被轉換地點。
    2023/10/13 22:09
  • 陸公民3死2失聯 籲以巴回歸兩國方案啟動和談

    中國大陸昨天舉行例行外交記者會,發言人汪文斌證實,在目前的以巴衝突中,有3名中國公民死亡、2名失聯。TVBS國際組記者彭惠筠今(13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這次的以巴衝突中,有3位中國大陸公民喪命,目前還有2位失聯中,因此大陸外交部呼籲,以巴雙方應該停火、立即克制,重申了對以巴衝突的立場,是以兩國方案為基礎進行和談,也就是支持獨立的巴勒斯坦國,與以色列要能進行和平共處。對於中國大陸提出的官方說法,以及至今沒有出聲譴責哈瑪斯的行為,以色列感到很不滿,以色列駐中國大陸公使在推特發文,批評『有人在街上被屠殺的這個時間點,不是討論兩國方案的時刻』。」
    2023/10/13 17:32
  • 傳白宮擬將烏、以援助綑綁 增加國會放行機會

    美國總統拜登表態將增加對以色列的軍事援助,但在俄烏衝突陷入僵局,美國兩黨矛盾日漸擴大的當下,拜登的承諾引發外界質疑。懷疑美國是否可以在不削减對烏援助的情况下,增加對以色列的軍事援助。傳出白宮正考慮將對以色列和烏克蘭的援助捆綁在一起,迫使共和黨人為對烏克蘭援助開綠燈。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12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表示「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諾在這次以巴衝突的第一時間,就在《華爾街日報》發表社論,建議用緊急國防預算來幫助以色列、烏克還有台灣等夥伴,以及加強美國自身國防預算。隨後一些右派人士出聲反對,甚至有言論說,是因為給烏克蘭太多支援,導致以色列方的不足,不過說法已經被大多數駁斥,點出這兩國所需要的武器是不同的。白宮也表示這幾天會和國會商討,如何把以色列、烏克蘭、台灣的國防支持,以及美國本身和墨西哥邊防寫在同份國防預算中,至於數目到底會多大,目前還不清楚。」
    2023/10/12 17:40
  • 加薩遭以軍包圍成孤城! 燃料耗盡供電全中斷

    晚間最新消息,以色列包圍加薩走廊後,當地燃料已經在晚間全數耗盡,當地唯一一座發電廠,供電全面中斷。加上以色列輪番轟炸,加薩居民想逃也不出去,連埃及要提供的人道物資,都被阻擋在邊界外。
    2023/10/11 22:18
  • 哈瑪斯突襲以色列 美外交政策被打亂

    伊朗最高領袖哈米尼週二日首度發聲,否認參與哈瑪斯行動。但這次以巴衝突,也確實顛覆了美國總統拜登的中東政策,原本透過以色列與沙烏地阿拉伯之間的新區域安全聯盟,來進一步孤立伊朗,但現在整個布局恐怕被打亂。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11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表示「以色列與巴勒斯坦的衝突,一直都是中東分裂原因,好不容易在近年有阿拉伯國家願意與以色列建交的趨勢,這次哈瑪斯可能受到伊朗協助而發動突襲,造成許多以色列人死亡,使西方國家又必須跳出來譴責哈瑪斯與巴勒斯坦。不過以巴糾紛多年來,其實以色列對巴勒斯坦人的不人道待遇,也遭受非常多批評。」
    2023/10/11 16:27
  • 不會累也永遠不會老!南韓AI偶像女團正式出道

    南韓利用AI技術,打造出虛擬偶像女團。團員不只外型亮麗,還可以「客製化」和粉絲互動,重點是,她們不需要休息,也永遠不會變老,另外有軟體開發商,也打造出AI女友,在線上和你互動聊天。
    2023/10/06 22:42
  • 陸十一商機難當經濟活水!又一房企爆違約

    大陸十一連假,來到尾聲,今年看似是近年最好的一次國慶連假,估計全大陸有20.5億人次跨區流動,光統計前三天的旅遊收入就達到3千422億人民幣,似乎讓人暫時淡忘近期大陸經濟的低潮,不過,世界銀行才剛下調大陸2024年的全年GDP成長預測,而大陸房市又有企業翻船,這次是創立36年的房產企業「中駿集團」公告,境外債務違約,得先停牌。
    2023/10/05 22:16
  • 大陸十一長假出遊潮 機票價格卻大幅下降

    大陸正值十一長假,多地旅遊傳出捷報,但機票價格卻出現異常現象。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5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表示,「人民日報報導,十一長假前三天,大陸境內旅遊達到3.95億人次,按年增加75.8%,實現境內旅遊收入達3422.4億人民幣,按年增為125.3%,按照往例,出門玩的人變多,很多東西都會變貴,但央視新聞報導,自2日起部分航段的機票價格和假期前相比是大幅下降,上海飛往成都的機票價格甚至降幅達80%。」
    2023/10/05 15:59
  • 美參院領袖舒默將率團訪中 盼能與習近平見面

    美國國會參議院多數黨領袖舒默下周將率領跨黨派議員代表團,前往中國大陸、日本以及南韓進行訪問。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5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表示,「參議院多數黨領袖舒默率團,是對應美國政府近來派遣內閣官員訪問中國大陸,顯示其重要性,而舒默對中國大陸的態度一向比較強硬,對訪問中國大陸的理由則是說,要維護美國經濟和安全利益,尤其在商業科技及近期中國大陸毒品氾濫美國的現象,不過,這也是華府希望能夠跟中國大陸緩和關係的舉動之一。」
    2023/10/05 15:55
  • 麥卡錫遭同黨閃電罷免! 共和黨傳拱川普接議長

    美國政壇今天拋出一個震撼彈,眾院議長麥卡錫,閃電遭到同黨議員罷免,他只當了九個月的議長,就狼狽下台。晚間最新消息,有共和黨議員打算推舉川普,接任眾院議長,因為根據美國法令,議長職位不需要是眾議員身分。
    2023/10/04 22:07
  • 大陸一個月通3條高鐵 福州廈門「1小時生活圈」

    中國大陸過去一個月,就有3條高速鐵路通車,分別是貴南高鐵、廣汕高鐵,以及福廈高鐵」,都屬於大陸高鐵「八縱八橫」的一環。當中福廈高鐵,是距離台灣最近的,通車後,福州跟廈門縮短為「1小時生活圈」。
    2023/09/27 22:08
  • 烏克蘭特工追殺瓦格納! 蘇丹叛軍RSF成攻擊箭靶

    在領袖喪命後,瓦格納傭兵團持續在非洲活躍。根據CNN獨家報導,瓦格納疑似暗中扶持蘇丹的準軍事武裝團體「快速支援部隊」(RSF),但這支部隊,最近頻頻遭無人機襲擊,懷疑是烏克蘭特工動手。
    2023/09/25 22:12
  • 杭州亞運盛大開幕 「亞運經濟」火爆出圈

    杭州第19屆亞洲運動會上周六盛大開幕,亞運元素遍布浙江各地,讓人們感受到了濃厚的亞運氛圍,「亞運經濟」也隨之火爆出圈。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25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表示「大型體育賽事具有刺激消費、拉動經濟作用,除了賽事門票、周邊紀念品銷售收入外,還能拉動餐飲、文化與旅遊等相關產業增長。現在杭州正在舉辦第19屆亞洲運動會,根據官方數據顯示,光是報名參賽的運動員就超過1萬2千人,若加上技術官員、遊客和採訪媒體,總人數很可能再往上翻。」
    2023/09/25 16:38
  • 澤倫斯基要長程飛彈落空! 共和黨:援烏不是做慈善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前往華府遊說,希望爭取到長程飛彈,不過因為美國朝野對於繼續軍援烏克蘭,出現嚴重分歧,澤倫斯基希望落空。共和黨參議員直言,美國援助烏克蘭不是在做慈善,甚至參眾議員還聯名寫信給白宮,想擋下額外的援助。
    2023/09/22 23:01
  • 澤倫斯基將會拜登要長程飛彈!CNN:他在華府會吃鱉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已經抵達華府,將在白宮和拜登會面,同時向美國國會爭取更多軍援,澤倫斯基這次的願望清單,就是爭取到長程飛彈,不過華府消息人士指出,美國五角還不打算放行,新一波軍援清單中,還是沒有長程飛彈。
    2023/09/21 22:23
  • 南非大火燒出黑幕!黑道佔「鬼樓」房租當保護費

    南非約翰尼斯堡,8月底一棟廢棄公寓起火,造成76人死亡,這把火也燒出一段黑幕,原來南非大量廢棄建物,遭到犯罪集團非法佔用,非法移民還得向黑道繳房租,居住環境惡劣,甚至五百個人共用一個水龍頭。
    2023/09/19 21:56
  • 欲打造AI大國 以色列總理與馬斯克會面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前往美國參加聯合國大會,會前先抵達加州,與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會面,討論人工智慧議題。TVBS國際組記者彭惠筠今(19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說明,「這是納坦雅胡回任總理後首度正式訪美,不只會與美國總統拜登會面,也和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會面,納坦雅胡指出,要把以色列打造成為AI大國,但這可能不是新的宣言,畢竟以色列就是個非常注重科技創新發展的國家,且納坦雅胡以前還在當總理時,就有指示國家要發展AI技術,並制定成立AI發展專責委員會,以五年為一期的時間,投注110億的新錫克爾來發展AI技術。」
    2023/09/19 15:22
  • 烏再奪兩村連一線包圍!斷俄軍巴赫姆特補給

    烏克蘭大反攻,傳出重大進展,烏軍在巴赫姆特周圍,接連收復兩座關鍵村莊,現在連成一線,足以切斷俄軍的補給線,另外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本周將前往美國,與拜登會面,根據CNN報導,此行是希望爭取美國援助長程飛彈。
    2023/09/18 22:52
  • 埃及人權議題未改善 傳美擬將部分軍援轉給台

    《華爾街日報》獨家披露,由於埃及在人權議題上遲遲沒有進展,美國拜登政府計畫將原本要給埃及的,約合台幣17.5億軍援轉給台灣。TVBS國際組記者彭惠筠今(15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楊慈茵線上訪問表示「美國政府對於埃及有13億美元的軍事援助款項,當中3.2億美元屬於有條件對外軍事融資,條件包含改善人權問題、釋放政治犯、不再打押異議份子等,當中又有8500萬美元是不需要美國國會豁免的,而這筆預算的最後決定期限則是9月30日。」
    2023/09/15 16: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