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加薩遭以軍包圍成孤城! 燃料耗盡供電全中斷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1 22:1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1 22:34

晚間最新消息,以色列包圍加薩走廊後,當地燃料已經在晚間全數耗盡,當地唯一一座發電廠,供電全面中斷。加上以色列輪番轟炸,加薩居民想逃也不出去,連埃及要提供的人道物資,都被阻擋在邊界外。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加薩記者Plestia Alaqad:「這裡是我鄰居家,他們全部都聚在離窗戶比較遠的地方。」

加薩女記者自拍紀錄以色列對哈瑪斯開戰第4天,加薩平民猶如陷入煉獄,才說到一半,轟炸聲震耳欲聾。

加薩記者Plestia Alaqad:「我還想要解釋一下情況,但我想你們都聽到了。」

 
飛彈炸了加薩伊斯蘭大學,以色列宣告開戰後,打到整個加薩地區猶如一座大型廢墟。

加薩記者Plestia Alaqad:「這就是陽台看出去的景象,真的就是什麼都看不到,真的什麼都看不到。」

煙塵籠罩市區,只剩一片焦黑死寂,滿地都是水泥碎塊,8層樓的大樓,被炸到外牆都沒了,建築物沒一棟完好。

加薩居民:「這樣的打擊不公不義,這種程度的破壞前所未見,即便是在廣島和長崎,他們(以色列)瞄準人樹,連石頭和小孩都打無一倖免。」

被炸毀的水泥建物都還冒著火,天際線硝煙四起,加薩民眾四處竄逃,卻無處可躲。

加薩民眾Samah Abo Latifa:「我們從Abasan逃到這裡,想逃離死亡,因為那裏的空襲沒停過,我們逃往汗尤尼斯卻奔向死亡。」

加薩走廊這一塊長41公里,寬10公里的巴勒斯坦飛地,總面積僅約365平方公里大,從2006年以來,哈瑪斯進駐加薩掌權後,就和巴勒斯坦解放組織掌管的約旦河西岸地區,呈現分治局面,哈瑪斯和以色列爆發至少4次重大衝突,以色列對加薩實施陸海空封鎖,嚴格管制貨物人流,加薩多年來被形容是地表最大露天監獄,現在以色列更打算把哈瑪斯逼到絕境。

 
CNN旁白:「以色列防長加蘭特下令,對加薩進行全面圍困,中斷食物燃油和電力供給。」

斷電、斷糧、斷油,大軍集結,地面戰看來已不可避免。

大量加薩民眾想逃往埃及,卻卡在邊界,就連想要從埃及邊界運送人道物資進加薩走廊的卡車,都在最後關頭因為當地不斷空襲,掉頭回程,以色列日夜狂轟。

更有一處社區內在暗夜裡有超過200個點被攻擊,市區被夷為平地。

加薩民眾:「我今年才結婚耶,我做錯了什麼我們又做錯什麼。」

 
以色列聲稱瞄準的都是哈瑪斯發動攻擊的據點。

以色列軍方發言人Peter Lerner中校:「我們的目標並非加薩人民,但他們的領導階層必須付出代價。」

但問題是,都是平民跟著陪葬,死亡人數每小時都在攀升,醫院擠爆,大量孩童受傷送醫,聯合國統計,累計26萬3千人流離失所,本來就已經極度貧窮的加薩。

就連主要是漁夫們在使用的唯一對外港口,都被炸了,而哈瑪斯,還在對以色列南部的阿什克隆,發射火箭。

美國總統拜登:「(哈瑪斯)犯下所有違反道德標準的事,非常可惡哈瑪斯殘暴嗜血,讓我想到伊斯蘭國的惡劣暴行。」

拜登痛批哈瑪斯邪惡有如ISIS,美國力挺以色列,倒是美國的敵人,在看好戲。

俄羅斯總統普欽:「我想很多人會同意我的觀點,這明顯就是美國對中東政策的失敗,試圖完全控制兩邊卻失敗。」

普欽在與伊拉克總理會面時,抨擊美國中東政策完全失敗,而土耳其總統艾爾段則批評美國出動航空母艦,是要屠殺加薩,伊朗最高領袖哈米尼,則跳出來否認,是在幕後下指導棋的軍師,和美國不對盤的領袖們紛紛表態,在衝突中選邊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東戰情升溫

#以色列#譴責#拜登#安全#加薩#哈瑪斯#巴勒斯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5

0.0766

0.2231